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2

 

    程卉曦,沒想到這一天,真的來了。

 

    而且還來得,這麼地快。

 

    因為毓琪要直接回家的關係,原本給憲竣載到簡餐店的我,只好請阿牧送我回來。


 

    一路上,我和阿牧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但其實大部分的時候,坐在後座的我都望著路旁的景物,想著今天吃飯時,憲竣和薇婷甜蜜互動的樣子。

 

    雖然之前,我已經試著聽毓琪的勸告,盡可能地慢慢讓自己不這麼在乎憲竣,雖然當自己陪憲竣去挑禮物的那天,看到憲竣談論到薇婷的堅定表情時,我就告訴自己這一天終究會來,但是為什麼今天的我,還

是覺得自己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狼狽?

 




    甚至,必須要笑得像傻子一樣,才能夠成功的掩飾自己的傷心。

 

    甚至,要假裝很感興趣的聽憲竣和薇婷彼此的心情。

 

    坦白說,知道憲竣終於成功地挽回了他的愛情,不必再癡癡地守候著一個人,身為他的好朋友的我,心裡是真的和他一樣開心的,但這麼喜歡他的我,心裡卻有更多的部分,是正在為自己沒有開始的愛情流淚

的。

 

    「阿牧!」我瞄了一眼後照鏡,鏡子裡的阿牧正認真的看著前方。

 

    「怎麼啦?」放慢了速度,阿牧對著鏡子裡的我抿了抿嘴,很溫柔的問。

 

    「我想請你把我放在前面路口就好了,我想去逛逛。」

 

    「逛逛?」他提高了音調問我,「是想買什麼東西嗎?我陪妳一起去好了,一起逛完再順便送妳回去。」

 

 




    「不用啦!我自己去就行了。」

 

    「小曦,憲竣叫我送妳回去,妳想害我被他揍喔?」

 

    「他現在……」我苦苦地笑了笑,用理智止住了我原本想說的話,沒有把「還會在意我嗎」的話說完。

 

    「現在怎麼樣?」

 

    「他現在這麼甜蜜,管不到我們啦!」我又呵呵呵地笑了,「把我放在這就行了,我說真的。」

 

    「小曦?」他騎到路口,轉了彎,停在車輛較少的路邊。

 

    「我逛累了,會自己搭公車回去的,這你不用擔心。」我邊說邊下了機車,將安全帽遞給阿牧,「謝謝你。」

 

    阿牧露出他成熟的微笑,在我眼裡,他一直是一個很有想法、又很成熟的人。 

 

    他接過我手上的安全帽,「如果逛逛,可以讓心情好一點的話,其實也不錯。」

 

    抬起頭,我看著阿牧,看著他成熟又睿智的眼神,我突然有種錯覺,覺得他好像知道我喜歡憲竣的心情,「阿牧……」

 

    他伸出手,出乎意料地幫我撥了一下我被風吹亂的頭髮,「其實妳早就知道這天遲早會來的,不是嗎?」

 





    「唔?」

 

    「哈!」阿牧苦澀地笑了一下,然後將目光看向前方,「這種心情我能懂。」

 

    「阿牧……」我嚥了嚥口水,猶豫了一下該用怎樣的句型問出口,「所以阿牧也有……喜歡的人囉?」

 

    「當然有,」他嘆了一口氣,「而且我想,我對那個人的喜歡,不會少於妳對憲竣的喔!」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突然覺得此刻的阿牧的笑和平常的不同,好像有點勉強、有點哀傷。

 

    但,同樣身為阿牧的哥兒們的我,卻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安慰他。

 

    「我怎麼……」我尷尬地看著阿牧,「從來都沒聽過阿牧說過這樣的事呢?」

 

    「哈!那是因為……」阿牧沒有把話說完。

 

    「因為什麼?」

 

    「沒什麼啦!快去逛吧!」

 

    「阿牧!」想要聽完阿牧的話的我,堅決地看著他。

 

    「妳不會想知道的。」

 

    「阿牧,除了憲竣之外,你也是我的好朋友,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說的。」我拍拍他的肩,「說吧!你剛剛說因為什麼原因,所以你從來沒有告訴過我?」

 

    「因為……」

 

    當阿牧把他想說的原因說出口的同時,我發現剛剛的我其實不該堅持追問阿牧的。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