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3

    回到教室後,恰恰是鐘聲響起的時候,坐到座位上時,我發現莫子汮已經趴在桌上睡覺,不過當老師開始上課時,他就已經坐直了身子,從書包裡拿出了課本。

    「偷看我幹嘛?」

    我瞪了他一眼,皺了皺鼻,小聲的說,「臭美。」

    他往台上看了老師一眼,然後又看著我,「行事曆記得幫我抄。」

    「行事曆?你的呢?」

 

    「我,」他指著自己,「沒有那種東西……」

    「沒有?」發現自己好像音量大了一點點,我擔心地往台上看去,幸好老師還在認真的在黑板上畫著歷代沿革表,「那我要幫你抄在哪裡?」

    「隨便啊。」他聳聳肩,「不然要考試前,妳也可以口頭提醒我,妳覺得這個提議好不好?」

    「非常不好。」我又瞪了他一眼。

    「不然隨便抄在一張紙上。」

    「不可以,這只是一科,還有其他幾科也會有陸陸續續的考試,你今天一定要去買一本行事曆才行。」堅決地,我用食指指著他。

    「一定?」

    「乾脆我今天放學等車時,去書局順便幫你買好了。」看著他問我的表情,不知道是怎樣的慈悲心,我竟然脫口而出。

    「真的?」

    「真的。」

    「胡羽晴!還有……是新同學嗎?」台上的老師突然喊了我的名字,然後看著講桌上的點名表,「莫子汮,你們兩個從上課講到現在,有什麼要討論的嗎?」

    「沒……沒有。」

    「剛剛已經提醒過同學趕快把沿革表畫好,看你們還聊得這麼開心。」

    「是……」被老師這麼一說,還有看到全班同學射過來的目光,讓我突然覺得難為情,我生氣地給了莫子汮一個「都是你」的眼神,希望老師能快快放過我們。

    「既然你們不急著抄,你們去我的座位搬補充教材過來!」

    「喔!」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胡羽晴,你們兩個要快點回來,等一下就要上課了。」

    「老師,好的。」我站了起來,又給了莫子汮一個眼神,「還不快走。」

    走出教室,莫子汮的臉上倒沒有什麼特別不好意思或是不開心的情緒,好像一切都很自然,「講話的又不只我們,偏偏就找我們麻煩。」

    「可能講得太大聲了吧。」我聳聳肩,「只是好丟臉。」

    「還好啦!等等。」他停下腳步,拉了我一把。

    「幹嘛?」我也停下了腳步。

    「妳的臉幹嘛紅成這樣?」

    「有嗎?」我拍拍自己的臉,沒想到自己的難為情真的這麼明顯地表現在臉上,「就……就覺得很尷尬、不好意思。」

    「這位同學,這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只是拿拿補充教材而已。」

    「是嗎?」我不苟同,朝他的手臂揍了一拳,「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厚顏無恥呀!我可沒有在校慶上和人打架的膽量。」

    「我不是厚顏無恥,我只是覺得這件事情沒那麼嚴重,是呀,要是妳曾被抓到司令台上大罵一頓,可能就不覺得這件事情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了。」他抿抿嘴,話說到後來的時候,不管是語氣裡或是眼神裡,都少了開玩笑的成分,有的

……好像是一點點的無奈。

    「莫子汮?」我看著他。

    莫子汮說的這件事情,我其實是有印象的。

    雖然當天我是值日生,留在教室裡幫導師整理作業抽查的作業,沒有參加升旗典禮,但是在教室裡的我,隱隱約約地可以聽到遠處操場傳來的訓導主任的訓斥聲,那天升旗典禮完後,若釩也大概告訴了我訓導主任失控的情形,大家幾乎都嚇傻了。

    在那之後有那麼一陣子,整個學校有種「風聲鶴唳」的感覺,畢竟在校慶上鬧了這樣大的事,校方是非常在意而且必須變得更嚴格的。

    「是呀!」

    「沒想到,像妳這樣的乖學生現在卻認識這樣的我吧?」他無奈地笑了,然後邁開步伐繼續往前走。

    「欸!」我跟上他的腳步,和他並肩地走著,「你幹嘛這樣講?」

    「沒什麼呀!突然想到而已。」  

    「莫子汮!你走太快了啦!」

    「唔。」因為我說的話,他明顯放慢了腳步。

    「等等。」拉住他,我抬頭看著他帥帥的臉,看著他很好看的眼睛,「我不是什麼乖學生,成績也普普通通,我只是想開個玩笑,沒想到話說重了,也許……讓你不高興的話,請你原諒我。」

    他看了我一眼,但沒有說話,又繼續往前走。

    「對不起,原諒我。」

    「沒事。」他簡短地。

    「莫子汮!」我再次拉住他,走到他的面前,「不然我幫你買行事曆,幫你抄好小考的時程,請你原諒我。」

    「真的沒事,」他笑了笑,終於肯低下頭正視我的眼神,然後出乎我意料地摸了摸我的頭,「笨蛋。」

    雖然,他的笑容讓我放了心。

    雖然,他笑著告訴我沒事。

    但我知道,我剛剛確實開了一個很不好笑,而且很傷人的玩笑。

    抱歉,莫子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