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6

 

   雨真的好大,而且因為風大的關係,若釩借我的摺疊傘根本難以抵擋歪歪斜斜的大雨,光是從教室走到校門口,我的制服上衣就已經濕了一大半。

   原本想站在校門口警衛室的騎樓下等雨勢變小,但是雨勢不但沒有減小,卻反而像是放肆般地愈下愈痛快,也許就像若釩說的一樣,這場雨應該是沒完沒了的了,於是心想反正也差不多淋溼了的我,決定就這樣衝向公車站,要溼就溼個徹底。

   跨出警衛室的騎樓,才走到校門口的紅綠燈前,踩在斑馬線上,其實心裡就閃過了後悔的念頭,只是正猶豫是不是要再跑回警衛室的我還來不及做出決定,手中的傘就被突然吹起的強風吹到路中間,最後不但開花,還又被吹到了路邊。

   而當我慌亂地過了馬路撿起雨傘,想看看雨傘是不是還可以使用的時候,原以為雨勢突然變小了的我,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其實雨勢還是一樣的大,只是有一把大大的傘替我遮住了大部分的雨水。

   「有點蠢。」低低的嗓音,站在我身邊的莫子汮冷冷的說。

   「風這麼大,一不小心就……」

   「傘壞了就算了。」

   「這是若釩……」

   「現在雨這麼大,妳也不可能去等公車,走。」

   「去哪?」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他輕輕地扶著我的肩,讓我更靠近他一點,然後帶著我往前走。

   他很細心,不忘叮嚀我小心跨過路上的積水,也很體貼地用雨傘擋住因為風向的變化而歪斜的雨,大概走了十分鐘左右的路程,他和我站在一排建築物的門口。

   「幫我拿著傘。」

   「喔……」從沒想過自己也會這麼聽話,我乖乖地握住了傘,看著從書包裡拿出鑰匙,並且打開大門的他。

   「先避避雨吧!」

   「這是……你住的地方?」

   「嗯。」

   莫子汮住的地方……我皺了皺眉,猶豫自己是不是應該上去避雨,於是我看了看四周的店家,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然妳現在也沒有地方去,前面有便利商店,但我覺得淋了雨的妳又吹了冷氣,肯定是會感冒的。」

   「嗯……」其實我同意,但是我還是猶豫。

   「所以走吧。」

   「可是……」

   「不然我帶妳上去後,我自己去便利商店。」

   「不,不用。」

   他拉了我的手,「那就別猶豫了,除非妳想感冒。」

   走進莫子汮的套房,我發現自己不怎麼自在,畢竟除了哥哥的房間以外,我從沒有走進過男生的房間,加上制服幾乎被淋溼了的關係,深怕會弄溼了他的房間,所以一走進房裡,我就站在門邊,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我拿我小件一點的衣服借妳穿要不要?」

   「我……你的衣服,可是……」我輕咬著下唇,很猶豫是不是應該答應他的提議,只是,我還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他就已經將他的運動服放在我的手上。

   「先去換吧。」

   「喔。」

   然後我就乖乖的,走進了浴室,換上他的運動服,而我走出浴室的時候,發現他不只換好了衣服,還為我倒了一杯熱熱的開水。

   「過來。」

   「嗯?」雖然覺得納悶,但我還是往他的方向走去。

   「好像小孩穿大人的衣服。」他笑笑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將已經長到我的手肘的袖子捲起。

   「沒那麼誇張吧!我弄就好了。」害羞的我退了一步。

   「胡小晴,到底在不自在什麼啊!我弄就好。」

   「喔。」我點點頭,發現自己和他的距離,讓我的心跳得好快。

   捲好了我的袖子,他坐回和式桌前,指著還冒著煙的熱開水,「喝吧。」

   「喔。」隔著和式桌,我坐在他的對面,捧著溫暖的開水喝了一口。

   「妳是……在尷尬嗎?」

   聽了他的話,沒想到他會突然這麼說,於是我嚇了一跳,打翻了手上的水,「唉唷!」

   「小心!」他迅速地站起身,然後拉著我走到浴室,溫柔地拉著我的手放在洗手台前沖著冷水,「還好水溫不高。」

   「嗯。」我看著臉上帶著焦急神情的他,「應該可以了,我去擦一下桌子,真對不起。」

   「妳真的很蠢耶,手和桌子到底哪個比較重要?」

   「可是桌上有幾本書……」

   「可是手受傷了,不漂亮了,妳會哭吧?」

   「其實這還好,就像你說的一樣,水溫不高。」

   「沖一下還是比較保險。」

   「嗯。」我看著他,心中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原以為自己和他的友情已經畫上了句點,但是沒想到此刻似乎有了不一樣的轉折。

   很好笑的,但我覺得自己好像應該要好好感謝這場大雨。

   「胡小晴。」

   「嗯?」

   「那個吻,真的對不起。」

   我看著他突然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嗯。」

   「是我太幼稚了,不該做出這麼拙劣的舉動,讓妳不好受,但其實我的心裡也不怎麼好過。」

   「……」

   「請原諒我。」他關掉水龍頭的水,面對著我,「可以原諒我嗎?」

   我點點頭,一樣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而沉默,只是眼淚卻不小心地掉了下來。

   其實,我好像早就原諒你了。

   只是我以為,你再也不會理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