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2    

    一群不屬於我們班上的人,終於離開了不屬於他們的地盤,儘管我覺得這群不屬於這裡的人,剛剛幾乎壓倒性的連這裡的空氣都控制住了。

    在他們離開後,班上重新有了一些竊竊私語的聲音,低著頭假裝沒事的同學終於抬起了他們的頭,整個教室裡的情景慢慢地恢復了往常的樣子,原本想趁班導出現之前,過去安慰一下萱萱,但是看見她趴在桌上時,微微顫動的肩膀,以及……我還沒恢復正常跳動頻率的心臟,我決定還是等等下課再去找她聊聊。   

    「羽晴,妳剛剛也太大膽了。」若釩往後挪動了身體,湊近對我說,緊皺的眉頭,像是我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般地。

    「唉……」我用下巴杵在桌上,「可是……可是就覺得萱萱太可憐了,被那麼多人圍著。」

 

    「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再說我們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始末,這樣太衝動了。」

    「我承認我真的太衝動了點……但我真的看不下去。」我嘆了一口氣,「只是警告就算了,還打耳光……」

    若釩又湊近了些,偷瞄了一下坐在我右手邊的新同學,用更小的聲音說,「這次幸好是子汮學長幫忙說話,不然……惹到惠琪學姊他們,接下來的高中生活可有得受了。」

    「嗯……」我點點頭,當然能懂若釩說的意思。

    雖然這算是第一次見到惠琪學姊,但不代表在學校讀了一年的我沒有聽過這號人物。

    很奇怪,好像不管是哪個階段,校園裡總是會存在著幾個我們「惹不起」的人物,有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勢力」從何而來,但就是會有一種無形的氣勢,造成像剛剛那樣每個人都不敢插手的場面,或者是你可以插手,但除非你有更厲害的誰誰誰當靠山,否則接下來的校園生活,你恐怕會過得不怎麼開心。

    更奇怪的是,有的時候他們也不見得會動手,好像只要露個臉、說個幾句話,大家就不敢違逆……黑的可以變成白的,白的自然也可以變成黑的。

    總之就覺得少惹到他們為妙。

    所以若釩說的,我完全懂。

    說起來,我真的不是這麼有正義感的人,嗯……或許應該說我擁有的正義感

,應該還不足以能讓自己能勇敢地在今天這樣的場面出聲,但是看著這一群人這樣找萱萱的麻煩,我實在忍不住的想幫上一點忙,儘管因為緊張的關係,心跳得好快,而且冷汗直冒。

    「總之,若是惠琪學姊又再來的話,妳可別多管閒事了。」

    「嗯……」

    「羽晴!」也許是看我心不在焉的,若釩加重了她的語氣。

    「我盡量啦。」我皺皺眉,實在不敢保證自己能不能做到。

    「妳回答的,應該是『一定』這兩個字吧!」新同學冒出了一句話,打斷了我和若釩的對話。

    原本想開口繼續說服我的若釩,因為他的打斷而止住了話,然後和我一樣,不約而同地看向我們的新同學。

    「唔?」

    「多管閒事的人通常沒有好下場。」他挑挑眉,手撐著下巴,微側身看著我。

    「是嗎?但明明認識他們,卻不幫忙勸阻一下,這麼冷漠無情的人,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聽完他頗有威脅意味的話,再看著他冷冷的樣子,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我突然不加修飾地將心裡的話脫口而出。

    對啊!今天如果你不裝睡,也許你只要說幾句話就可以阻止這個爭端,但是你卻選擇了什麼也不管。

    「在我看來,妳就是多管閒事。」一樣冷冷的,他微瞇了眼。

    「總比你這個冷血動物好。」

    他吸了一口氣,慢慢地呼了出來,然後站起身,「跟我出去,我有事想跟妳聊聊。」

    「已經開始早自修了,老師等一下就來了,有事就在這裡講……你!喂!」

    沒能成功阻止他,他就抓了我的手腕,拉著我往教室的後門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