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4

    「羽晴,今天要去社團嗎?」早就背好了書包的若釩看著我。

    搖搖頭,「沒有耶!妳呢?要去約會?」

    「當然,我們想偷偷去看場電影。」若釩賊賊地,小聲的說。

    「妳今天不去補習班?」

    「嗯,我已經打電話去跟班主任請假了。」

 

    「若釩,可別成常態喔!」我不忘叮嚀,雖然我知道若釩一定會笑我古板。

    「是,胡老師!」若釩甜甜地笑著,還很故意地向我行了個禮,「那妳要回去了嗎?」

    「先繞去書局,幫莫子汮買一本行事曆吧!」

    「對他這麼好?」若釩曖昧地瞇起了眼。

    我嘆了一口氣,「原本就覺得這只是順路經過的小事而已,而且……我覺得我剛剛的玩笑真的一點也不好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耶!」

    「下次注意就好了。」稍早之前就聽過我講剛剛發生的事情後的若釩,當時也覺得玩笑似乎真的開得大了些,「雖然打架是不對,不過其實我聽我學長說,那件事情是對方太過分啦。」

    「唔?」我想起那天和莫子汮一起吃晚餐時,他大概的描述,然後想起那個叫做芸芸的短髮女孩漂亮的臉蛋。

    「對方他們就一直找麻煩呀!大隊接力的時候也故意絆倒子汮的同學,當時有同學是這樣看到的,雖然裁判老師並沒有發現。」

    「是喔?」

    「唉呀!不管啦!反正事情都過了,也與我們無關。」

    「嗯,」我點點頭,暗自提醒自己未來不管是對誰,都應該拿捏好玩笑的尺度,「哇塞!實在太甜蜜了,林若釩同學的男朋友,已經在那裡等了。」

    「哈哈!今天是我們交往後第一次看電影,就不邀妳去囉!」

    「去吧!我一點也不想當熱戀中少男少女的電燈泡。」 

    和若釩他們一起邊聊天邊走出校門,最後我們在附近的書局說再見。

    才剛走進書局的騎樓下,就看見書局旁便利超商的椅子上,坐著熟悉的身影。

    「妳終於來囉?」

    「你怎麼在這?」沒料到會在這遇到莫子汮,我帶著忍不住的笑意走到他面前。

    「先喝飲料吧!」他示意要我坐下,然後將已經微微冒出水來的飲料遞給我。

    「謝謝。」我不客氣地喝了一口,「你怎麼會在這裡?」

    「等妳囉。」

    「等我?你又知道我會來書局?」

    「不是有人說,一定會幫我買行事曆的嗎?」

    我皺了皺鼻,雖然心裡訝異著他猜測得精準,但我卻不想說了讓他驕傲,「也許我只是說說而已,而且我又不一定今天就會來買。」

    「我肯定,直覺。」他笑笑的,「因為妳就是這樣的人。」

    「真是愛假了解別人的傢伙。」我哼了一聲,故意露出滿滿的不屑的樣子,「不過你來了也好,正好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行事曆。」

    「其實,我真的就是怕妳會故意整我,幫我選了個粉紅色的行事曆,那會讓我想吐。」

    「喂!」我將手中冰冰的寶特瓶罐狠狠地貼在他的臉上,「冰鎮你。」

    「真是好心沒好報。」

    「好啦!我們進去挑吧……」我站起身,「對了,說真的,如果我今天真的沒有來買,或是真的沒有來這間書局呢?」

    「其實我剛剛就預計再等個十分鐘,如果妳還沒出現的話,我會直接去公車站等妳。」

    我點點頭,繼續問下去,「那如果我沒那麼快去公車站,這怎麼辦呢?」

    「我就在公車站等個一小時,真的沒有的話,就搭上公車,在第四站的地方下車,然後再打給妳。」

    「陰魂不散。」我白了他一眼,「你是吃飽太閒啊,這些時間倒不如來拿多背背單字,或者自己都可以把行事曆抄好了。」

    「有道理,但是休學的那段時間裡,我在國外混了很久,英文難不倒我,然後行事曆這東西,我實在不習慣自己抄寫。」

    「真多藉口。」我不自覺地又往他的手臂搥了一拳,然後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了這奇怪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