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5

   當時回到教室的我,把書包收拾了一下,便口頭告知班長想請最後兩堂課的病假,並且會完成請假手續之後,便離開了教室。

 
 
 剛剛在大家面前,儘管覺得鼻子和心都酸酸的,我還是忍住眼淚,不在大家面前哭,但是一走出校門,似乎再也忍不住地,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就這麼樣地滾了下來。

   我真的不懂,莫子汮和學長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更聽不懂他們之間的對話,只是莫子汮故意在學長面前吻了我的舉動,卻讓我覺得自己像被利用了一樣,就好像是一個報復的工具。

 

   莫子汮,你真的是個差勁的幼稚鬼。

   坐在平價咖啡廳裡最角落的座位,我刻意坐在背對門口的位置,假裝認真地看著雜誌,但因為生氣與委屈,然後不斷湧出的淚水卻似乎仍引起隔壁桌客人的側目。

   我吸吸鼻子,用面紙擦掉了眼淚,正當自己告訴自己應該快快讓情緒平靜下來的時候,手機通訊軟體的鈴聲正巧響起。

   從書包拿出手機的時候,才發現半個小時前至今,若釩已經連傳了我好幾個訊息,還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其中的三通未接電話裡,有一個是嘉予學長的來電,另一個則是莫子汮。

   我打開通訊程式,看到若釩的訊息,我才知道從莫子汮和嘉予學長前跑開之後,他們竟然打了一架,最後被訓導叫到訓導室,被狠狠地罵了一頓。

   看看時間,已經放學一個小時左右,於是我直接打了電話給若釩。

   「喂?小晴,妳還好吧?」我都還不確定電話接通了沒,若釩就已經接了電話。

   「還好,等等要回家了。」

   「妳在哪裡啊?」

   「我在上次我們一起去的那間平價咖啡館,我沒事了啦。」我看向窗外,發現映照在玻璃上的我的眼睛,好像腫得明顯。

   「我去找妳?」

   「若釩,不用了,我等等也要去搭車了。」

   「可是我很擔心。」

   「我真的沒事,再休息一下,等等就要離開了。」

   「不可以騙我喔。」

   「放心。」

   「那妳回家打給我。」

   「好,不過,真的別擔心,我應該會去書局看看書吧!」

   「好啦!反正不管怎樣,要打給我就是了。」

   「好。」

   「對了,小晴……剛剛子汮和學長,都打了電話給妳吧?」

   「嗯,」一聽到他們的名字,我又不自覺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唇,「怎麼了?」

   「他們說如果我找到妳,務必要跟他們說,我……」

   「別跟他們說我在哪裡,」我嘆了一口氣,想起剛剛遇到的一切,那股難以言喻的情緒又再次湧上心頭,「拜託。」

   「那……我告訴他們聯絡上妳了,這樣可以嗎?」若釩退而求其次,「雖然剛剛的事情……唉呀,我不會講啦!但是我知道,他們真的擔心妳。」

   「嗯……別說我在這。」

   結束了通話,我靠坐在柔軟的沙發椅背上,閉上眼,想起剛剛莫名其妙的一切。

   從和若釩一起去廁所發現萱萱,到惠琪學姊找麻煩,到……莫子汮的出現,到他拉著我離開廁所時,他和嘉予學長的衝突,最後再到他很故意地在嘉予學長面前又親了我一次的畫面,一幕幕地就像影片快轉般地閃過我眼前,而且像極了一場鬧劇。

   只是,既然是鬧劇,為什麼我的心裡卻因為充斥著一種難以言喻的情緒,而覺得怪怪的呢?

   我輕咬著下唇,腦海中浮現莫子汮在嘉予學長面前那個挑釁的模樣。

   莫子汮,你真的太過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