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1

    開學第二天的課程排得很滿,我背著沉甸甸的書包,提著路上買來的早餐走進教室。

    和平常一樣的時間踏進教室,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發現今天教室裡的同學好像比較少一些……帶著一些些的疑惑,我往自己的位置走去,卻發現有五、六位別班同學……應該是……學長姐聚在我的位置旁。

    我慢慢地往座位走去,猶豫之後,還是決定開口,「不好意思,我可以先放個書包嗎?」

    原本開心聊天的幾個人瞬間止住了笑,將目光聚集在我的臉上。

 

    坐在我位置上的學姊,指著我的桌子,「這個位置嗎?」

    「嗯,」我盡可能地保持禮貌的語氣,但看著這位鳩佔鵲巢的學姊,我突然有種「奇怪,這不是我的座位嗎,我幹嘛要這樣忍氣吞聲」的疑惑。

    「如果我請妳先等一下呢?」學姊翹起了她的左眉,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我。

    「那……」我停頓了幾秒,最後還是忍不住地脫口而出,「我會告訴妳,這是我的座位,請妳讓開,我想趁著早自修之前把早餐吃掉。」

    「哈!」學姊原本似笑非笑的表情,突然多了一種奇怪的更難形容的情緒,接著她瞥了坐在我右方位置的男孩,「子汮,看來你的新同學很有個性。」

    原本趴在桌上睡覺的男孩只是隨意揮了揮手,連頭都沒有抬起來半秒,就把臉轉向另一方,依然趴著。

    「她來了。」坐在若釩位置上的一個把頭髮吹得很高的學長站了起來,直接往教室前方走去。

    而其他人,包括那位坐在我位置上的學姊,也一起走了過去。

    站起來經過我的時候,還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的撞了我一下。

    有一種……凝結的空氣豁然清新起來的舒暢感,我放下書包,準備享用我好吃的早餐,然而才吃了一塊蛋餅,教室裡的空氣又突然瞬間凝結,而且……是大範圍的凝結。

    和大家一樣,我好奇地看著這群圍著萱萱座位的學長姐,看著他們的樣子,似乎不像是「友善」的問候,可是萱萱這麼溫柔的人,怎麼會和他們扯上關係?

真叫人納悶。

    「聽說妳最近和阿川走得很近?」那位學姊氣勢十足。

    「我……」

    「妳知道他是郁芬的男朋友吧?」

    「他說他們已經分手了……」萱萱的背影好像微微顫抖著,可是語氣裡卻似乎藏著很多的堅強。

    「分手?」其中一個學長哼了一聲。

    「他們是分手了沒錯,但是不代表妳可以就這樣和他在一起,請妳識時務一點。」

    從教室後門走進來了若釩,在自己的座位坐下,小聲地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我聳聳肩,「我也不太清楚……」

    「學妹,」頭髮吹得很高的學長,輕敲了桌子,「我奉勸妳離阿川遠一點。」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他,他也很喜歡我,為什麼……」

    「那麼……如果我們不允許妳繼續喜歡他呢?」

    「我……還是會繼續喜歡他。」

    「是嗎?」學姊不客氣地拉著萱萱的頭髮,萱萱痛得站了起來。

    看著眼前這一幕,我環顧了教室,教室的同學幾乎都低下了頭,似乎都因為害怕而裝得沒看見、沒聽見這一切。

    平常的我不是那種勇氣超乎平常人的正義之士,對於這樣的惡勢力也是膽戰心驚,但是此刻看著萱萱嬌小的背影,根本和學長姐的劍拔弩張形成天壤之別的對比,該不該幫點什麼忙的猶豫,變得愈來愈多。

    我該幫忙嗎?可是我又該怎麼幫忙?

    皺皺眉,放下手中的環保筷,我握緊了拳,然後發現此刻的自己,不只是心跳跳得好快,就連握緊的拳也微微冒出了冷汗,現在光是猶豫,就已經這麼緊張了……何況是去幫忙什麼。

    胡羽晴,妳也太沒用了吧?

    我呼了一大口氣,看著眼前繼續不客氣地質問萱萱的學姊,我站起身,決定還是應該做些什麼。

    「羽晴,妳要幹嘛?」若釩的臉皺成一團,提醒我不要輕舉妄動。

    「他們這樣欺負萱萱……聽起來好像是他們存心找麻煩耶。」

    「羽晴!不要那麼衝動,我們又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何況惹到惠琪學姊……」

    「可是……」在我因為若釩的勸阻而更加猶豫時,一個「啪」的聲響重新抓住了我和若釩的注意。

    學姊打了萱萱一個耳光。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我站起身,不顧若釩的阻止,想往前走去,然而當我往前踏出一步的時候,右手的手腕突然被人抓住,「嗯?」

    趴在桌上睡覺的男孩坐起身,看著我,「這位同學說得沒錯,總之別多管閒事。」

    「幫自己的同學,算什麼多管閒事?」想撥開他的手,但卻被他抓得更緊,「喂……放開。」

    「這件事與妳無關。」

    「放開!」我瞪了他一眼,心想這個新同學還真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不關妳的事。」他重複了一次,表情冷冷的,聲音低沉的很。

    「莫名其妙呀你……」我瞪了這位新同學一眼,對於他不幫忙的行為覺得生氣,我用力揮開,卻依然沒能撥開他的手,於是我只好對著前面的那群兇神惡煞說,「學長、學姊,早自修要開始了,你們已經影響了我們班,我想去請老師過來了。」

    很巧地,在我說完這些話的同時,早自習開始的鐘正巧響起,而因為緊張而心臟跳得超級快的我還沒會意過來,那個叫做惠琪的學姊學姊已經站在我的面前

    「學妹……」她很不客氣地拉了我的制服,「妳叫什麼名字?」

    「我……」

    「不敢講?」學姊挑著眉。

    「胡羽晴,羽毛的羽,晴天的晴。」

    「胡羽晴,很好,我記住了,看來妳對我們很不滿。」

    「我只是覺得喜歡一個人並沒有錯,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干涉別人?剛剛萱萱說他們是互相喜歡的,所以我覺得……」心臟跳得好快。

    「妳懂什麼!」

    「哎喲!大清早的,連睡個覺都被吵醒了,」原本緊抓著我的右手手腕的男孩站了起來。

    「唔?」惠琪學姊看了男孩一眼,挑了挑眉。

    男孩抿抿嘴,拉開惠琪學姊抓著我的制服上衣的手,「老師快來了,才開學第二天而已,就想去訓導處啦?」

    「子汮,你現在是在幫她說話?」

    「我只是覺得今天是來替郁芬出氣的,別模糊了焦點,」新同學笑了笑,然後瞥了我一眼,「至於這位坐在我旁邊的同學,我來處理就好,搞不好之後的作業什麼的,我還要請她幫忙呢。」

    「算了,我今天也懶得跟妳計較。」惠琪學姊看著我哼了一聲,但眼神裡的怒氣明顯因為那個男孩的話收斂了一點,她看向他,「看來你的新同學真的很有個性。」

    「哈!」男孩聳聳肩,「快走吧。」

   「嗯,李萱萱,如果再有下次,我們還是會再來找妳的。」惠琪學姊又哼了一聲,然後和其他人一起往外走去,然而才走了幾步,又突然停了下來,「還有,多管閒事的人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