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3

   在外面玩樂了一天,心情果然好多了,回到家裡的時候,其實還覺得有點兒疲倦,我靠坐在沙發上,陪爸爸媽媽邊吃水果邊看一齣最近很夯的戲劇。

   看我邊吃水果邊手忙腳亂地回了訊息,媽媽曖昧地看著我,「跟誰傳訊這麼開心?」

   「哪有。」

 

   「妳都還沒告訴爸爸媽媽,今天跟誰出去玩啊?」爸爸插了一塊西瓜放進嘴裡。

   「跟嘉予學長,之前跟你們說過的,校刊社的學長。」

   「我以為是上次那個同班同學……莫子……」

   「莫子汮,」我無奈地扮了鬼臉,「不是他。」

   「我聽媽媽說,那孩子不錯,而且你們看起來很適合。」湊熱鬧的爸爸看來和媽媽果然是站在同一陣線,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和媽媽實在是天生一對。

   「看來我們小晴的行情不錯,跟我高中時有得比。」

   「你們想太多了,我沒有打算談戀愛。」

   「為什麼?」媽媽瞪大了眼睛,差點把嘴裡的西瓜噴出來,「子汮長得帥,人也挺讓我喜歡的,為什麼不考慮考慮?」

   爸爸放下水果叉子,認真的看著我,「從前的爸爸……」

     「要不是會把握,哪裡追得到像妳媽媽這麼漂亮的女孩……」我又扮了鬼臉,把從小到大聽了幾千遍的台詞繼續講完。

   「知道就好,好男孩要把握,若釩不也交男朋友了?」

   「這你們也知道?」

   「對啊,昨天晚上她跟我們說的啊。」媽媽神秘地笑著,「還知道有別的女孩吃妳和子汮的醋呢!」

   「喔,你們真的很八卦,」我想起住在我們家的若釩,昨天晚上也和爸媽聊了很久的天。

   「那孩子不錯啦……」

   我插了西瓜,吃了一口,「不錯就不錯,不過我們昨天鬧翻了。」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就是彼此不高興這樣。」

   「小晴!」

   「你們繼續看,好累喔……我先上樓了。」

   「胡小晴!」

   「媽,我跟莫子汮真的不可能,你們別亂開玩笑啦!」我嘟嘟嘴,無奈的抗議,「而且,你們的女兒才高中耶!你們不是應該跟大部分的家長一樣,叫我應該以課業為重的嗎?」

   「只要純純的戀愛,不影響課業,又有什麼關係,像我和妳爸這樣。」

   「好,我知道。真的有點累了,我先上樓囉!」上樓前,我又吃了一塊西瓜,真的很愛這樣開明的爸爸媽媽,可以這樣天南地北的聊。

   只是,現在我根本不想提起關於莫子汮的任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