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7

    看著坐在我眼前吃著雞腿飯的莫子汮,我才突然覺得這一切也太詭異了點。

    只是,一切又發生得這麼自然、這麼樣的順理成章。

    我們離開操場,一起走出校門,然後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我想想也沒有拒絕,於是我們就一起在學校附近的便當店,一起吃起了晚餐。

    好多的「一起」堆積來的,卻是此刻的我心裡龐大的「莫名其妙」。

 

    「我以為妳會用『必須回家吃晚餐』拒絕我耶。」他咬了一口雞腿。

    「沒有,反正,肚子也真的餓了。」我笑了笑,「而且就算沒有和你一起吃,我也會順路買便當回家。」

    「喔?」

    「我爸媽工作忙,自從我哥上了大學之後,我幾乎是一個人吃晚餐的。」我嘆了一口氣,「你呢?」

    他點點頭,表示了解,「我住外面,自己住。」

    「是喔?感覺好棒,一定很自由。」

    「也許自由,不過如果這樣的自由是出於無奈的話,」他苦笑了一下,「我想妳應該會選擇不要。」

    「什麼無奈?」我看見他剛剛臉上閃過的奇怪表情,將問題問出口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太衝動了點。

    他又笑了,好像想用笑容來取代剛剛臉上的奇怪情緒,「沒什麼啦!快吃吧。」

    「喔……」我低頭夾了一塊豆干,咬了一口,好奇地偷偷瞄了他一眼。

    雖然自己確實因為他的回答以及表情而覺得好奇,但是交淺怎麼言深?於是我按捺住自己的好奇,決定不再多問什麼。

    換個角度想,今天若是他問我家裡的什麼,以目前自己和他的認識來說,我也不可能告訴他太多。

    畢竟,雖然我們是同班同學,雖然他就坐在我隔壁的座位,但彼此的交集,卻像是隔著一層薄薄的紗,好像很接近但其實卻存在著某種程度的陌生。

    於是我默默地,吃著我的雞腿飯,並且告訴自己,應該壓抑自己過度放肆的好奇心。

    「子汮!」

    在我們還陷入短暫的沉默中時,兩個穿著學校制服的女孩已經站在面前。

    我和莫子汮幾乎同時抬頭,看著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兩位。

    兩位女孩不但很有默契地對莫子汮笑了笑,還很有默契地瞄了我一眼,更有默契的是,她們對於我有點尷尬而擠出的淡淡微笑全然沒有任何回應。

    「這麼巧?」已經吃完飯的莫子汮,抽了一旁的面紙擦拭著嘴,然後給了她們一個好看的笑容。

    「是啊!」

    「聽說你復學了,卻都還沒有在學校遇過你。」短髮及肩的女孩笑笑地看著莫子汮。

    「是啊!」

    「你還會申請回隊上嗎?」另一個女孩關心地問。

    「再說吧!搞不好教練也還不原諒我們。」

    「怎麼會!」短髮女孩皺皺眉,「他嘴巴沒講,但是那天也問了一些你們的事情,可見他還是很關心你們。」

    「是嗎?」莫子汮冷笑了一下。

    「對,所以找個時間和教練說說看吧!」

    「嗯,再說。」莫子汮聳聳肩,看了一眼已經吃完飯的我,然後抽了一張面紙遞給我,「吃完了?」

    「嗯。」

    「走吧!」莫子汮背起書包,站起身,然後看了那兩個女孩一眼,「有空再說吧!剛剛跑了好幾千,想回去洗個澡了。」

    「喔……好,」短髮女孩點點頭,又看了我一眼,「對了,隊長之前說要幫你們辦個小聚會,慶祝你們回學校,時間確定之後再跟你們說。」

    莫子汮笑了笑,「沒問題。」

    「拜拜。」兩個女孩異口同聲的,短髮女孩還補充了一句,「很高興你回來。」

    「謝謝,聚會的時間等妳通知,我手機號碼沒換。」莫子汮一樣帶著帥帥的笑容,「胡羽晴,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