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2

 

 

     新開幕加上優惠,果然吸引了不少的人潮,靜蕥和我取了號碼牌之後,還等了大概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才有位置可以坐。

    「真是期待。」我笑了笑,偷偷瞄了隔壁桌的火鍋,看起來應該很美味的樣子。

    「是啊!趁著現在開幕打折,一定要先來嚐嚐看。」

    「可惜,如果妳親愛的宣宇學長可以一起來,這樣三人同行就可以打八折了!」我歪著頭,看著牆上印刷鮮艷的海報。

 

    「他本來說要一起來的啊!可是教練臨時叫他們留下來練習,所以囉!反正有機會再一起來就好囉!」

    「嗯,我們先品嚐看看。」我把視線從鮮艷的海報移到靜蕥臉上,「有妳這美食專家先來幫他評分,實在是太棒了。」

    「好吃的話,他一定會來,到時候妳再跟我們一起過來,試試看別的鍋。」  

    「沒問題。」我比了個手勢,表示自己的樂意。

    因為有時候會擔心打擾了靜蕥和宣宇學長的約會,所以偶爾我會拒絕他們的邀約,避免當他們約會時的「電燈泡」,但是有的時候,在他們的熱情邀約下,我也會答應靜蕥一起去吃個東西,大概是因為學長和靜蕥一樣都是個好相處的人,所以和他們相處起來,其實還蠻愉快的,儘管有的時候,靜蕥會很故意的抱怨有個「電燈泡」夾在他們之間,害他們不能太放肆的卿卿我我……。

    但是事實上,我知道靜蕥的嚷嚷只是玩笑,因為她曾說過她高中時的男朋友

,非常不喜歡和她的朋友一同聚會,所以他也沒認識幾個靜蕥的姐妹淘,因此靜蕥總是很羨慕那些男朋友能夠和自己的朋友打成一片的同學。

    也許,宣宇學長能夠成功地追到靜蕥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他的隨和吧!

    想著,沒多久,服務生便送上了我們的餐點,我把食材肉品小心地放進湯鍋裡,靜蕥也很豪邁地把自己的食材全部丟進湯鍋,兩個人滿心期待今天點的火鍋能讓自己驚艷,都像個專業饕客一樣地邊聊邊盯著自己眼前的晚餐。

    「好像很好吃耶!」靜蕥期待地看著湯鍋。

    「感覺很棒。」我點點頭,將湯鍋裡的蔬菜小心地往下壓,讓蔬菜整個浸在湯裡。

    「同學!對不起!請問……」當我們正沉浸在美食的期待中時,不知道什麼時候身旁站了一位服務生還有兩個身高蠻高的男孩,其中一個戴了黑框眼鏡的男孩帶著淡淡的微笑低頭看著我們。

    因為他們突然的出現,以及突然莫名其妙地開口,嚇了一跳的我,不小心太用力了些,讓濃濃的牛奶湯溢了出來,小火鍋的火勢差點因此熄滅。

    「啊?」

    「小心!」那個說話的男生突然抓住了我的手,然後比服務生更俐落地將瓦斯爐的開關關掉。

    「好險。」心跳加快的我尷尬地笑了笑,看見坐在對面的靜蕥似乎也露出了相同的笑容。

    「同學,等一下再幫妳加點湯。」服務生帶著親切的笑,一邊用抹布快快地擦拭著溢在桌上的湯汁。

    「好,謝謝你,對不起喔。」我尷尬地笑了笑,又說了一句抱歉表達自己的歉意,然後再看著站在服務身旁邊的男孩,「也謝謝你。」

    「不會。」他聳聳肩,給了我一個微笑。

    「對了,你們剛剛是要說什麼嗎?」靜蕥的話,才讓我想到這一個小插曲的開端。

    「對啊!」我歪著頭看著眼前的兩位大男孩,「怎麼了嗎?」

    「喔!因為我們球隊聚餐,這裡今天客人又多,所以我們想說要併桌……」

    「所以?」

    「想問妳們介不介意將座位移過去一點。」

    「喔,可以呀!」大概懂了他們的意思,於是覺得還好的我點了點頭,和靜蕥一起站起身。

    「所以我們要怎麼移動桌子?」靜蕥指著桌子。

    「這交給我們就好了,只是這樣你們和我們的距離會比較近一點,應該沒關係吧?」

    靜蕥看了我一眼,然後回答了另一個男孩,「沒關係,不然也沒有別的辦法!」

    於是靜蕥和我兩個人,就乖乖地站在一旁,看著這兩個大男孩小心翼翼地輕輕挪動桌子,沒有多久的時間,就已經把他們聚餐時所需要的座位都排好了。

    「謝謝妳們。」

    「不客氣。」我坐回自己的位置,再把瓦斯爐的開關打開,雖然被這樣的小插曲中斷了,但面對眼前的美食,我們很快地又回到了對小火鍋的期待中。

    「還以為他們是來搭訕的呢!」靜蕥俏皮地眨了眨她的右眼,小聲地說,因為挪動之後,他們和我們的座位才距離不到十公分的距離,用一般說話的音量說話,可能會被聽見。

    「搭訕咧!」皺皺鼻子,我壓低了音量,「想很多耶!偶像劇看太多喔!」

    靜蕥不以為然地,「那可說不定,搞不好就是想了這個藉口搭訕的。」

    「妳肯定是想太多了,快吃吧!」我拿起筷子,從湯鍋裡夾了一片火鍋料放進裝了沙茶醬的小碗裡。

    「不過,我覺得剛剛那兩個人有點眼熟。」她挑挑眉,然後看了一眼正站起來與同行的同伴討論菜單的男孩。

    「是喔?」我往他們的方向看去,正巧戴黑框眼鏡的男孩也往我們的方向看了過來,害得我尷尬地將視線移到靜蕥臉上。

    「對啊!好像在哪裡看過……」靜蕥咬著筷子,認真地思考起來。

    「別想了啦!八成是因為他們都是帥哥,所有的帥哥妳都覺得眼熟。」

    「是這樣嗎……」靜蕥還是陷入在她的思考中。

    「別想了啦!快吃。」

    「好……不過……搞不好這就是妳的艷遇。」靜蕥仍圍繞著這個話題,但我的心思早已被眼前香噴噴的火鍋所佔據。

    「就算是豔遇也不會是我的,而是妳的。」我白了她一眼,將火鍋料放進嘴裡。

    「誰說的?」

    「本來就是啊!我們林靜蕥可是系上女神等級排名前幾的,不跟妳搭訕跟誰搭訕?」

    「最好是,不過我倒覺得他是跟妳搭訕。」

    「才怪。」我又夾了一片蔬菜。

    「反正,妳就不要妄自菲薄就是了。」

    「妄自菲薄?」

    「對,」靜蕥嘆了一口氣,「妳有妳的特別,那是我所沒有的。」

    「然後呢?」我點點頭,不忘把蔬菜沾上沙茶醬。

    「然後……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好,我知道!不過啊!比起這個,我更知道的是,妳再不趕快吃,妳的湯都快蒸發掉了啦!」

    「好啦!」靜蕥用大湯匙舀了湯,放進湯碗中。

    靜蕥說的我懂,因為靜蕥總是說我對自己太沒自信,她總是說其實「李芯微有屬於李芯微的特別」……。

    每次對於靜蕥這個「妄自菲薄」的說法,雖然並沒有非常認同,但我其實也沒有想怎麼樣的反駁,因為我認為靜蕥只是想多鼓勵我而已,再說我覺得自己不像是靜蕥所說的「妄自菲薄」,充其量只不過該說是比較清楚自己並不是屬於亮眼的女生而已。

    「真香耶。」靜蕥滿足地喝了一小口湯。

    「妳喝喝看牛奶鍋的湯。」

     靜蕥舀了一匙,儼然像個評鑑家一樣的品嚐,「真的不錯。」

    「下次,妳可以帶宣宇學長來囉!」

    「嗯……」靜蕥點點頭,看來這家新開的店倒是獲得了她的肯定,「其實……今天原本除了要品嚐火鍋外,還有一個原因……」

    「喔?」

    「本來他和球隊的幾個朋友也要一起過來。」

    「是喔……」我瞇了瞇眼,突然覺得靜蕥好像有種神秘的樣子。

    「因為……」靜蕥賊賊地看了我一眼,好像在思考些什麼。

    「因為什麼?」

    「哎喲!」靜蕥揮揮手,「乾脆直接問妳好了,妳知道阿彬嗎?」

    「阿彬……」我想了想。

    「就是常跟宣宇在一起的那個王紀彬啊……」

    「王紀彬……紀彬學長?」

    「嗯。」靜蕥點點頭。

    「知道啊!」我納悶地看著靜蕥,實在搞不懂話題怎麼突然轉到紀彬學長身上。

    「妳……覺得他怎麼樣?」靜蕥吃了一口火鍋料。

    「什麼怎麼樣?」

    「就是妳覺得他長得好不好看啊!覺得他是怎樣的人啦!」

    「長得不錯啊!」我想了想,「這個問題不是白問的嗎?他不是跟你的阿那答一樣是棒球系隊的兩大帥哥嗎?」

    雖然平常完全不覺得這些迷死人不償命的帥哥們和自己會有什麼瓜葛,但是系上這樣吸引女孩兒目光的傳聞,我多少還是會知道的。

    「說是兩大帥哥倒是還好。」靜蕥笑笑地。

    「這是客套還是謙虛呀妳!」

    「都有!」靜蕥壓低了音量,「真要說帥的話,我倒覺得剛剛那個戴黑框眼鏡的才帥,唉唷!反正這都不是重點啦。」

    「所以重點是……」沒好氣地,我無奈地看著靜蕥。

    靜蕥嘟起了嘴,一開始好像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後來想了幾秒終於開了口,「就是那天我們一起去唱歌,大家正好聊到妳啦!」

    「然後?」

    「他好像蠻喜歡妳的耶!」

    「什麼?喜歡我?」我驚訝地瞪大了眼睛,同時才發現自己的音量好像太大了些,於是看看四周後,馬上修正了自己的音量,「妳是開玩笑的?」

    靜蕥搖了搖頭,「不是開玩笑的。」

    「喔……」我停頓了幾秒,終於想清楚靜蕥的意思,「喔……我懂了,所以這次本來是妳和你的阿那答安排的『相親宴』?」

    「沒錯。」

    「林靜蕥,妳很壞耶!」

    「我是為妳好呀!再說我覺得阿彬人也很好呀……所以想說介紹你們認識嘛。」

    我瞪了靜蕥一眼,用筷子揮了揮,「這樣很刻意耶!」

    「對不起啦!不過阿彬好像也不想這樣,他說這樣好像把妳蒙在鼓裡,他不想這樣。」

    「那還差不多。」 我哼了一聲。

    「妳看,由此可見,他完全是個貼心的好男孩啊!」

    「管他貼不貼心,目前都與我無關。」

    「李芯微。」靜蕥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快吃啦!妳自己不也常說緣分是天註定?」

    「是這樣沒錯,但是也可以積極一點啊!」

    我比了個「OK」回答靜蕥,因為我的嘴裡早就放滿了好吃的食物,沒有辦法回答她。

    「幹嘛不談戀愛啊?」

    「不是不談,是還沒遇見喜歡的人。」聳聳肩,在我吞下滿滿的食物之後,我認真地糾正靜蕥的說詞,「當然,真正要談戀愛也是要兩情相悅。」

    「妳這麼不積極……」

    「又沒關係,真愛一定會在該來的時候出現的。」

    「這句話當然沒錯,但是我倒是覺得,就算真愛出現,妳這麼不積極,也會被旁邊積極的人搶走。」

    「到時候再說囉!」

    「好啦!」靜蕥吐吐舌,看來也不想再繼續說服些什麼,自從和宣宇學長交往之後,她就一直很積極地想幫我介紹好的對象,大概是因為希望以後出去約會時可以雙雙對對的。

    尤其有一次和她談起高中時暗戀的那段時光,她因為我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的暗戀行為氣到拍桌。   

    所以在那之後,她就開始不斷地提醒我面對愛情時一定要積極一點才行。

    就像她原本對宣宇學長也只是覺得長得很帥、人好像不錯這樣的印象而已,但是後來聽說也是被宣宇的主動與積極所打動的。

    靜蕥說的,其實我非常認同。

    主動與積極的人,不只是在愛情這方面,其實任何事情都比被動來得容易成功。

    只是,儘管知道這樣的定律,儘管很多時候都能夠主動又積極,但是碰到愛情的時候,卻不見得會有這樣的勇氣主動又積極的去追求……。

    因為擔心被喜歡的他拒絕,所以始終無法鼓起勇氣;因為怕喜歡他的心事不被珍惜,所以一直無法告白……。

    也許這就是人矛盾的地方吧。

    高中的時候,曾經暗戀班上的一位男同學,但是因為個性的關係,根本不敢向他告白,只是默默地期待有一天他也許會發現我對他不一樣的情感,但是直到畢業,他不但沒有發現,還和隔壁班的女同學在畢業典禮當天在同學面前親吻,開心地告訴大家他們上大學之後就可以大方交往了,當時的大家邊歡呼邊替他們拍手,當然,歡呼與拍手的一群人中,也包括了我。

    那天回去之後,其實躲在棉被裡偷偷哭了很久,當時爸爸媽媽還以為我是捨不得高中同學,不斷地安慰我以後一樣可以常和高中同學聯絡。

    但他們都不知道,他們的女兒其實是受了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