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   

 

    「小晴,妳放學後要去哪裡啊?」

    我停下正在抄寫功課表的手,看著已經把東西整理得差不多的若釩,「嗯……應該會去社團一下吧。」

    若釩點點頭,「還以為妳今天就要去圖書館念書了。」

    「雖然本人天資不聰穎,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準備課業,但是也沒有這麼用功好嗎?」低下頭,我繼續抄寫,「那妳呢?」

 

    「可能就先回去了吧。」若釩笑了笑,「我媽說今天要加菜,慶祝我爸升官,對了,妳要不要一起來?」

    「算了啦,今天去社團可能會忙久一點。」

    「好吧!不過下次我媽問起,妳可別說我沒有邀妳唷!」

    我寫完最後一個字,放下中性筆,「放心,我一定會告訴林媽媽說,您的大美女女兒每天都邀請我到您們家吃飯,這樣可以嗎?」

    若釩皺了皺鼻子,「不錯的回答。」

    「多謝稱讚。」

    若釩停頓了一下,看著我身旁空著的座位,「沒想到,子汮學長會到我們班上來耶。」

    「子汮學長?沒想到?」我疑惑地看著若釩,「妳認識他?」

    「不算是認識啊!」若釩皺皺眉。

    「那妳的反應怎麼這麼奇怪?」我納悶著,然後想起班導提到莫子汮的名字的時候,引起的熱烈討論,「對了,為什麼感覺大家都認識他啊?」

    「是這樣沒錯啊……而且妳應該也知道。」

    「我?」

    「嗯,記得去年運動會的時候,當時的二年級大隊接力比賽吧?」

    我想了想,「後來集體打架那次?」

    「嗯。」

    「剛剛李至偉講的那幾個學長,好像就是那時候暫時休學的幾個學長啊。」

    「是喔……」不自覺地,我瞄了右手邊的座位一眼。

    若釩說的那件事,其實我印象還蠻深刻的,可能因為當時只是個小高一的關係,加上平常只有在電視新聞上看見過球賽中兩隊人馬互相揮拳的衝突畫面,所以儘管當時並不算在現場親眼看見一開始的衝突點,但是因為看到後來的場面,還是難免有一點被嚇到的感覺。

    記得當時正好因為是幾周年校慶盛大舉辦的關係,還被現場採訪的當地報社記者逮到了獨家的機會,只是原以為會被大肆地做負面報導,但是隔天卻只有一小小的篇幅,輕描淡寫地放在報紙上一個小角落的位置。

    「這樣有印象了吧?」

    「當然,當時真是嚇到我了。」我苦笑了一下。

    「對呀!算是為我們的小高一生活開了眼界。」

    「這算什麼開眼界呀!」我白了若釩一眼。

    若釩瞄了一眼黑板上方的時鐘,「啊!妳真的不要到我家去吃飯?」

    「嗯,謝謝。」我微微地笑了笑,「幫我謝謝林爸爸和林媽媽唷!」

    「沒問題!那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先走了。」

    「現在不是還早?」我也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

    「嘿嘿,」若釩俏皮地眨了眨眼,「我約了學長,想跟他拿一片CD再回去……當然能夠一起吃個冰是最棒的啦!」

    我抿抿嘴,「今天老師不是才提醒我們高二的課業愈來愈重了,妳還敢談戀愛啊!」

    「哦!又來了,胡小晴,妳能不能不要這麼古板啊?」

    我又白了她一眼,「我才不是古板,只是覺得老師說得沒錯,現在應該以課業為重,再說,人家不是常說初戀往往都不會有結果的,不是嗎?」

    「那又不是一定。」若釩不以為然,也白了我一眼。

    「但是大部分是這樣沒錯。」我聳聳肩。

    「愛情來了就是來了,妳想想,如果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學長的我,因為課業的關係,只能遠遠的看著他,錯過了可能和他談戀愛的機會,這樣不是太可惜了嗎?」

    我想了想,雖然知道若釩說的一點也沒錯,可是對我而言,我還是覺得現在這個時候,確實應該像老師說的一樣,以課業為重才是。

    「是沒錯啦……」我輕輕地說,「但是課業也很重要……」

    「我可沒說談了戀愛就不讀書。」若釩嘟起了嘴反駁。

    「可是……」

    「放心,我就是要做個又會談戀愛又會念書的高中生。」

    看著若釩臉上那種自信滿滿的表情,我不由得地笑了,「好,我相信妳。」

    「那我要走囉!要不要一起下樓?」

    「妳先離開吧!我先把新課本裝上書套再走。」

    「嗯。」若釩站起身,背起了書包,將椅子靠上後低頭看著我,「小晴。」

    「嗯?」

    「說不定……」

    看著若釩臉上很詭異的笑容,「怎麼了?」

    「說不定先談戀愛的是妳。」

    「我?不會。」我吐吐舌,「我可是自己告訴自己,上大學之前不交男朋友的。」

    「幹嘛這樣啊?」

    「我光想到本來可以考上第一志願的哥哥,因為談了一場最後以分手收場的初戀,結果掉了好幾個志願,我就更加的確定,我還是要以課業為重。」

    「是這樣嗎?」

    「是的。」

    「那妳有沒有問過妳哥哥,他對於他的戀愛後不後悔?」

    「……」我沒有回答若釩的問題,因為我真的沒有問過哥哥,而且也從來沒有想問他的意思。

    「也許他覺得值得。」

    聳聳肩,我一樣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好啦,快去吧,妳的學長在等妳囉!」

    「確定不一起吃飯?」

    「記得幫我謝謝林爸爸和林媽媽。」

    「知道!」

    看著若釩帶著可愛的微笑離開教室的背影,我的心好像也跟著開心起來,而且心裡還有一種溫暖的感動。

    高中一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有一陣子常常會到若釩家吃飯,每次林媽媽宣布加菜的時候,更是會叫若釩務必邀我一起共進晚餐。

    事實上,從國中開始,哥哥念大學之後,我早就習慣於放學後一個人的晚餐,而我也曾經以為自己早已習慣這樣的模式,以為這就像喝白開水一樣的自然平常

,但是自從第一次被若釩邀請到她家去吃飯之後,我竟然發現我的心裡,其實還是很渴望能夠和若釩她家一樣,全家一同坐在飯桌前,一起吃著熱騰騰的晚餐,聊著一天發生的大小事。

    也在那時候才真的發覺,心裡確實有這麼一些些的覺得,一個人的晚餐好像稍嫌孤單。

    不過,又能怎麼樣呢?

    就現實面而言,我無法讓在外縣市讀大學的哥哥天天回家,更無法改變爸爸媽媽必須常常加班養家的事實,所以,一個人的我,必須就這麼樣地習慣這一切。

    習慣一個人,習慣孤單,甚至去享受這樣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