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6

    「你要做什麼?」莫子汮將自己書包裡的東西,倒在公車站的長椅上。

    「我們交換書包好了。」

    「交換書包?」走到他面前,我驚訝地看著他。

    「不然妳這樣怎麼背?」

    「那交換了,你又要怎麼背?」

    「我住的地方比較近,比較沒關係,況且明天妳也是要搭公車上學,這樣不是比較方便喔?」

    「可是……」我皺皺眉,覺得這樣對他很不好意思。

 

 

 

    「別可是了,交換吧!」

    「喔……」坐在長椅上的另一邊,我小心翼翼地把書包裡的課本以及其他物品拿了出來,「謝謝你。」

    「不客氣啦!」他貼心地將我的書,放進他的書包裡,「話說好學生的書包都是重成這樣?」

    我尷尬地笑了,瞥了一眼他放在長椅上的三、四本課本以及幾支筆,「因為覺得帶著比較安心,之後去圖書館唸書,才不會這沒帶那沒帶的。」

    「真的忘了,就打電話給我,我的課本可以借,隨時幫妳快遞過去。」

    「誰想要空空白白,完全沒有畫重點的課本?」我很故意的哼了一聲,「還是說你根本是想利用我幫你畫重點,盡享漁翁之利。」

    「想太多,狗咬呂洞賓,不是好人心喔。」他沒好氣地說,「來,那幾本都給我。」

    「喔。」我看著他,妥善地把我的書全部放進了他的書包裡,然後再把他的書放進我的書包。

    「好了,大功告成。」

    「明天再換回來。」

    「都可以,或者有空買新的書包時再換就好了。」

    「謝謝,」我帶著滿滿的感激,又再對他說了一次,「公車來了。」

    「嗯,快去吧!」

    我背起他的書包,快快地向差點開過站的公車招手,於是我急急地跑上車,當公車車門已經關了一半,莫子汮擠了上來。

    「你幹嘛上車?」我轉身看著莫名其妙的他。

    「這個。」他晃晃他手中的粉紅色票夾,「掉在地上了。」

    「同學,你也是要坐車嗎?」司機顯然也察覺到了我們發生了什麼事,「要停下來嗎?」

    「要。」我說。

    「不要。」莫子汮說。

    「到底要不要?」

    「不用,我陪她一起搭車好了。」莫子汮笑笑的,先是幫我把票卡放在感應器感應了一下,然後從口袋裡掏出零錢投進零錢筒。

    「這樣才對,男孩子陪女朋友回去才體貼。」公車司機笑著,突然補了這樣一句令人尷尬的話。

    「司機先生,他不是我男朋友。」有種烏鴉飛過的感覺。

    「現在不是,說不定以後是啊!」

    對於公車司機所說的話,實在不知道該回應什麼,於是我只好陪著笑臉,往車內走去。

    跟著我往車內走,然後坐到我旁邊的莫子汮,驚訝地看著我,「妳幹嘛臉紅啊?」

    「哪有。」我別過臉,看著窗外往後移動的景象,說了違心之論,因為光是臉頰微微發熱的溫度,我知道我的臉肯定紅得非常明顯。

    「那可能是燈光的關係吧。」他笑著,聳聳肩,但我知道他給了我一個台階下。

    「對了,你要不要在下一站下車?」

    「為什麼?」

    「你……難道是真的要陪我回去?」

    「對啊!不然呢?」

    「可是……」我看了一眼手表,「這樣不會太晚嗎?」

    他搖搖頭,「別忘了我又沒有門禁。」

    「不是門禁的問題,這樣會不會太累呀?」

    「不會,反正回到家,也只是看看電視、玩玩電腦而已。」他停頓了幾秒,「不然就是找朋友吃喝玩樂。」

    「嗯……」原本看著他的我,將目光移向車窗外,然後吐了一口氣,看到車窗玻璃上映照著的他的臉,玻璃上的那張臉似乎也正看著我,「所以……一個人住,寂寞嗎?」

    「寂寞?」他先是停頓了幾秒,才這麼反問我。

    「自從哥哥上了大學,我常常感覺孤單,也許這就是一種寂寞吧。像是爸爸媽媽加班的時候,一個人吃晚餐、一個人看電視……一開始覺得很自由,然後覺得無聊,但後來我發現,那好像就是一種寂寞的狀態。」我嘆了一口氣,「所以,我知道你很多朋友,但是一個人回到住處的時候,偶爾……是不是也會有寂寞的感覺呢?」

    「胡小晴……」

    「哈!有感而發而已啦!」我再次將臉別了過去,再次看著窗外的景象。

    「不然偶爾,我們可以一起吃晚餐,妳覺得怎麼樣?」

    「不必特地,有機會的話當然可以。」

    「所以以後妳覺得寂寞的時候,就打電話給我,我陪妳聊天或是逛街都可以。」

    「也不錯。」我一樣看著窗外,但心裡因為他的話,而有著一點點的喜悅。

    「其實再怎麼樣,都有這個陪妳。」我看見車窗玻璃上映照的景象,是他手中晃著的我的票卡。

    「唔……」我看著他,再看了看票夾。

    「幸運錢幣。」他笑著,讓人安心的微笑。

    我接過粉紅色票夾,「謝謝。」

    「沒想到妳真的把它妥善的收好了。」

    「是啊!也許真的會帶給我幸運,到站了,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