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1

   昨晚比平常晚睡了一個多小時,我才將把莫子汮的行事曆全部抄好。

   於是我一大早,就將行事曆放在他桌上,然後趁著早自習開始之前,趕快吃著我的早餐。

   「羽晴,今天這麼早來?」若帆走到自己的座位,放下書包後,挪動椅子,準備開始和我享用兩人的早餐。

   「嗯,正好趕上早一班的公車。」我咬了一口三明治。

   「妳幫子汮抄好囉?」若釩將吸管插進紙杯的封口裡。

   「對呀!但是蠻不好意思的,後來字跡愈抄越醜。」我看了一眼他的座位,看了一眼手表。

   「我剛剛在校門口前的那家超商看到他,好像跟一群學長學姊在一起聊天,啊!惠琪學姊也在。」

   我微微皺了眉,聽到惠琪學姊也在的話,我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嗯……應該……沒有打架什麼的吧?」

 若釩聳聳肩,「我看到的時候,是好幾個人坐在超商前面的涼椅上聊天,有說有笑的。」

   「喔……」

   「羽晴,妳幹嘛擔心他啊?」若釩揚起高高的眉,好奇地問我。

   擔心?我是擔心嗎?

   我想了想,也覺得納悶,於是又瞥了一下他的座位,「同班同學,難道不該關心一下喔?」

   「那妳怎麼不擔心李至偉?」

   「……」

   「開玩笑的啦。」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若釩笑笑的夾起了一塊蘿蔔糕,放進嘴裡,然後硬要我吃一塊,她說這是她家巷口非常有名的蘿蔔糕。

   我一口塞進了一塊,吃得兩頰鼓鼓的,然後朝我們走過來的萱萱,笑著坐在李至偉位置上,「羽晴,都忘了謝謝妳那天的事。」

   「那天?喔喔。不用客氣,我其實什麼也沒做。」先是愣了幾秒,我才意會過來萱萱的話。

   「萱萱,只是後來……惠琪學姊他們是不是還有找過妳呀?」若釩小聲的問

,拋出問題之前,還不忘看看四周。

   萱萱輕聲地,「嗯,在廁所那次。」

   「後來呢?」

   「沒什麼後來……」萱萱苦笑了一下,「我還是和學長在一起。」

   「是喔。」看著有點無奈的她,我想起之前莫子汮跟我說過的內情,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默默地吃著自己的早餐。

   「我只是覺得,自己就是喜歡阿川學長。」

   「可是萱萱,惠琪學姊的話聽起來,怎麼覺得是妳介入?」若釩皺著眉,其實她沒什麼惡意,就只是好奇而已。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真的很喜歡阿川學長。」

   「喔,愛情真偉大,我非常了解。」若釩點了點頭,由她的表情看來,我知道她並沒有因為萱萱的答案而感到滿意,但看起來也沒有想要繼續問下去的意思

   「我先回座位吃早餐囉!羽晴,謝謝。」

   給了萱萱一個微笑,覺得完全沒有做什麼的我很不好意思地回應了他,「不用客氣。」

   「奇怪,事情真的太奇怪了?」

   我邊將三明治的塑膠袋摺好丟進塑膠袋裡,然後喝了一口紅茶,「怎麼奇怪

?」

   「其實之前有聽說,好像真的是萱萱介入別人的感情。」

   我訝異地看著若釩,「是這樣嗎?」

   「嗯,不過不管是怎樣,都不關我們的事。」若釩小聲地,不忘再次叮嚀,「反正不管怎樣,妳就別再多管就是了。」

   「好啦。」我再喝了一口,「知道。」 

   「妳擔心的子汮來啦!」

   「唔?」我看著從教室後門走進來的莫子汮,他用手拿著書包走到他的座位。

   「幫我寫好囉?」

   「喔,對。之後有更新的,記得填上去。」

   「謝謝。」

   「對了,那個書包……我放學後應該會去買,或者今天放學前可以先換回來

,或者明天……」

   「嗯,好,都好。」他聳聳肩,坐了下來,拿起行事曆翻了翻,好像要開口跟我說些什麼的時候,突然響起的訓導處廣播,打斷了他。

   「訓導處報告,以下唸到的同學,請立刻到訓導處報到,三年一班……」

   訓導處廣播一結束,他就微微地嘆了氣,把行事曆放在桌上,然後站了起來,「一早就是這些麻煩事……」

   「怎麼了?」我也站了起來,看他臉上覺得厭煩的樣子,然後想起剛剛若釩說看到他和惠琪學姊他們在一起的事。 

   是又鬧事了嗎?還是怎麼了?

   「沒什麼,可能訓導主任想找我聊天吧。」他拍拍自己的額頭,拋下這句話之後,便快快地走出教室。

   「喂!」我站起身,也跟著他的步伐走了過去,「喂!」

   「怎麼了?」

   「沒事吧?」

   他看著我,臉上的表情先是閃過一絲疑惑,然後又露出了好看的笑容,「妳是在擔心我嗎?」

   「剛剛若釩說看到你在……」我停頓了幾秒,「你該不會做了什麼犯規的事情吧?」

   「放心,完全沒有。」

   「可是,訓導主任……」

   「他也許是想念我,想看看我吧!」

   「莫子汮!」我不客氣地往他的左肩搥了一下,「你能不能正經一點?」

   「好,我很正經地告訴妳,我剛剛只是在超商門口和惠琪他們聊天,什麼犯規的壞事都沒做。」

   「真的?」我微瞇了眼。

   「真的。而且我要是早知道妳這麼關心我,我剛剛會選擇早點到教室來,而不是在那裡賴到快遲到了才進校門。」莫子汮拍拍我的頭,給了我一個讓我放心的微笑。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稍微放下了心的我準備轉身走進教室,卻正巧在這個時候,看到對面教室前的走廊上,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

   「嗨!早安。」我走到陽台邊,對著正看著我的嘉予學長揮了揮手,因為不敢太大聲,只好用誇張的嘴型傳達。

   「早安。」嘉予學長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微微地擠出笑容,也朝著我的方向揮了揮手。

   雖然是不同棟,但這不算太遠的距離,卻足以讓我清楚地看到嘉予學長臉上的笑似乎有點的勉強、有點的不自然。

   嘉予學長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指著手機,然後我的手機鈴響立刻響起。

   「怎麼了嗎?剛剛和那傢伙……」

   「沒呀!」我苦笑了一下,「我以為莫子汮又做了什麼壞事啦!」

   「那他做了什麼壞事情嗎?」

   「他說沒有,叫我放心。」

   「放心?」

   「是啊!他很誇張,還說訓導主任也許只是想念他而已。」

   「羽晴……」

   「嗯?」

   「妳很關心他喔?」

 「嘉予學長,你怎麼跟若釩說得一樣啊!這算關心嗎?也許也可以算是啦

!」我笑笑地看著對面的嘉予學長,「不過關心班上同學也是天經地義的事,不是嗎?」

   嘉予學長看著我,遲疑了幾秒才說話,「嗯,是的。」

   「學長,你是不是心情不好?還是昨天晚上讀書讀太晚了?」看著嘉予學長怪怪的表情,我提出了我的疑問。

   「哈,今天真的是挺睏的,早自習開始了……」嘉予學長的話說到一半,早自習的鐘聲恰巧響起,「對了,別忘了今天社團要開會,把所有的工作交接完畢之後,我們這屆的學長姊就會比較少出現了社團了。」

   「啊!」我敲了敲自己的腦袋,露出不好意思的笑,「還好你提醒,不然我真的忘了,那麼下午見!」

   「下午見,我會先去妳的教室找妳,我們再一起去社辦。」嘉予學長揮揮手,這才露出屬於他的開朗笑容,在早晨的陽光下,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