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3

   「可能剛剛喝太多水了,突然尿急。」

   「哈,出來透透氣也好啊!」我笑了笑,發現自己走出教室之後,精神變得很好。

   「小晴,妳最近跟子汮好像蠻好的。」

   「還好啊!」我想了想,「不過說真的,倒是發現他其實沒有那麼討人厭就是了。」

   「拜託,人家可是很多人喜歡的。」

 

   「是喔!」我聳聳肩,突然想到那個叫芸芸的短髮學姊,然後把遇到她的經過告訴若釩。

   「天哪!妳被警告?怎麼現在才告訴我?」若釩飆高了音量,好像聽到了什麼天大的消息一樣。

   「這又不是什麼大事。」

   「不過妳真有膽耶!竟然這樣回她話。」

   「因為我覺得她有點過份。」我苦笑了一下,「雖然現在想想,好像真的太衝動了點。」

   「本來就是太衝動,以後遇到她又說這種話,就點點頭答應就好啦!幹嘛跟她硬碰硬。」

   我思考了幾秒,「我就是不想隨便的同意這種威脅,對了,嘉予學長還說會幫我呢!雖然這不可能成真,不過我一想到優等生學長和他們的大對決,我就覺得很有趣。」

   「對決咧!可能還沒對決,妳就被像萱萱一樣的被他們找麻煩囉。」若釩拍了我的肩,很認真的說。

   「不會啦!我又不可能喜歡上莫子汮。」

   「確定?」

   「確定。」我堅定地點了點頭,和若釩一起走進廁所,然而當我們走進廁所時,一件制服上衣被高高地掛在廁所走廊盡頭的窗戶上,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誰的制服啊?嚇死人。」若釩皺著眉,顯然跟我一樣地嚇了一跳。

   我看著高高掛著的制服上衣,但是無法明確地看到繡在上頭的名字,「不知道是誰的……」

   「若釩,小晴,是妳們嗎?」有個細細的、很無助的聲音傳了出來。

   「唔?」若釩和我對看了一眼,突然恍然大悟,「萱萱?」

   「我在廁所裡,還有……別人在嗎?」

   我和若釩又對看了一眼,異口同聲地回答,「沒有。」

   於是,其中一間廁所的門悄悄地開了一個縫,「我在這……可是……我的制服上衣……」

   我和若釩終於明白了這一切,於是我拿了一旁的擦拭窗戶玻璃工具,努力地想把掛在窗戶上方的制服上衣勾下。

   「誰敢幫她,我就用一樣的方式對待她。」當我正好把制服上衣勾下來的時候,背後突然傳來的聲音。

   「學……惠琪學姊。」若釩輕輕地用手肘碰了我一下。

   我吞了一口口水,轉身看著惠琪學姊,還有幾個一起出現的學長、學姊,當然,裡面也包含了那個短髮學姊,「可是……我們導師叫我們來找萱萱了。」

   「導師?」惠琪學姊冷笑了一聲,「妳以為我不知道你們這堂課是自習嗎?」

   這也知道……。

   我愣了一下,在腦子裡繼續搜尋可以派上用場的台詞,然後正當覺得窘迫的我還沒想出新的理由時,芸芸學姊就搶先開了口。

   「胡小晴,妳別太天真,妳以為在你們班上,我們沒有其他認識的人嗎?只要在前一天隨便問問,就知道你們班的狀況。」

   「再說,我們也只是不想太被關注而已,不然我們也不是這麼怕被老師處罰什麼的,叫我爸請個立委來一趟,什麼事情也沒有。」站在惠琪學姊旁邊的學長,驕傲的嘴臉真的討人厭。

   聽著這位學長的話,我不禁地輕握起了拳,但是站在一旁非常了解我的若釩

,輕輕地拉了我的衣角,暗示我千萬別太衝動,於是我倒吸了一口氣,暗自提醒儘管心裡有多麼不滿這一切,但是一定要忍耐下來,讓自己冷靜了幾秒,我盡可能地用輕輕的聲音說話。

   「學姊,先讓我把制服拿給萱萱可以嗎?」刻意讓聲音聽起來很平靜,我還用揚起的嘴角裝飾我的請求。

   「為什麼?」

   「我覺得,她應該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可以先讓我把制服還她嗎?」緊張的我,食指和拇指摩娑著,真的好希望他們能夠答應我的請求。

   本想直接回應我什麼的惠琪學姐,因為芸芸學姊的制止而止住了話,然後芸芸學姊在惠琪學姊的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

   惠琪學姐點點頭,然後看了我一眼,「我有一個條件,如果做得到,就把衣服給她吧。」

   「什麼條件?」我輕皺了眉,想起剛剛他們說過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幫忙萱萱的人的話。

   如果,真的要這樣為難我,我該怎麼辦?

   沒想到在這個時候,我卻想起了莫子汮。

   可惜,我偷偷往廁所門口看去,沒有他的蹤影。

   「聽說,上次芸芸遇到妳,而且妳似乎對於她的……嗯……建議不以為然。」惠琪學姊往前走了一步,高出我一個頭的身高配上她的語氣,氣勢完全壓倒了我。

   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不是不以為然,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

   「那妳告訴我,妳不會喜歡上莫子汮,然後會離他遠一點。」

   「……」聽了惠琪學姊的話,我瞄見幾個圍觀的人竊竊私語,然後不想照著學姊的話回答的我,竟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其實這句話,我自認一定可以輕輕鬆鬆的說出口,但是要被惠琪學姊這樣威脅,我真的一個字也不想說。

   「是不敢說嗎?」芸芸學姊也往前走了一步,她的身高與我差不多,但氣勢卻和惠琪學姊一樣逼人。

   「該說的,我那天都說了。」

 「所以,妳喜歡子汮?」惠琪學姊睨了我一眼。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誰喜歡誰,一定要被你們這樣干涉?」

   「所以妳喜歡子汮?」

   「喜不喜歡,你們都管不著。」

   「小晴!」著急的若釩,終於忍不住地拉著我的手,「別衝動啦。」

   「很好,胡小晴,我再問妳一次,妳是不是喜歡莫子汮?」

   「我……」

   若釩拉了我一下,阻止了我繼續往下說,然後自己帶著笑臉面對眼前的兇神惡煞,「學姊,小晴她高中根本就不想談戀愛,所以根本不會喜歡上子汮,你們放心!她會這麼說,是太衝動了,你們別跟她計較。」

   惠琪學姐往前走了一步,一把就把若釩推開,害得若釩差點撞上廁所的門。

   「若釩!」我擔心地看著若釩,「妳沒事吧?」

   「沒事,快跟學姊說。」

   確認若釩沒事,我走回學姊面前,抬頭看著她,「學姊,雖然我沒有談過戀愛,但我相信喜歡這種事情是非常美好的,也絕對不是別人能夠干涉的,就算今天我離莫子汮遠一點,還是會有別人喜歡他,或者也有可能是他會喜歡上別人

……」

   啪!

   我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惠琪學姊賞了一個小禮物。

   我瞪著她,灼熱的右臉臉頰隱隱作痛,「總之,不管是誰,都無法介入兩個人之間的喜歡,包括你們都無法介入。」

   一口氣把話說完,我發現自己的情緒已經緊繃到一個極限,然而當我又看到惠琪學姊高舉了手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這一切的我反射性地閉上了眼睛,很懦弱地等待下一個即將賞在我臉頰的小禮物。

   一秒,兩秒。

   風平浪靜。

   「你們夠了沒?」

   低沉的熟悉的嗓音,讓我睜開了眼,是我剛剛偷偷期待會出現的莫子汮,他正抓著惠琪學姊的手,臉上的表情非常生氣。

   「子汮?」

   「為什麼打她?」莫子汮不客氣地甩開惠琪學姊的手,臉上的表情不像平常笑笑的。

   「她多管閒事,上次在你們教室的時候就說過的,她再多管閒事的話……」

   莫子汮看了他一眼,沒理會惠琪學姊說的話,然後將我手中的制服上衣拿了過去,交給若釩,接著再看向惠琪學姊,「惠琪,我再說一次,誰找她麻煩,就是與我為敵。」

   「子汮……」芸芸學姊拉了拉莫子汮的手,卻被冷酷的莫子汮撥開。

   「要我不找她麻煩可以,但她必須識相,」惠琪學姊冷冷的,「或者有什麼理由要我不找她麻煩。」

   「理由是嗎?」莫子汮輕笑了一聲,然後拉了我一把,將我拉進近他的身邊。

   然後,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眼前似乎一片空白,詭異的是,時間似乎也就此停止。

   而我的唇,好熱。

   我的耳根子,好燙。

   我的心臟,跳得好快。

   等我回過神來,我才恍然大悟這一切。

   這個莫子汮,竟然在眾目睽睽下,親了我的唇,重點是還在惠琪學姊以及芸芸學姊面前!

   是想害死我嗎?你這個大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