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4

    「他真的幫我們付了錢?」晚上一回到住處的靜蕥,立刻提著兩碗燒仙草來敲門。

    「是啊!還留了一張莫名其妙的紙條。」我幫靜蕥開了門之後,坐在和室桌前,將貼在上面的便利貼遞給靜蕥。

 

    靜蕥大聲地將便利貼上的幾個字緩緩地唸了出來,最後突然叫了一聲,「我的天啊!」

    「怎麼了?」

    「風……對!他就是趙致風!」她指著便利貼右下方小小的「風」字,一副發現了新大陸的樣子。

    「妳認識他?」

 

    「誰不認識他啊!難怪覺得他面熟。」後面的那句話,靜蕥有點自言自語。

    「他是誰?」

    「籃球校隊隊長,妳忘啦?之前去看比賽的時候,一旁的親衛隊不都寫了一張張寫滿了什麼小風學長加油、小風我愛你的海報嗎?」靜蕥睜大了閃著光芒的眼睛看著我,「那時候我們不是也覺得隊長真的很強,還因為幫他加油喊到叉底喉嚨痛?」

    思考了一下,我想起了這麼一回事。

    我們學校的籃球校隊是幾所大學裡出了名的強大,之前和靜蕥還是小大一時,還跟班上的同學一起去看球賽,那個時候確實是被那位「小風學長」在球場的英姿吸引了不少的目光,當場上的他為我們學校連連投進幾個關鍵的三分球時,在場邊的靜蕥和我還拼了命地給了他很大的掌聲。

    雖然自從上了大二之後,我們兩個就沒有再去看過球賽,但是大一的時候,我們和班上的其他同學一樣,說是他的小小粉絲也不為過,只是這樣小小粉絲的行為非常理智,單純的只是在場邊遠遠地幫他以及校隊加油而已,不至於像其他親衛隊一樣的瘋狂。

    原來,他就是那個「小風學長」。

    「原來是他喔。」

    「嗯,真是的,竟然沒認出這樣鼎鼎大名的人物。」靜蕥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臉上的失望表情,像極了明明猜出了樂透的開獎號碼卻忘了去買樂透一般。

    「有這麼誇張的失望嗎?」

    「是啊!」靜蕥嘟了嘟嘴,把便利貼貼回和室桌上,「帥哥是大家都喜歡欣賞的,而且我們又曾經是他的粉絲。」

    「小心我拍照起來,傳給宣宇學長看。」

    「哈哈!」靜蕥雙手合十地看著我,「別害我們鬧家庭糾紛。」

    「好啦!」揮揮手,順手將桌上的花生倒進燒仙草,我舀了一匙,「真好吃。」

    「是啊!宣宇也買了兩碗回去。」

    舀起滿滿的粉圓,我又吃了一大口,「對了,我覺得那個趙致風……算術好像有點問題,喔,應該說他和他同伴的算術都有問題。」

    「服務生說他們結帳的時候還說了什麼一起算比較划算的話,不過妳想想,就算三人同行可以打八折,再怎麼划算,他們也是吃虧吧?」

    靜蕥想了想,「對,都比兩個人的火鍋費用多付了些。」

    「這不是算術有問題是什麼?」

    「妳管這麼多,搞不好他們就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思考,覺得這樣才不會讓店家賺太多嘛……」

    「但還是覺得笨笨的,只要想到他原本是想趁著打折佔點便宜,結果卻多花了我們兩個的費用,就覺得很好笑。」

    「搞不好他們只是找藉口請客。」

    「幹嘛請陌生人吃東西啊?」

    「也許是要報答我們的恩情。」

    「挪動桌子的恩情?」

    「對。」

    我噗哧地笑了出來,虧靜蕥還想出這奇怪的藉口,「雖然平白無故地,有這頓天上掉下來的晚餐也蠻不錯的,但還是不喜歡欠人家錢的感覺。」

    「所以?」

    「所以可能的話,我還是會把費用給他。」

    靜蕥想了想,然後點了點頭,「我認同。」

    「乾脆明天就去他系上找他。」我放下湯匙,拿了一旁的紙和筆計算今天吃飯的錢。

    「拜託,他大三了耶!大部分都是選修課比較多,又不一定遇得到。」

    「也對……」我想了想,「啊!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

    「球隊!」

    「去球隊找他?」

    「對。」

    「好,明天第七節下課我們就去碰碰運氣。」

    「沒問題。」

    「啊!可是我明天下課後要去社團開會耶……」靜蕥皺著眉,這學期擔任社團重要幹部的她,有很多社團的事情要忙。

    「開到幾點啊?」

    「可能會比較晚,因為要面試新的活動成員。」

    「不然我自己去好了。」我嘆了一口氣。

    「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只是希望能夠成功地找到他,因為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把錢還給他。」我站起身,從包包裡拿出粉紅色零錢包,取出計算好金額的鈔票與銅板,小心翼翼地放進印了櫻桃小丸子的夾鍊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