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5

   坐在公車站的長條椅上,嘉予學長用很溫柔的笑問我,「怎麼啦?從剛剛麵店到這裡都沒說什麼話,在想什麼?」

   「沒有啦……」我尷尬地苦笑了一下,「只是覺得剛剛那個學姊也太莫名其妙了點,原本還覺得她人漂亮心應該也美的。」

   而且……是差一點和莫子汮交往的人,我以為會是個不錯的女孩。

   「嗯……」

 

   「她們憑什麼可以干涉別人的愛情?如果今天的我真的喜歡上了莫子汮,難道就該因為她的話,收回自己的喜歡嗎?」

   「她並沒有叫妳收回喜歡呀!還是妳已經喜歡了?」嘉予學長帶著淡淡的笑意說,臉頰上的酒窩淺淺的,讓我突然想起莫子汮臉上也有這樣好看的酒窩。

   「但她的意思就是這樣沒錯,我現在沒有喜歡莫子汮,不打算在現在談戀愛的我也不會喜歡莫子汮,但是一想到被她這樣威脅,一想到萱萱被惠琪學姊他們質問的委屈,我就覺得非常的莫名其妙。」

   「好啦!別氣了,」嘉予學長拍拍我的頭,「也許是因為安全感吧!既然覺得他們莫名其妙,那就別把莫名其妙的人事物放在心上,再說,她的威脅對妳也不管用,因為妳不會和莫子汮談戀愛,是不是?」

   我看了嘉予學長一眼,因為他的話而覺得怒氣少了一點,「算了,就當作我遇到詭異的事情。」

   「算了,反正他們本來就是學校裡出了名的霸道。」

   「霸道就算了,喜歡支配別人這個舉動,讓人無法恭維。」

   「如果她們真的找妳麻煩,一定要告訴我,」嘉予學長突然變了表情,換上一張又嚴肅又認真的臉,見我沒有回應,又問了一次,「知不知道?」

   「優等生學長,會幫我討回公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為了妳,我一定會,我不容許她們欺負妳。」

   「但願不會有這麼一天。」我吐了一大口氣,完全無法想像假若自己真的和萱萱遇到一樣的狀況,應該要怎樣應對。

   「公車來了,那部正在停紅燈的。」

   「哇!嘉予學長真是好眼力呀!」我不禁地比了個「讚」。

   「哈,快把書包背起來。」他體貼地幫我把書包拿起。

   「謝謝,學長再見。」

   「對了,羽晴……」

   「嗯?」

   「如果以後爸爸媽媽常常加班,不喜歡一個人吃晚餐的話,我可以陪妳。」

   「唔?」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我噗哧地笑了出來,「好,謝謝學長……不過你不是個忙碌的高三生嗎?放心,其實有時候雖然覺得孤單,但是我好像也習慣了。」      

   「總之,可以找我。」

   「沒問題。」我揮揮手,靜待緩緩駛來的公車停妥。

   然後心裡又再次因為嘉予學長和莫子汮都說過的「可以一起吃晚餐」的話,而覺得巧合。

   這兩個人,真的太妙了。

   或許,會不會有一種可能是……兩個人握手言和,成為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