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4

 

    「突然想念我喔?」

 

    「想念你?」我冷冷地哼了一聲,「李梓易你臭美。」

 

    「那幹嘛突然打電話給我?」

 

    「因為本姑娘今天心情好,不是還欠你九次紅豆湯嗎?總要安排一些時間來慢慢抵銷吧!」

    「妳還記得紅豆湯的事唷?」

 

      「當然,就跟你說過了,我還是懂『願賭服輸』這個道理。」

 

    他舀了一口紅豆湯,放進嘴裡,「好,我知道妳不會賴帳。」

 

    「知道就好。」我噘了噘嘴。

 

    「所以這次喝完還有八次唷。」

 

    「沒問題。」我白了他一眼,「早知道就不要隨便和你打賭。」

 

    「哈!大錯已鑄成,就乖乖償還吧。」

 

    「知道啦!喔!對了,今天憲竣和毓琪會把大家的書面資料全部做個統整,明天就會把整理好的電子檔最新檔案寄給我們看,如果沒有錯誤或是要修正的地方的話,就可以直接送印囉!」

 

    OK,瞭解,和你們做報告真是幸福,好像沒花到什麼力就完成了。」

 

    「你也付出了很多呀。」我舀了一匙紅豆湯,發現湯匙裡有一顆花豆,於是我挑了出來,放在桌上的一張面紙上。

 

    「這兩個多星期過得好嗎?」

 

 

 

    我白了他一眼,「你覺得咧?失戀的人能會有多好?」

 

    「所以,」他挑著眉問我,「還有喝酒囉?」

 

    「完全沒有。」

 

    「真的假的?妳不是貨真價實的女酒鬼嗎?」

 

    「李梓易,不好笑!而且我不是女酒鬼,我是貨真價實的大美女。」

 

    「哈哈!真的很好意思說喔!」他看著我,笑得十分陽光。

 

    「幹嘛!不認同喔?」

 

    「我怎麼會不認同,如果我不認同的話,我想我的眼光應該就有點問題了,畢竟妳可是公認的會計系美女之一耶!」

 

    「會計系美女之一?」我睜大了眼睛,「你少誇張了,我只是毓琪大美女身旁的綠葉而已。」

 

    「過度的謙虛就是虛偽喔!」他笑笑的,但因為想躲避我揮出去的拳,所以僵住了他的笑容。

 

    「快吃啦!」我白了他一眼。

 

    「嗯。」他舀起一匙紅豆湯,然後看著湯匙裡的芋圓,「程卉曦,老實說看見妳慢慢走出來,心裡還覺得蠻開心的。」


 

 

    看著他誠懇的說出了這段話,讓我的心裡突然揚起一陣溫暖的感覺,「謝謝你,可能因為下定了決心,強迫自己必須快點忘記,加上最近幫自己報名了報考研究所的課程,有了努力的重心,所以才能這麼順利吧!」

 

    「總之,很替妳開心。」

 

    「謝謝,」我笑了笑,看著擁有好看的五官的他一眼,「也許是你家鄉的獨門秘方驅邪避凶招來好運紅豆湯,為我帶來這麼多的幸運喔!」

 

    「哈哈!」他哈哈地笑了,爽朗的笑聲裡,好像藏著一點點的奇怪。

 

    「李梓易,我說得很認真耶!有這麼好笑嗎?」

 

    「沒……」

 

    「你到底在笑什麼啦?」

 

    「沒事……沒事啦!」他又哈哈地笑了。

 

    「李梓易!賣什麼關子啦!」我低吼。

 

    「紅豆湯的神力對妳來說,真的很有效果對不對?」

 

    「嗯啊!」

 

    「好吧。」他聳聳肩,「那就這樣吧!」

 

    「你不老實說的話,我就要生氣囉!」放下湯匙,我舉著拳,停在半空中,用很具威脅意味的眼神看著他。

 

    「好啦!」他的眼角,又因為他的微笑微微地瞇成了一條線,「不過先說好,如果妳知道我在笑什麼的話,一樣不准生氣喔!」

 

    「好。」

 

    「一言為定?」

 

    OK!一言為定!」我很豪邁地,「說吧!」

 

    「其實紅豆湯的傳說,是我掰的。」

 


    原本裝出豪邁,不管他說什麼我都可以欣然接受的樣子的我,聽到他說的話時,我還愣了一秒鐘,「你說什麼是掰的?」

 

    「故鄉的獨門秘方傳說,紅豆湯這件事,」他瞇起眼,賊賊地笑了,「都是掰的。」

 

    「全部?」我拔高了音調,「從剛開始……關於紅豆湯的所有?」

 

    「全部。」他看著我。

 

    「李梓易!」

 

    「哈!剛剛說都不生氣的喔!」

 

    我瞪了他一眼,但因為面子的關係,只好勉強把想要罵他的話壓抑下來,「李梓易!」

 

    「好啦!其實第一次喝紅豆湯的時候,我就想跟妳講啦!可是看妳這麼認真,我又不知道該從何講起,所以最後只好把話吞回來嘛……」

 

    「哼。」

 

    「好啦!不然紅豆湯的次數折半。」

 

    「可是我覺得折半,然後剩下的換你請我,這樣比較對。」

 

    「妳都這麼說了,我還敢拒絕嗎?」

 

    我帶著笑意,瞪了他一眼,「很好,還蠻識相的。」

 

    「在妳面前,怎麼能夠不識相?」

 

    「什麼意思?」

 

    「不然怎麼追得到妳?」他溫柔的笑了,眼角又瞇成了一條線。

 

    「欸!李梓易!開玩笑的吧?這種玩笑不好笑喔!」我看著他,兇巴巴的反駁,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發現我的心,好像因為他的話,而起了一點點不知道摻雜了什麼情緒的漣漪。

 

     是喜悅或是開心嗎?或者只是單純的驚訝而已?

 

    「妳說咧!」

 

    「說什麼說?」我狠狠地瞪了他,正在思考該用什麼話語來詢問他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起來。

 

    「我接一下電話,」見我點了點頭,他按了接聽,「喂?」

 

    喝著紅豆湯,我靜靜地看著正小聲的講著手機的他,然後腦子裡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其實他真的是一個長得挺帥的男孩,運動神經發達、課業感覺起來也不爛,做報告的時候蠻認真,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在標準之上,也難怪毓琪把他說得這麼棒,因為客觀地來看,他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帥氣男孩,甚至說是女孩們心目中的「男朋友不二人選」也不為過。


 

    奇怪,和他認識也有一段時間了,怎麼到現在才發現他的這些優點呢?

 

    突然間,我想起阿牧之前說我的眼裡只有憲竣的話。

 

    「這樣也太……好啦!我等一下就去找教練。」他講電話的音量,比原先的大了一些,微微皺著的眉,更顯示了他的不悅,「先這樣,拜。」

 

    看他結束通話,我盯著他皺著的眉頭,「怎麼了?」

 

    他禮貌的對我笑了笑,「有一些隊上的事情。」

 

    「要緊嗎?」看他似乎很在意的樣子,我突然有點擔心。

 

    「唉!沒什麼啦!原本排定由我去比賽的場次,教練剛剛突然宣布換別人。」

 

    「為什麼?」

 

    「就是上次……」話沒說完,他停頓了幾秒,好像在思考或猶豫什麼著該怎麼回答我,「我們教練就是這樣,整個很情緒化,沒事。」

 

    「真的嗎?」我不放心地看著他。

 

    「嗯,不過等一下我要去找一下教練就是了。」

 

    「那快去吧!」

 

    「等妳吃完。」

 

    「不用啦!」我揮揮手,「快去啦!記得告訴我結果,而且我希望聽到的,是好的結果喔!」

 

    「那我先去了。」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