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7

    「謝謝你。」帶著很多的謝意,還有一點點的歉意,我看著和我併肩走著的莫子汮的側臉。

    「不客氣。」

    「我家到了,等一下你走出這條街,右轉就會看到公車站牌了。」 

    「嗯。」

    「你不會迷路吧?」

    「放心,這麼簡單的路,我怎麼可能迷路?」他拍拍胸膛。

    「好的,那我進去了!」我揮揮手,從書包裡拿出了鑰匙,轉身準備插入鑰匙孔。

    「其實……」 

    「嗯?」我疑惑地看著他。  

    「偶爾,還是會覺得寂寞的。」他苦笑了一下,把剛剛在公車上沒有回答的問題說完,而路燈下的他帥氣的臉上,掛上了一種淡淡的憂傷。

    我轉身再次走到他面前,「我非常了解,所以一起加油吧!書上不是說要『享受寂寞』什麼的。」

    「小晴!和同學呀?」剛從車上下來的媽媽打斷了原本好像要說什麼的莫子汮,提著她紅色的手提包走到我們面前。

    「莫子汮,這是我媽。」我笑笑的,「媽,他是莫子汮,我同班同學。」

    「子汮,喔!你好。」媽媽露出她招牌親切的笑,還開心地拍了拍子汮的肩。 

    「胡媽媽您好。」

    「怎麼在這?要不要進去吃個點心?」

    「媽,人家要趕著搭公車回去。」 

    「是嗎?吃個點心又不會花多少時間。」

    「媽,不用了。」我直接了當地結束了話題,然後對著莫子汮說,「你快去坐車,再晚就更難等了。」

    「好吧!」莫子汮倒是很識相,接收了我眼神裡的意思,「胡媽媽,改天再來拜訪您們,時間真的不早了,我先回去好了。」

    「真是有禮貌的孩子,那下次見囉!」

    就這樣,我和媽媽站在門口和莫子汮說了再見,才一起進了家門。

    不過進家門前,媽媽的話簡直讓我差點昏倒。

    「小晴,子汮他是妳男朋友喔?」

    我「噗」了一聲,差點噴出了口水,「不是啦!他是我同班同學啊!」

    「那他怎麼送妳回來?」

    「是因為我的書包……」我指著書包,把今天發生的事情一五一時地稟告給媽媽知道。

    「嗯……是個不錯的孩子。」

    「是不錯。」我敷衍地點了點頭。

    「那有沒有考慮……」

    「媽!」我翻了白眼,「別再亂想了,我沒有想談戀愛的意思。」

    「有什麼關係?」媽媽驚訝地飆高了語調,「高中時的純純的愛戀是多麼美好,像從前我和妳爸在高中時……」

    「多麼甜蜜,現在回憶起來都還會怦然心動,對不對?」我無奈地,打斷了媽媽的話,還替她做了個結論。

    「是的。」

    看媽媽又陷入了她粉紅色的回憶裡,我直接轉動大門鑰匙,「媽,我們到底要不要進去啊?」

    「好,走吧走吧!」媽媽走了過來,但似乎還想繼續剛剛的話題,「小晴,如果他向妳告白,妳會不會接受呀?」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接受,我只知道我真的還不想談戀愛。」我無奈地扮了鬼臉,堅決地告訴媽媽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