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5

   和若釩說了再見,我留在教室,想今天就把眼前這疊厚厚的資料整理完畢,最後連原本和我一起留在教室唸書的兩位同學也陸續地離開,而我這疊資料卻還有一半左右需要統整。

   我看了看時間,覺得時間還早,於是又繼續加快腳步地繼續整理,最後完工時才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將資料小心地疊好,我將幾張寫了註記的便利貼,貼在每疊資料上

,最後再妥善地將資料放進牛皮紙袋裡,然後手機很有默契地在這個時候響起,來電者顯示為「可愛的若釩」。

   「喂?」

   「離開教室沒?」

   「還沒,才剛整理好呢,我以為妳裝了監視器,這麼了解我的動態。」

   「我是要跟妳說,已經開始飄雨了,快點回家。」

   「真的假的?」我看看窗外,這才發現窗外的天空竟然佈滿了烏雲,原先沒細看還以為是天色暗得快。

   「妳有帶傘嗎?」

   「沒有耶……」 

   「那妳動作快一點,學校應該也沒什麼人了,真的下大雨就慘囉!」

   「不多說了,我先去上個廁所就要離開,拜拜。」

   「好的,妳自己小心點。」

   窗外的烏雲看來是來勢洶洶的,我抽了一張面紙,快快地衝去廁所,然而在我上完廁所出來,老天爺很不客氣地開始下起了大雨,於是沒帶傘的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踩著慢吞吞而又沉重地步伐走回教室。

   反正,這場大雨也不可能立刻停的。

   回到教室,我無奈地收拾了書包,並且把剛剛整理好的社團資料放在桌腳邊靠牆的地方,將椅子靠攏,準備離開教室時,手機鈴聲又響了起來。

   「被妳說中了,真的下雨了。」

   「都怪妳整理資料整理的這麼專心好嗎?」

   「唉……現在也只好等雨停了。」

   「這雨肯定是沒完沒了的,」若釩嘆了一口氣,「我的抽屜有一把新買的傘,別太感謝我。」

   「真的?」我叫了出來,立刻走到若釩的座位前,拿出抽屜裡的雨傘,「真的有耶!真是太愛了妳,林若釩。」

   「不用謝謝我,其實……」

   「其實什麼?」

   「唉唷!沒什麼、沒什麼,妳快點回去就對了,自己路上小心。」

   「等等,若釩!」確定電話那頭的若釩還沒結束通話,我納悶地看著手中全新的雨傘,「這把雨傘是新的耶!」

   「嗯。前幾天買的。」

   「是妳買的?」

   「對。」

   「可是妳不是最討厭粉紅色?」

   「粉紅色的……」電話那頭的若釩幾乎是喃喃自語。

   「若釩,妳連自己買的傘都忘了?妳不是說前幾天買的?」

   「胡羽晴,妳還不想回家就算了……別打擾我的甜蜜約會好嗎?妳路上小心

,拜拜。」

   不明所以,若釩結束了通話,但我還是覺得奇怪,一向討厭粉紅色的若釩怎麼會買了一把粉紅色的傘,重點是連自己都忘了自己選了粉紅色?

   是課業壓力太大了嗎?

   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