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8

    洗完澡之後,陪爸媽一起看了一會兒電視,還吃了幾塊好吃的餅乾,為了快快結束媽媽始終圍繞著莫子汮的話題,我就以「準備課業」為由快快地躲進了房間。

    坐在書桌前,我把書包裡新買的行事曆拿了出來,準備幫莫子汮抄寫考試時程時,我才突然想到媽媽的叮嚀-「人家好心陪妳回來,記得打電話問問到家了沒」。

    拿出手機,卻發現手機裡根本沒有輸入過他的電話,於是我從班級通訊錄裡找到了他的手機號碼。

    第一通,沒接。

    第二通,沒接。

    第三通,沒……接了。

    「喂,莫子汮,我是胡小晴。」

    「呼,怎麼了?」

    「你到住的地方了吧?」我瞄了一眼牆上的小時鐘,估計已經將近過了兩個小時,他應該已經到了才對。

    「呃……到了。」

    「嗯,那你早點休息,今天謝謝你。」

    「好,那先這樣,我晚點再打給你……拜拜。」電話裡的他,好像急著掛電話,一副不想多聊的樣子。

    我皺皺眉,總感覺他有些許的詭異,咦?這個背景聲音……

    「等等!別掛電話。」我喊住了他,「欸!」

    「啊?」

    「你還在公車上?」整整搭了一年的公車上學的我,對於車上宣布到站的聲音是再了解不過了。

    「我……」

    「莫子汮,你去哪裡?為什麼現在還在公車上?」我又瞄了一眼時鐘,以確認剛剛沒有看錯時刻。

    「我剛剛想說去到處逛逛,所以現在還在搭車。」

    「是嗎?」半信半疑。

    「對啊!然後有點口渴,走出妳家那條街之後,還買了搖搖飲料喝呢!」

    我還是覺得有點奇怪,還有一點點忍不住的笑意,「那請問,你買了哪間飲料?」

    他胡謅了一個連鎖飲料店的名稱,讓我終於忍不住的噗嗤笑了出來。

    因為就我家的那個區域的方圓五百里,根本就沒有那家連鎖飲料店。

    「問很多耶。」

    「哈哈。」

    「幹嘛?什麼事這麼好笑?」

    「莫子汮,坦白從寬。」我哈哈地笑著。

    「什麼坦白從寬啦!」電話那頭的他一樣嘴硬。

    「你是不是真的迷路啦?」

    「不是,誰說我迷路,我只是隨便走走而已。」他雖然嘴裡這麼說,但其實他笑岔了的聲音,已經悄悄告訴了我答案。

    我一樣不客氣地笑著,「迷路就迷路,有什麼好不好意思說的,不過請你放心,看在你今天這麼重情重義的份上,我會替你保守秘密的。」

    「謝謝妳喔。」電話那頭的他的聲音,有著滿滿的故意。

    「不必客氣,不過,今天實在有點累了,若沒把行事曆抄完的話,改天再給你。」我打了個呵欠,提出了我的條件。

    「好啦!被抓住了把柄,我還可以說什麼?」

    「非常識相。」

    這個人……雖然不說話、不笑的時候冷冷酷酷的,但是相處起來……好像其實也真的蠻好笑的嘛。

    掛電話之前,我無意間瞄到了鏡子裡的我,因為和他講電話的關係,嘴角揚得高高的。

 

embed src="http://js1.bloggerads.net/bloggerads_w1.swf?blogid=20120214000020&fid=5" width="450" height="12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