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3

    和靜蕥邊吃邊聊了好久,幾乎已經忘了時間,直到靜蕥的手機響起,我們才發現已經吃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怎麼了?」

 

    「宣宇打的啦!他說想到市區買雙球鞋,問我要不要陪他去逛逛。」

    「嗯,他還真會算時間,我們正好吃得差不多飽了。」

    「對啊!所以我笑說他是不是在我身上裝了監聽器。」

    「那你們約在哪裡?」

    「妳往門口看。」

    我疑惑地往門口看去,看見還戴著安全帽並且坐在機車上的宣宇學長,正巧朝著我揮著手,於是我也禮貌地揮了揮手,給了他一個微笑。

    「也太甜蜜了吧。」我故意消遣靜蕥。

    「是啊!羨慕嗎?快談戀愛。」

    「好啦!你們快去吧!」

    「不過這樣妳就要自己走回住處了……」

    「沒關係,又不是很遠。」我給了靜蕥一個讓他放心的微笑,「今天吃大餐,走一走也好。」

    「那我先去結帳。」

    「不用啦!妳先去好了,別讓宣宇學長等太久,我等一下離開時再結帳就好。」

    「那我回去再拿錢給妳。」

    「嗯。妳快去。」我笑了笑,接過靜蕥遞過來的面紙,擦了擦嘴。

    「那晚上見囉!」

    「好,拜拜。」

    揮揮手,看著靜蕥離開,我把剩下半杯的紅茶一口氣喝完,然後站了起來,背起包包走向櫃台準備結帳。

    但是,櫃台的服務生找了好久未結帳的帳單,都沒有我們這一桌的,最後只好把已經結過帳的帳單全部翻找了一下,才找到我們的帳單,但是確認是已經付過錢了。

    也太詭異了吧!已經結完帳?這真的太詭異了點……。

    「可是……我們真的還沒有付錢耶!」抓了抓頭,我疑惑地看著服務生,「請問這些帳單是你處理的嗎?」

    「只有這幾張是,因為另一個夥伴剛剛送外送了。」

    我想了想,「會不會是新開幕太忙,弄錯了呢?」

    「這兩桌的帳單是釘在一起的,應該不會錯。」服務生禮貌地笑了笑,一再表示他們的管理不至於犯下這種錯誤。

    「可是……」

    「同學,妳們的真的結過帳了……」從外頭走進來的服務生脫下了安全帽,帶著很禮貌的微笑說著,是剛剛幫那兩位男孩併桌的那位服務生。

    「結帳了?」

    「對。」他將安全帽放在桌上,「是剛剛併桌的那個同學離開前順便幫你們結帳的。」

    「黑框眼鏡那位?」

    「嗯,他說加上妳們的一起算很划算,所以就一起結了。」

    「是喔……」

    「對,所以是真的結過帳了。」

    我錯愕了幾秒,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然後才開了口,「那麼他有留下電話嗎?」

    「倒是沒有。」

    「喔……」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正覺得這一切也太莫名其妙了的時候,服務生突然開了口。

    「對了,差點忘了。」

    「嗯?」

    服務生轉身私下貼在冰箱上的便利貼,「他說這個交給妳。」

    「喔……謝謝……」接過便利貼,也向店員道了謝,於是我慢慢地走出火鍋店。

    站在火鍋店門口,我看了手中的便利貼,上面才寫了幾個字。

 

   

    只是小事情而已。別放在心上。

    也不用太感謝我。

 

 

    小事情?太感謝?真是莫名其妙耶……我們又沒有要你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