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3

    「妳沒吃過這家店吧?」他將一串牛肉串放在我的盤子裡。

    我搖搖頭,「沒有。」

    「這算是我們球隊的秘密基地,呃……算是學校附近隱藏版的美食吧。」他指了指店內的裝潢,「店內的東西都蠻特別的,老闆也是個很有趣的人,只是他今天好像不在。」

    「是喔……」我環視了四周,看見有幾個很特別的擺設,店裡的裝潢確實很有創意。

    「菜單上的餐點,有幾項是老闆的創意料理,但是只有老闆在才有口福。」

    「所以我今天沒有口福囉?」我把目光從一個很特別的貓咪擺飾拉回到坐對面的趙致風臉上。

    「沒口福無誤。」他認真地點點頭,「下次有機會再帶妳過來。」

    「嗯……謝謝。」我給了他一個禮貌的微笑,因為我猜想他口中的「下次」其實也只是一種客套而已,而且,再怎麼說,我也不覺得自己下次還有什麼機會和眼前這樣的萬人迷約出來一起吃飯。

    「對了,老實說昨天的火鍋事件,除了有點是要謝謝你們願意讓我們挪動桌子之外……」

    吃了一塊牛肉,我點點頭,輕輕地應了聲,「嗯。」

    「其實是因為另一個同學想認識妳同學啦!」

    「真的假的?」我睜大了眼睛,因為驚訝的關係,還因為差點嗆到而咳了咳。

    「妳還好吧?」他貼心地將開水拿到我面前。

    接過他遞過來的開水,我喝了一口,「還好,你剛剛說的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大八卦耶!」

    「原本他寫了想認識妳朋友的一些話還有電話在便利貼上的。」他點點頭,也咬了牛肉串上的一塊牛肉。

    「可是便利貼上並沒有……」

    「因為我們結帳並且寫好便利貼之後,看到她男朋友正在門外等她,所以我朋友就把便利貼拿回來了。」

    「那我看到的便利貼是你寫的?」

    「嗯。」

    「哇塞!這天大的八卦,我可以跟靜蕥說嗎?」

    「當然可以。」

    「真的?你說的喔!」我看著他再次確認,然後迫不及待地從包包裡拿出手機,「我現在就要先把劇情大綱告訴靜蕥。」

    「哈!」

    解開手機的鍵盤鎖,我賊賊地看了他一眼,「等一下!」

    「怎麼樣?」

    「你說的『朋友』,該不會其實是自己吧?」

    「妳的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點?」

    「確定?」我湊近他,想從他眼神裡找到一絲絲的不對勁。

    「確定。」他不客氣地敲了一記我的額頭,「非常確定,妳朋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拜託,我朋友可是很多男同學心目中的女神喔。」

    「嗯哼。但是,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以你真的沒有騙我?」

    「真的。」

    「好,那我要先傳訊給靜蕥了。」

    「有這麼急喔?」

    「就是這麼急,而且我一定要跟靜蕥說我真是幸運,因為有她這個好朋友,連晚餐都可以半價。」我笑著,把剛剛趙致風所說的一切,大致地傳給靜蕥,可是等了大概一分鐘都沒等到她的訊息,於是我只好再次把手機放回包包裡,繼續享用眼前美味的晚餐。

    「妳真的很有趣。」

    拿起筷子,我夾了一口青菜放進碗裡,「你真的很愛亂替人下註解耶!」

    「哦?」

    「一下又說我什麼照著自己的想法去認為……」

    「是『以為』。」他糾正。

    我哼了聲,「一下又說我固執,現在又說什麼有趣。」

    「難道妳不同意嗎?」

    「一點都不同意。」我故意把每個字說得鏗鏘有力,以表達我的不滿。

    「那妳就是還不夠了解自己。」

    「趙致風,你認識我才不到幾個小時耶!怎麼可能了解……」我話說到一半

,突然聽到從包包裡傳來的手機鈴聲,「抱歉,我接個電話……」

    只是,當我按下接聽時,對方已經掛了電話,而且當我想要回撥時,卻發現剛剛的來電並沒有顯示號碼。

    「沒接到?」

    「是啊,還以為是靜蕥打的。」為了避免又漏接電話,於是我將手機放在桌上。

    「對了,我好像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我的名字,」我咬了一口炸得香脆的炸豆腐,故意反問他,「有知道的必要嗎?」

    「當然。」

    我放下筷子,然後伸出了手,「我叫李芯微,你可以連名帶姓叫我,也可以叫我小微。」

    「很高興認識妳,小微。」笑得很好看的他也伸出了手,煞有其事地和我握了握。

   這個人,笑起來,還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