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3

 

   「這些是我昨晚幫妳大概分類過的資料,妳再做個統整就可以了。」坐在樹下的涼椅上,細心的學長將一大份貼上了標籤的資料交給我。

 

   「學長,你也太好心了吧!」我感動地看著學長,

 

因為他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小事一樁……」

 

  

 

   「這些資料有元老級的學長幫忙統整,我一定很快就能完成的。」我打了個呵欠,「好睏喔!那就先這樣吧!有問題的話,我再問學長。」

 

   「隨時歡迎。」

 

   「學長也快回去午休吧!」我將厚厚的資料放進學長準備的牛皮紙袋,然後站起身,卻被學長抓住了手腕。

 

   「唔?」

 

  

「羽晴……」學長也站了起來,但卻沒有放開我的手。

 

   「怎麼了,學長?」

 

   「今天心情不好嗎?」

 

   「沒……沒有啊。」

 

   「其實很明顯。」學長苦笑了一下,低頭看著矮他很多的我,「是因為莫子汮嗎?」

 

   「沒……沒有。」躲開學長的注視,我說了謊。

 

   心裡,其實好像沒有真的要隱瞞學長什麼,可是就是覺得一時之間也說不清楚這樣的感覺,所以,面對學長的詢問,我只好刻意地隱瞞了他,並且希望他別再繼續追問下去。

 

  

「這幾天,妳好像總是不開心,我問過若釩,但她也沒說什麼。」

 

   「大概是唸書有點累,真的沒有怎麼樣,學長放心,」我擠出自認為開心的笑容,轉移了別的話題,「哈,該不會是社長跟學長抱怨我最近稿子寫太慢吧?不然學長怎麼突然問我。」

 

   「沒。」學長鬆開了原本抓著我的他的手,給了我一個苦澀的微笑,「我原本以為,妳不會隱瞞我什麼的。」

 

   「不是的,我只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於是,我只好坦白。

 

   「我知道是因為莫子汮。」他的笑容又更苦了些,然後微微地吐了一口氣,厚實的胸膛也跟著微微起伏,「那傢伙對妳來說……愈來愈重要了。」

 

   「學長……」

 

   「看來,原本贏在起跑點的我,不知不覺地落後了。」

 

   「什麼意思?」我不解地看著學長,思索著他所說的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從好久以前開始,我就好喜歡妳了,我知道妳不想談戀愛,所以我從沒正式地向妳表白過,可是……」學長哈哈地苦笑著,「沒想到那傢伙的出現,卻似乎改變了這一切。」

 

   「我沒有……對他……」店對學長突如其來的告白,我幾乎已經與無倫次,這所有的狀況完全超乎了我的思考,心臟跳得好快,好像快要破表了一樣。

 

   「妳喜歡他吧?」

 

   我還沒來得及思考,學長卻突然緊緊地抱住了我。

 

   「學長?」手中的牛皮紙袋好像重得讓我無法繼續提著,而掉在地上,我的心臟瞬間跳得好快,「學長……放開我。」

 

   沒理會我的掙扎,學長只是更用力地將我抱著,而貼在他胸口上的我的臉,彷彿可以感受到他也因為激動而跳得好快的心跳。

 

   「放開我,學長!」我又喊了一次,這次總算讓學長放開了我。

 

   「羽晴,對不起,嚇到妳了。」學長閉上了眼,似乎試圖想冷靜下來,接著幾秒後才又睜開眼睛,恢復了以往溫柔的神情,「我喜歡妳,真的很喜歡。」

 

   我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步,還沒想好怎麼面對這一切意外的我唯一想的只有逃離,於是連撒落在地上的資料都沒有拿,我就轉身跑開。

 

   然而,事情就是這麼的巧,在我轉身跑往樓梯的方向時,我看到了剛好買了飲料要上樓的莫子汮。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聽到了我和學長所有的談話,但我知道,由他臉上裝作什麼都沒有看見的表情看來,我知道他看見了那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