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1

    第二天上完滿滿的七節課之後,其實疲累的我有點想打消馬上奔去籃球場找趙致風的念頭,只是一想到同樣疲累的靜蕥還是認真的要趕去社團開會,加上真的不想隨便欠一個陌生人錢的關係,將課本以及文具收一收之後,我還是踩著疲憊的步伐往籃球場走去。

    遠遠地往籃球場走去的時候,就看見正好練習告一段落的球員們,正站在教練的面前專注地聽教練邊做動作邊解說,而籃球場場邊的觀眾席上,也坐了不少在看籃球校隊練球的女同學。

    我默默地站在距離場邊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努力地尋找趙致風的身影,果然在教練指導完畢,大家大聲地喊了一句「解散」之後,就看見了瘦瘦高高的他準備和其他球員一樣走向休息室。

    於是我快步地往他的方向走去,正準備喊他的名字時,正好看見一個應該是球隊經裡的學姊貼心地遞給他一條大毛巾,他帶著微笑接過大毛巾,然後擦拭著臉上的汗水。

 

    不知怎麼地,原本已經快步走向他的步伐卻因為眼前的場景放慢了腳步,擔心自己這樣的出現是不是太唐突了點,猶豫了幾秒,我緩緩地吸了一口氣,最後還是喊了他的名字。

    「趙致風!」我大聲地喊了一聲,但不知道是因為音量太大的關係,還是因為他的名字太響亮了些,我發現當這三個字脫口而出的時候,回頭朝我的方向看過來的不只有趙致風本人,就連已經準備走回休息區時的球隊經理也轉頭看向我,更扯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的關係,我竟然覺得坐在觀眾席上的幾位同學,好像也紛紛朝我的方向射來目光。

    「喔?」他疑惑地看著我,直到我走到他的面前,「找我?」

    「對,還你錢。」

    「筱菁妳先去忙吧!」原本在他臉上的疑惑神情,在他跟經理說完話之後,換上了淡淡的微笑,「就只是特地來還我錢?」

    「不然呢?」儘管因為身高的關係,必須抬起頭看著他的我,還是不客氣地白了他一眼。

    「便利貼上不是寫了嗎?只是小事情而已。」

    「也許對你來說是小事情,但是對不想隨便欠人錢的我來說可不一定。」

    「那沒多少錢,不用太在意。」

    「沒多少錢雖然不是重點,但是我想不想欠你錢也不該是由你自己單方面決定的。」

    他抿抿嘴,不打算繼續說服我,「所以?」

    「所以今天是要來還你錢的。」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哈!以為是專程來看我練球的。」他的微笑增添了幾分很故意的情緒,然後還欠揍地挑了挑眉。

    「想得美。」我哼了一聲,看他一副很自戀的模樣,我收起原本預計要稱讚他球技超群的客套,更決定不把自己和靜蕥曾經也算是他小小粉絲的事情說出口

    「我只是以為妳也是我的粉絲而已。」他的笑更故意了點,還不忘聳聳肩。

    這人……是有讀心術?為什麼我才剛想完而已,他就說了這句話。

    我瞇起了眼,思考了幾秒,「我知道你的球技不錯,也知道你有很多的親衛隊……」

    「然後?」

    「但是原以為你是個會打球又聰明的人,但我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怎麼說?」

    「怎麼會有人笨到為了什麼划算不划算結果還多付了兩個陌生人的費用,之後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賺到的!」看他一副自負的樣子,我把心裡想的一口氣全說了出口。

    他拍拍額頭,哈哈地大笑了起來,然後眼角還帶著笑意地低頭注視著我,「妳是大二的?」

    「嗯。」

    「我說這位小學妹,妳是哪裡得知我覺得自己賺到還沾沾自喜啊?」

    「這……你……」被他這麼一問,我突然啞口無言。

    是啊!我是從哪裡知道他沾沾自喜?

    不行,看他一副討人厭的模樣,我非得想個理由不可!

    「是服務生說你們很開心的說一起算錢,才把我和我同學的一起算進去的。」我突然想起服務生那天說的話,儘管覺得自己的說詞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但還是假裝說得理直氣壯的。

    他又仰天哈哈地笑了笑,每一個笑聲,都讓我覺得很欠揍。

    「小學妹啊!需要說得這麼直接嗎?」

    「只是實話實說罷了。」又哼了一聲,同樣給了他一個白眼,「好啦!不管怎樣,反正我已經自動打了八折,已經算好了,我拿給你。」

    他沒有說話,臉上一樣帶著那欠揍的微笑,微微地點了點頭。

   「等我一下……」我拿下包包,拉開包包的拉鍊,翻了又翻就是找不到,「幫我拿著一下。」

    「喔。」他算是貼心地用單手托住我的包包的底部,靜靜地站在一旁看著我慌亂的找著。

    「到底在哪裡……」我喃喃自語地將包包裡所有的袋子翻了又翻,但就是找不到昨晚準備好的櫻桃小丸子夾鏈袋,於是我決定直接從零錢包拿出錢還給他,但是一樣找了好久,竟然連零錢包都不在包包裡。

    「有嗎?」他低頭看著我。

    「好像忘記帶了。」我嘆了一口氣,但突然又擔心起來,「該不會掉在剛剛上課的教室吧?」

    「別擔心,再找找看。」  

    「嗯……」因為他的話,我又重新仔細地找了一遍,包包裡大大小小的袋子都翻了,但是就是找不著,「我下次再還你好了,我先回去上課的教室找一下。」

    「喂!」他突然拉住已經急忙轉身的我。

    「我下次再還你。」我看了他一眼,著急地背上包包。

    他笑了一下,「妳誤會了,等我一下吧!我陪妳去找,三分鐘。」

    「可是我……」

    「等我一下。」他突然拍了拍我的頭,給了我一個笑容後,轉身往休息室的方向快快地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