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5

    「到了。」我指著樓上。

    「嗯。」跟著我停下了腳步。

    「謝謝你。」抬頭看著他,這才發現為什麼今天覺得他好像比較好看,原來今天的他沒有戴昨天那副黑框眼鏡。

 

    「幹嘛盯著我看?」他挑挑眉,「還是我臉上有什麼?」

    「難怪覺得你今天和昨天的感覺不太一樣,」我用手圈了個圈,放在眼睛前方,「原來是眼鏡的關係。」

    「哈!昨天的黑框眼鏡是造型。」

    「最好是。」我哼了一聲,低頭看見路燈將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好啦!我要上樓囉!謝謝你囉!」

    「不客氣。」他帶著淡淡微笑,點了點頭。

    「啊!對了。」

    「嗯?」

    「我什麼時候再拿錢給你……你明天有練球吧?」

    「倒是有,不過不用這麼特地。」

    「不行,我不想欠……」

    「不想隨便欠陌生人錢對吧?」

    「對。」因為他的話,我笑了。

    「給我。」

    「什麼?」先是看了他大大的手一眼,我疑惑地仰頭看著他。

    「手機。」

    「為什麼?」儘管滿肚子的疑惑,我還是聽話地從包包裡拿出手機,「這……你要幹嘛?」

    他接過手機,滑開後到輸入密碼頁的畫面,要我幫他輸入之後,他又認真地在手機上按了按,然後我聽了他口袋裡傳來的短暫的手機鈴聲,「我用你的手機打我的電話,也輸入到通訊錄上了,之後想還我錢的時候,再打給我就好。」

    「你就會出現?」

    他抿抿嘴,「是。」

    「到府收錢?」

    「是。」

    「好善良的債主。」

    「貼心吧?」

    「還不錯。」我比了個「讚」的手勢,「謝謝你這位善良的債主,不但不怕被倒債,還給我這個債務人這麼高規格的待遇。」

    「別客氣。」他將手機還給我,然後哈哈地笑了。

    「笑什麼呀?」

    「真不知道該說妳是單純還是偶像劇看太少。」

    「什麼意思?」

    他哈哈地,像是止不住笑意一般的笑著,然後終於看著我,「以後若有其他男生像我剛剛那樣,千萬別再傻傻地把手機拿給他。」

    也許看我一臉疑惑,他又笑了,「因為這是向女生要電話的入門方法。」

    經他這麼一說,恍然大悟的我也笑了,「所以你也是變相的向我要電話囉?」

    「妳覺得呢?」

    我哼了一聲,「可能八九不離十吧!」

    「這麼有自信?」

    「只是稍微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我揮揮手,「再說,你怎麼需要跟女生要電話嘛……」

    「怎麼這麼說?」

    「像你這樣受歡迎的人,選擇這麼多,」我瞇起了眼,很故意地消遣他,「就算喜新厭舊,女朋友一個換一個,應該還是不會缺到要跟我要電話的。」

    「李小微,妳真的很沒自信耶!」

    「剛剛才說我有自信,現在立刻又說我沒自信。」我哼了一聲,從包包裡拿出了鑰匙,「好啦!剛剛是開玩笑的啦,我要上樓囉!謝謝你。」

    「嗯,晚安。」

    「晚安。」我將磁卡放在大門旁的感應器,大門「嗶」的一聲打開。

    「喔!對了。」

    「嗯?」我轉身看著他。

    「妳朋友幫妳安排了『相親宴』,我覺得多認識幾個異性朋友也不錯。」

    「是嗎?」我笑了,然後隨即想起這之中的詭異,「不對!你怎麼知道靜蕥幫我安排了什麼『相親宴』?」

    他笑而不答。

    而在我陷入滿滿疑惑的同時,我猜到了,「喔!原來萬人迷趙致風先生是竊聽狂喔!」

    他一樣只是笑。

    我往前走了一步,抬起頭看著他,「竊聽狂。」

    他拍拍我的頭,「我不是竊聽,是併桌後的距離太近,妳們講的話,我和朋友都聽得一清二楚。」

    「太過分了。」我小聲地抱怨,然後在腦中快快地回想當時的我們有沒有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

    應該……沒有才對。

    「別生氣。」他微微笑的笑著,「只是不小心聽到而已。」

    「好啦!真的要上去囉!」我揮揮手,「再見。」

    「再見。」

    「對了!趙致風。」

    「嗯?」

    「謝謝你今天帶我去吃了隱藏版的美食。」

    「哈哈!別客氣。」

    「還有,別說我沒提醒你,待會兒路過那個草堆……嘿嘿……」我挑挑眉。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等我當了壓寨大王,就立刻把妳抓進山裡。」

    「最好是。」

    「這是一定要抓妳去陪我的。」

    「真狠。」

    「好啦,拜拜!妳先進去吧!等妳上樓,我再離開。」

    點點頭,我拉開大門,再用淡淡地微笑揮了揮手,「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