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3      

    「你要幹嘛啦!」走到樓梯間的平台,他終於放開了我的手。

    「沒幹嘛,只是有些話,我不想在教室裡講。」

    「什麼話?」

 

 

 

    「看來,妳一點都不認為自己是多管閒事。」身高高出我很多的他,低下頭看著我,用他帶著怒意的眼神。

    我皺著眉,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揉著被他抓疼的手腕,「也許我是多管了,但我不覺得你這個冷血動物會比我高等多少。」

    「冷血動物?」他冷笑了一聲,「妳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怎麼搞不清楚狀況?」我瞪著他,「我只知道你明明認識他們,也許只要輕鬆的說幾句話,他們可能就會離開,但是你卻什麼也不管,如果你沒有選擇裝睡,萱萱搞不好根本不會被打那一巴掌。」

    「就算我真的裝睡,我難道沒有裝睡的權利嗎?我為什麼一定要幫她不可

?」

    「……」我不甘示弱地瞪著他,但卻說不出任何一句反駁的話。

    他嘆了一口氣,不高興地看著我,「剛剛那個同學說得很對,妳完全不知道事情的始末,就這麼衝動,我真後悔剛剛幫妳解圍。」

    「什麼事情的始末?」我看著他,「我只知道,為什麼萱萱喜歡一個人,要被這樣警告?這樣找麻煩是對的嗎?就只是因為跟他們的同伴喜歡上同一個人

?況且萱萱不是也說了,那男的不是已經分手了,他們為什麼不可以互相喜歡?」

    他又嘆了一口氣,「第一,我沒說他們找麻煩的方式是對的,第二,妳知道阿川之所以會和郁芬分手,其實是因為萱萱從中介入嗎?」

    從中介入?

    從中介入?

    我有……我有聽錯嗎?

    「是嗎?」

    「我認識阿川和郁芬,這整件事情,我很清楚。」他用冷峻的眼神看著我,「妳不信的話,可以去問個清楚,但是我可以跟妳保證,事情就像我說的一樣。」

    「可是萱萱剛剛說……他們說得好像……」

    「說怎樣?有些事情不是誰說怎樣就怎樣的,妳要幫忙,至少也弄清楚事情的原委吧!」說完,他又哼了一聲。

    「……」我低下頭,突然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原本的理直氣壯也似乎被難堪取代。

    「惠琪的方式是很激烈,我不認為這樣做是對的,但若妳堅持要見義勇為,請妳至少瞭解事情的全部,別怎樣死的都不知道。」

    「嗯。」我依然,回應不出什麼像樣的字句。

    「所以下次別再自找麻煩了。」也許見我沒有說話,他又開了口,轉身踏上第一階階梯。

    「學長!」看著他高瘦的背影,我喊住了他。

    「怎麼樣?」

    「謝謝你……」嘆了一口氣,我沉默了幾秒,接著我仰著頭,看著他側身轉過來的側臉,「謝謝你告訴我這些,還有幫我解圍的事。」

    「不客氣。不過,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而妳又一樣衝動的話,我不會再幫妳。」他停頓了幾秒,「到時候,妳再說我是冷血動物,我會欣然接受。」

    「對不……起……」

    「還有,不用叫我學長,我叫莫子汮。」

    看著繼續往上走的他的背影,我幾乎被滿滿的羞愧淹沒。

    然後突然覺得剛剛自己緊張得要命而擠出的正義感,瞬間像極了衝動的意氣用事。

    莽夫,胡羽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