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1

   今天沒趕上平常搭的公車班次,差點趕不上時間的我還是用跑的才免於遲到的處罰,因為昨天晚上不斷地想著和莫子汮相處的種種,發現不但想得臉紅心跳,還想到整個失眠、完全睡不著。

 

 

 

   尤其是當自己走在雨勢很大的路上,正苦惱於被風吹壞的傘,猶豫著應該怎麼辦,而他突然出現的那個畫面,更是讓我心裡充斥著暖暖的感動。

   即便他說的第一句話是「有點蠢」,即便當時的天空是滿滿灰黑色的雲,但他出現的那一片刻,我竟突然有一種「瞬間變晴天」的感受……。

   「昨天失眠了吧?」

   我白了很故意的若釩一眼,她從昨晚和我通電話時,聽我敘述與莫子汮相處的一切之後,就開始不斷地調侃我,就連今天早上遇見我的第一句話也不是「早安」或是「怎麼遲到了」之類的貼心問候,反而是延續了昨晚的調侃,還有一種夾帶著曖昧語調的問句。

   「對。」

   「我就說吧!現在妳終於能夠體會我和學長接吻的那天,臉紅得被哥哥懷疑是不是喝了酒,然後還失眠的心情了吧!」若釩壓低了音量。

   「是是是。」我喘著氣,將書包放好,想趁早自修開始前將早餐快快吃掉。

   「所以,你們這樣算不算是男女朋友啊?」

   我聳聳肩,「這個答案我也不知道,當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準備問了……可是他手機響了,不過我覺得……也許不算。」

   「不算?」若釩驚訝地問,「為什麼不算?」

   「搞不好只是因為講起了他的一些事情,所以心情不好……一時忍不住抱了我而已,」我苦笑了一下,「仔細想想,他也沒說喜歡我或是什麼的,好像只是我單戀而已……」

   「今天找機會問他就好啦!」

   「再說吧!」我瞥了他的座位一眼,「總也要有個正好的機會吧!不然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也對。」

   「對了,你們是昨天又聊到多晚?」

   「沒有,他後來沒有打來,希望沒事。」我苦笑了一下,若釩問到了我另一個失眠的原因,其實除了想著自己和莫子汮相處的一切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在等他的來電。

   「放心,應該是太晚了吧!」

   「也許。」我從塑膠提袋裡拿出火腿蛋吐司咬了一口,不自覺地又往莫子汮的座位看了一眼,「他怎麼還沒來啊?」

   「要不要打個電話給他?」

   我瞄了一眼黑板上的時鐘,「等我早餐吃完好了,也許就在路上了。」

   只是我的早餐雖然吃得有點快,但也已過了十分鐘,早自習的鐘聲已經響起

,卻仍然沒有看見莫子汮的身影,於是我趁著導師還沒有出現,偷偷打了電話給莫子汮。

   「喂?莫子汮。」來電答鈴響了很久,原以為即將轉入語音信箱,但電話卻意外地接通。

   「喂?」

   接起電話的不是莫子汮,而是一個細細的好聽的女孩的聲音,讓我懷疑地看了一下手機螢幕,以為是自己不小心撥錯了電話。

   「有什麼事嗎?」

   「對不起,可以請莫子汮接電話嗎?」

   「他正在休息,我再轉告他。」

   休息……

   莫子汮休息的時候,電話是別的女孩幫他接的……

   所以,他們……是整個晚上都在一起嗎?

   「好,麻煩妳了。」我盡可能地維持語調上的自然。

   「喔,對了!胡羽晴,難得通了電話,不會跟學姊問候一下嗎?」

   剛開始她的聲音很小,所以我沒能認出她,但是經她這麼一提,我已經知道她是何方神聖,然後再想到昨天突然趕著出去的莫子汮,就是為了去處理她的什麼事,所以就更加確定她就是芸芸學姊。

   「他醒了的話,再請妳轉告。」沒有多說什麼,我掛了電話。

   放下手機,我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好像不是憤怒或生氣的情緒,而是一種難過以及難堪的感覺。

   幾分鐘前,甚至是昨天一整個晚上,我都沉浸在與莫子汮相處的甜蜜中,想著在大雨中他的突然出現,想著和他的和好經過,想著他突然給我的溫柔擁抱,甚至還不斷地思考自己和他能不能算是男女朋友……。

   但這一切,現在想起來,好像真的有點可笑。

   也許昨天的那個擁抱就像前幾天的吻一樣,對他來說,根本不是什麼。

   既不是情感的暗示,也不是一種承諾。

   胡羽晴,妳可能自作多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