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4

   原本很睏的我,午休時趴在桌上,卻怎麼樣也睡不著,一樣很疲倦,但思緒卻異常的清楚。

   我趴在桌上,睜開眼睛看著桌子底下自己的鞋子發呆,我知道那個裝滿了資料的牛皮紙袋在我回教室之後的五分鐘左右,就被莫子汮小心地放在我的桌子旁,只是我不但沒有抬起頭跟他道謝,還裝作已經睡著了般地沒有理會。

   心情,好像更差了點。

   原本煩惱著莫子汮的事,沒想到現在卻完完全全地被學長剛剛的舉動所引起的煩惱所佔據。

   學長說的那一句「看來,原本贏在起跑點的我,不知不覺地落後了」的話,以及他說那句話時的表情,始終不斷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從高一開始,我一直覺得學長是個很親切又貼心的人,不管是對誰都溫柔、都體貼,在校刊社的稿子寫不出來的時候,他也總是耐心的指導我,陪著我一起完成,只是我從沒發覺在這樣的體貼與溫柔下,其實卻藏著這樣暗戀的心情,我突然覺得是不是在我每每說到一點兒都不想談戀愛的時候,學長的心就會因此被這樣的傷了一次?

   知道了學長的心情,我回想起每一次和學長的相處,好像就是有這麼幾次,學長的動作或是言語總會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他對我的喜歡……只是神經大條的我,卻始終不認為那是一個喜歡的暗示,也總是愚蠢地以為這些都是學長有趣的玩笑而已。

   胡羽晴,妳真的是後知後覺。

   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我挪動了身子,然後將臉靠在手臂上,半發呆地看著坐在隔壁的莫子汮,他臉朝下地趴著,應該是睡著了吧。

   對他的在意,是因為喜歡嗎?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若釩這麼說,剛剛學長也正巧這麼認為,難道自己真的遲鈍到連自己都沒有察覺自己的心意,但旁人卻看得一清二楚?

   仔細想想,自己確實是對莫子汮多了很多的在意,也很喜歡平常和他相處時的感覺,遇到困難的時候,會習慣性地期待他的出現;覺得煩悶的時候,會想和他說說話;等車無聊的時候,會看著票夾裡的幸運錢幣,期待他所說的好運;當從嘉予學長那裡聽到他們家裡的事情時,會衝動地想打通電話給他……這樣,就是喜歡的感覺吧!

   所以,當他不是因為真心,而是因為要氣學長而故意的吻我時,我才會這麼樣地失控、這麼樣地生氣吧?

   想著,好像想通了這一切。

   只是,想通了又如何?我們之間早就沒有交集,這也許就是沒有開始就要結束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