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4

   「怎麼正好今天沒開。」我夾起陽春麵,吃了一口。

   「是啊!正好遇到休假,」坐在我面前的嘉予學長帶著與往常一樣的微笑,沒好氣地說,「或者我們再到遠一點的那間去買?」

   嘉予學長的話,讓我有點猶豫,很想在今天把這件事情完成,但是我看看手表上的時間,「不然我明天再買好了,今天爸媽好像會早點回來,我也想早點回去。」

 

   「嗯,也好。」他點了點頭,「爸爸媽媽現在還是常常加班嗎?」

   「不僅常常加班,最近還愈來愈晚,」我苦笑了一下,「有時候我會假裝抱怨,但是媽媽說他們可是為了哥哥和我的吃喝玩樂著想,所以他們只能做牛做馬這樣。」

   「哈哈!這麼誇張喔?」

   「我媽本來就是誇張達人,你就不知道那天我們在門口正好遇到我媽,她還說……」話說到一半,我停住了我的話,因為我知道難得和嘉予學長恢復了以往的相處氣氛,可能又會因為提到了莫子汮的事,而變得怪怪的……。

   「你們怎麼樣?」

   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猶豫應該隨便把若釩拿出來當擋箭牌,還是應該照實地將原本要說的話說完,於是我想了想,「就是我書包背帶壞掉,然後我的票夾掉在地上,所以莫子汮衝上公車,把票夾拿給我那天,後來他陪我回家時,正巧在門口遇見剛下班的媽媽啦!」

   「喔喔。」嘉予學長抿抿嘴,倒也沒有說些什麼。

   「我媽以為我交男朋友了,晚上還問了一堆有的沒的。」我補了一句,算是把剛剛的話完整說完,因為,不管在誰面前都一樣,我都不想帶著這樣的隱瞞說話。

   「是喔……」

   「是的。」我喝了一口熱熱的湯,「所以我媽是標準的誇張達人吧。」

   「還好啦!妳慢慢吃,我先去結帳。」

   「好的。待會兒我再拿錢給你。」

   我繼續認真地吃著自己的陽春麵,而正巧坐在我背後座位的一個女生「哎喲」了一聲,然後發現是書包掉在地上之後,我幫她撿了起來,「謝謝妳。」

   「不客氣。」笑笑地,我將她的書包放在她身旁的椅子上,然後當我抬起頭看見她的時侯,我才發現她是那天我和莫子汮吃飯時,遇到的那位短髮學姊。

   應該叫做……芸芸吧。

   「真巧,又遇到妳了。」她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瞥了正在結帳的嘉予學長一眼。

   「對啊!好巧喔。」我點點頭,近距離地看著她,發現她的皮膚實在是白裡透紅。

   然後,我突然想起她和莫子汮之間,差點就開始的愛情。

   「咦?這個書包……」她沒有問過我,就看了看書包上的掛飾,然後像確認什麼般地,看了看書包的側邊處,「這是子汮的?」

   「哦,對,我的書包背帶壞了,暫時與他交換。」

   她遲疑了一下,臉上有一點怪怪的神情,「嗯。」

   「學姊好厲害,立刻就認出莫子汮的書包。」

   「因為這個吊飾,是去年我去國外玩的時候,帶回來送給他的。」

   「原來如此,難怪我覺得很特別。」我摸摸掛在書包上的吊飾,又想起莫子汮說過關於喜歡的話。

   「妳叫胡什麼晴的是不是?胡羽晴?」

   「啊?」我驚訝地看著學姊,「學姊怎麼知道?」

   「哈,我聽惠琪講的。」

   「惠琪學姊?」我瞪大了眼睛,眼前彷彿浮現惠琪學姊氣勢逼人的樣子,我吞了一口口水,帶著龐大的納悶與疑惑盯著她看。

   「聽說妳幫李萱萱說話?」她揚起了眉。

   「嗯。」

   「惠琪說妳真夠膽量。」她笑了笑,「然後還說,她很好奇……沒想到子汮會幫妳說話。」

   「嗯……」看著學姊挑著眉的樣子,我發現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小學妹呀,我問妳。」芸芸學姊站起了身,背起書包看著我。

   「問什麼?」

   「妳該不會喜歡上子汮了吧?」

   「啊?」因為芸芸學姊的話,我差點被口水嗆到,「沒有啊。」

   「那就好,倘若是喜歡上子汮,那就是與我為敵囉……或者是與惠琪為敵,」她露出漂亮卻又邪惡的微笑,「勸妳別這麼傻。」

   看著她往門口走去的背影,還坐在座位上的我,突然有種莫名其妙地感覺,然後想起被這樣干涉的萱萱,於是我也站起身,「學姊!」

   她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我,又露出那個微笑,「還有事嗎?」

   「我想告訴妳,我一直都沒有在高中談戀愛的打算。」我微微握緊了拳,心臟跳得非常快,「但是不管怎麼樣,就算我真的不小心喜歡上莫子汮,我想關於愛情這件事,也不會是妳或是惠琪學姊可以干涉的。」

   也許完全沒料到我的回答,她先是鐵青著臉,然後吸了一大口氣,又露出有點刻意的笑容,瞪著大眼看著我,「很好。」

   「怎麼了?」到櫃台結了帳的學長走回用餐座位,然後帶著滿滿疑惑的眼神看著學姊和我。

   「沒事。」我拿起書包,逕自往門口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