close

Chapter 9-1  

   

     「那你比賽也加油。」下課鐘響,毓琪講了約莫五分鐘的電話,「好啦!先掛電話囉!咦?對了,那梓易咧?所以他應該也有比賽囉?喔……好,拜。」

   

     「柏志打的?」

 

    「嗯。」

 

    「感覺起來,雖然知道妳有男朋友了,但柏志還是很努力喔?」

    「沒有啦!」毓琪聳聳肩,「自從知道我跟麥可交往之後,他其實就沒有再跟我說過有關追求的話了,整個的相處就像朋友一樣。」

  

    我點點頭,突然想到剛剛毓琪提到李梓易的事,「那李梓易也會去比賽嗎?」

 

    「柏志說沒有耶!」毓琪皺了皺眉,「我覺得這很奇怪,李梓易是比賽的常勝軍,這次的校際盃比賽怎麼可能沒有他?」

 

    雖然對於游泳校隊的比賽,我完全不了解也沒關注過,但也許是因為出自於對李梓易的……的……關心,讓我很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那剛剛你問柏志,他怎麼回答?」

 

    「他可能在休息室,不方便多說吧!」

 

    「是喔……會不會跟昨天李梓易去找教練的事情有關……」

 

    「小曦,妳在喃喃自語什麼呀?」

 

    「沒有啦……昨天和李梓易去吃紅豆湯的時候,他也接到柏志的電話,好像說要去找教練什麼的,」我回想了一下當時李梓易的樣子,「雖然他還是笑笑的和我說話,但我知道那應該只是他不想讓我擔心,所以才擠出的笑容吧!」

 


   
「是喔?」

 

    「昨晚本來想說要打電話問他結果怎樣的,但我不小心睡著了。」我皺了皺眉,覺得有點懊惱,心裡甚至還有一點點責怪自己幹嘛不堅持一下。


    因為要是昨天記得先撥通電話給他的話,或許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唉……」

 

    「我想李梓易一定很在意能不能去比賽這件事。」

 

    「當然啊!如果為了比賽,平常這麼認真的練習,在比賽前夕突然被換掉,誰會不難過?」毓琪看著我,情緒蠻激昂的「嘖」了一聲,「真不知道他們教練在想什麼。」

 

    「還是……」我想了想,「還是有比李梓易的實力更棒的人,所以……」

 

    「拜託,程小曦,我是不知道別人的實力啦!但李梓易得過的金牌鋪在地上,可能都比妳現在住的套房的磁磚還要多呢!」

 

    「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嘆了一口氣,看著放在桌上的手機一眼,然後終於忍不住地拿起手機,從通話選單裡找到李梓易的電話,「我覺得我還是打電話問問看他好了。」

 

    「唔?」

 

    在手機接通了,正在等待李梓易接聽的同時,帶著薇婷一起過來的憲竣以及阿牧也正巧走進店門口,朝著我們揮了揮手。

 

    因為響了很久,所以轉進了語音信箱,於是我又按了重新撥號,再次撥打,但結果還是一樣。

 

    「怎麼了?」憲竣一坐下,在我打了第三通的時候,就關心地問了我。

 

    「小曦要打給李梓易啦!」毓琪替我回答,「剛剛聽柏志說,他們教練這次取消了李梓易參賽的資格,小曦擔心李梓易,所以想打電話關心一下。」

 


    看我結束了通話,將手機放在桌上,阿牧關心地問,「一樣沒接?」

 

    「對啊!還是沒接。」將手機放在桌上,「這李梓易到底在搞什麼。」

 

    「也許在上課也說不定。」阿牧指了指他手上的手錶。

 

    「或許吧!」我抿抿嘴,「那點餐吧!肚子有點餓了。」

 

    「嗯。」



    大家瀏覽著自己桌上的menu,看著上面的餐點照片討論著,而常到這家店光顧的薇婷,也提供了幾道值得試試的好料理,只是平常對於這種簡餐的餐點很難抗拒的我,此刻看著菜單上讓人垂延三尺的照片,卻好像完全無法勾動我的食慾。

 

    是因為李梓易的關係嗎?

 

    但依我此刻繞著李梓易打轉的心情來看,說與他無關其實有點可笑。

 

    只不過,為什麼我要這麼關心他的一切?

 

    「各位……」我闔上精美的菜單,看著全部都看著我的好朋友們。

 

    「怎麼了,小曦?」

 

    「我覺得我還是去找一下李梓易好了。」將桌上的手機收進包包裡,「我有點不放心。」

 

    「小曦,不吃完再去?而且妳知道他在哪裡嗎?」

 

    「不了。」我拉上包包的拉鍊,「我想我大概知道他會在哪裡。」

 

    「去吧!」坐在我身旁的阿牧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帶著很體諒的微笑,「對了,騎車要小心,外面好像有點飄雨了。」

 

    「我會的。」我站起身,和大家說了再見之後,便往門口,直奔而去。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