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3

    「嗨。」

    「學長?」抬起頭,我驚訝地看著走進教室的嘉予學長,「你怎麼會來這?」

    「我以為,有人忘了等一下的校刊社迎新。」

    我看了一眼黑板上方的時鐘,「怎麼可能,而且時間還早啊。」

    「開玩笑的啦!我帶了點心過來唷!」學長將書包放在若釩的桌上,拉開椅子在我面前坐了下來。

    「謝謝。學長怎麼知道我們換教室了?」

 

 

 

    「妳看那裡。」嘉予學長指著隔壁棟的教室。

    「唔?」

    「雖然是隔壁棟,感覺有點距離,可是卻又可以很清楚的看見。」

    我順著嘉予學長指著的方向看去,發現他說得一點也沒錯,雖然窗戶上的玻璃有幾處反射,但是其實幾乎可以清楚地看見對面的教室。

    「哇!好巧。」

    「是啊!」嘉予學長笑了笑,「所以以後妳打瞌睡,我可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哈,所以相反的,嘉予學長打瞌睡的話,我也會看得一清二楚。」我不客氣地反將了一軍,開起了他的玩笑。

    我瞄了嘉予學長一眼,然後低頭換了另一本書,將書套套上。

    和嘉予學長會熟悉起來,是因為校刊社的關係,身為社長的他,常常很照顧當時新進社團的學弟妹,上一期的校刊採訪,我和另一位英文系的同學負責一篇專訪,因為經驗不足的關係,專訪稿一改再改、一修再修,卻怎麼樣也達不到該有的水準,最後還是在嘉予學長的協助下,才讓我們完成了一篇很有水準的專訪文章,還獲得了社團指導老師的稱讚。

    於是在那之後,好像習慣了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去請教他,久而久之,就這麼樣地熟悉起來,偶爾還會約出去一起喝喝飲料、吃吃東西。

    「高二了,開心嗎?」

    想了想,「好像也沒有特別開心或是不開心,不就是這樣嗎?頂多,就是很高興不再是蠢蠢的小高一。」

    「只是這樣喔?」

    「是呀,老師說課業更忙,必須比之前更認真一點,」我笑了笑,「不過很高興的是,若釩坐在我的前面,我想這一定是一個好的快樂的開始。」

    「小高一……對我來說,感覺好久以前的事了。」點點頭,嘉予學長也拿了一本課本,細心地套上書套。

    「那學長的高三……一定要更忙碌了吧!」

    「是啊……」他又給了我一個笑容,一個很好看的微笑。

    「之前我哥高三的時候,也是壓力大到不行。」看著學長的笑,我想起若釩常常用「迷死人不償命」這樣的形容來形容。

    「呵。」

    「不過學長你應該沒這樣的困擾吧!每次都是全校前三名,可能隨隨便便唸唸書都有國立的大學可以讀。」

    「是這樣嗎?不認真點,很容易就退步的。」

    「學長太謙虛了吧。」我把學長剛裝好書套的課本放進書包,「大功告成,謝謝學長。」

    「不客氣。」   

    「等一下一起去社團吧。」

    「好啊。」學長點點頭,「不過在去社團之前,先吃點點心。」

    「唔?」我睜大了眼睛。

    「哈,肚子餓了吧!不過招牌蔥油餅已經賣完,所以今天就吃個烙餅吧。」

    「謝謝學長。」接過還微溫的烙餅,我立刻咬了一口。

    學長也咬了一口,「下次我會早點去排隊,買最好吃的蔥油餅的。」

    「謝謝,真不愧是人帥心好的優等生學長。」

    「這又是什麼奇怪的頭銜?一定又是若釩亂取的吧?」

    我噗哧地笑了出來,還好沒有把嘴裡的烙餅噴出,「學長真是料事如神。」

    「對了,其實我剛剛是看見妳和若釩在這,所以買了三份,結果買回來她就離開了,剛剛還在樓梯口遇到她。」

    「那有給她嗎?」

    「嗯,她說要和她親愛的學長你一口我一口,你儂我儂。」

    「哈哈!」聽學長這麼說,我又哈哈地笑了,這確實是若釩的風格沒錯,只是從嘉予學長的口中說出來,就是有種很好笑的感覺。

    「看來,他們的感情進展得很不錯。」

    我點點頭,「是啊!說不定,真的會在一起吧!」

    「嗯。」

    「剛剛若釩還說我太古板,因為她覺得談戀愛和讀書這兩件事情是可以並行不悖的。」

    學長點了點頭,輕輕地「嗯」了一聲,好像在思考什麼。

    「其實我覺得也許若釩真的可以兼顧兩者,所以我也很祝福她囉!」我又咬了咬烙餅,「尤其每次看她提到學長時的樣子,就覺得很可愛。」

    學長又點了點頭,「那妳呢?」

    「我?」

    「一樣不想在高中談戀愛?」

    「嗯啊!我可沒有像學長這麼優秀的成績,不認真一點讀書,一定會被我爸媽唸唸唸的。」

    「但我聽若釩說妳爸媽很開明啊!」

    「很開明沒錯,但是基本的把書讀好還是會要求的。」

    「其實我和若釩的看法一樣,談戀愛和課業不全然是對立的兩個選項。」  

    「嗯,也對啦……」聳聳肩,「不過若釩總笑我說,那是因為我還沒遇到,哪一天感覺對了的那個人出現了,或者哪一天和某個人的感覺對了,恐怕比她更瘋狂的陷入愛情。」

    「有可能嗎?」學長微瞇了眼,帶著淡淡的微笑看著我。

    我聳聳肩,「誰知道,不過客觀的來說,我想我恐怕是無法兼顧魚與熊掌的那種人。」

    「是嗎?」

    「嗯。」我點點頭,很堅定。

    「好吧!」

    「什麼『好吧』?」我看著眼前的學長,不解。

    「那我就等到哪一天,妳覺得感覺對了,或者是妳改變了想法,或者是妳上了大學……」

    「等我上了大學怎麼樣?」因為學長的停頓,我疑惑地問了他。

    「再向妳告白,請妳接受我對妳的喜歡囉!」眼前的學長微微地笑著,很溫柔地,用他修長的手拍拍我的頭。

    「學長。」我吐了吐舌頭,然後假裝看了看四周,「故意開這種玩笑,要是被別人聽到,可是會害我被人圍毆的!」

    「有這麼誇張?」

    「是啊,我才不想因為這樣的玩笑話被打呢!」我笑著,將最後一小口烙餅吃掉,看著眼前和我一樣笑著的學長。

    嘉予學長笑起來,真的很好看,也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喜歡……。

    當然也難怪,若釩會用「人帥心好的優等生」來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