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4

 

    「喂?」接聽了電話,坐在鞦韆上的我輕輕地盪著鞦韆。

 

    「程卉曦,妳打電話給我啊?」電話裡的李梓易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是邊走邊說話的。

 

    「嗯,剛剛。」

 

    「抱歉啦!剛剛我們在特訓,所以不方便接電話。」

 

    「沒關係……」

 

    「妳在哪裡啊?回家了嗎?」

 

    「我在我住處附近的公園,還沒打算回家。」

 

    「妳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心情好得很。」

 

    「是嗎?那聲音聽起來,怎麼悶悶的?」

 

    「哪有。」

 

    「好啦!我去找妳好了,二十分鐘後見。」

 




    「李梓易,不用啦!」

 

    「反正我等一下也沒事,我去找妳,等我。」

 

    「欸!」

 

    「怎麼樣?」

 

    「你真的要來?」

 

    「對啊!」

 

    「那可不可以幫我買一手啤酒過來?」

 

    「啤酒?」

 

    「拜託你了。」

 

    沒等他的拒絕或同意,我就逕自結束了通話,然後繼續一個人盪著鞦韆,直到提著便利商店塑膠袋的他遠遠地朝著我走來。

 

    「這種樣子,不是心情好得很的樣子。」他將啤酒放在一旁,然後坐在我旁邊的鞦韆上,也輕輕地盪了起來。

 

    「真的很多管閒事耶你。」我盪到前方,往右後方看了他一眼。



    「就是有我這麼愛多管閒事的人,妳才會有這袋啤酒好喝。」

 

    「也對……」我哈哈地笑了一聲,然後用力地將鞦韆盪得好高,而當鞦韆盪得愈來愈高,我的心跳也跳得愈來愈快,來來回回盪了

 

好幾次,我大聲的叫了李梓易的名字,「李梓易!」

 

    「幹嘛!」他也不甘示弱地,像個不服輸的孩子,很認真也用力地盪著鞦韆。

 

    「這樣的高度,好像可以把星星摘下來耶!」

 

    「嗯,小時候的我也曾經這麼以為。」

 

    「真的喔!從前還以為摘到了星星就可以大聲地許下願望,所以整個超努力的。」

 

    「嗯啊!」

 

    我將鞦韆慢了下來,鞦韆盪起來的高度也愈來愈低,「可惜……」

 

    「可惜什麼?」

 

    「可惜這都是我們的自以為。」

 

    「雖然是自以為,雖然連星星的邊都碰不到,但只要相信,願望或是夢想還是會有實現的可能。」

 

    「是嗎?」我放下腳,停住已經晃得很慢的鞦韆,然後轉頭看著一樣輕輕盪著的李梓易。

 

    「當然囉!不過不管願望能不能實現,不是有一句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嗎?」他笑了笑,「所以,就算明明知道願望或是夢

 

 想不會實現,但在許下願望的那一剎那間,妳不覺得那種懷抱著希望的一刻,是相當幸福而且美好的嗎?」




 

    「的確是……」

    「想想妳上一個許的願望,那個時候應該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吧?」

 

    我低下頭,看著鞋尖,「是呀!上次許願的時候,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不過我確定這個願望不會實現了。」

 

    「唔?」

 

    「因為這個願望,是跟著某個人而轉動的。」我想起書桌上的合照的那片夜景,當時就是在滿天星星的夜空裡,對著突然劃過天邊

的流星許下願望的。

 

    「所以現在那個人有了另一個人了?」

 

    「沒錯。」看著他,我苦澀地笑了。

 

    「雖然這完全只是我個人的單戀,但李梓易……」

 

    「嗯?」

 

    「我失戀了。」我的淚水又掉了下來,「我想我不得不放棄那個人了。」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