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男朋友】

 

我不知道我的初戀能不能是最初也是最後的戀愛,

但此刻的我選擇相信,

我們永遠都會是彼此的唯一。

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

 

 

 

 

 

Chapter 1-1

    開學。

 

 

 

 

    總是摻雜著很多對於暑假的眷戀,儘管升上高二的暑假必須參加暑期輔導課,扣掉星期六及星期日,實際的放假天數根本不到兩個星期。

    大概花了半天的時間,把高一原教室裡該搬的東西搬到新的教室,班上同學齊心協力地完成了大掃除的工作。

    下午的第一堂課,班導一樣拿著他引以為傲的自製籤筒,不顧全班同學「維持原座位」的提議,堅持要我們抽個籤,按照籤上的數字決定自己的座位。

    於是整個二年二班,又再次陷入了十五分鐘「乾坤大挪移」的混亂。

    一反籤運一向不佳的宿命,這次我抽到了靠窗而且是倒數第一個的位置,最幸運的是最要好的同學兼好姐妹若釩就坐在我的前面,因為這樣的幸運,讓我更加確定,在這可想而知的忙碌的高二生活裡,我一定還是能在繁忙的課業中過得開心與快樂。

    「各位同學,有時間再慢慢整理自己的私人物品。」講台上的導師笑咪咪的說,「高二的你們一定會過得比高一更精彩、更充實的。」

    「老師!」坐在我右前方,也就是坐在若釩右手邊的李至偉舉著手,「我後面的位置空的?」

    李至偉一說完,幾乎所有同學都在同一時間往那個座位看了過去,還沉浸在和若釩坐在前後位置的開心中的我,這才發現隔壁的位置確實是空下來的。

    而正當同學們鬧哄哄的以為班導忘了把籤整理好的同時,班導再次笑咪咪的說,「那個……當然就是這學年新同學的位置囉!」

    「轉學生?」

    「呃……不是,」班導停頓了幾秒,「他今年應該是高三的學長,但是因為某些事情休學,這學期復學的,也許大部分的同學都認識他。」

    班導的話,自然引起了像麻雀一般吵雜的討論聲,鬧哄哄的。

    有幾個名字,飄進了我的耳裡,但我從沒聽過。

    「小晴,妳覺得會是哪位學長呀?」看來也被快好奇心淹沒的若釩轉過身,將背微微地靠在牆上問坐在後面的我,眉毛翹的高高的。

    我聳聳肩,尷尬地笑了笑,「我怎麼可能知道?剛剛聽到的幾個名字,我是完全陌生。」

 

    「我猜有可能是……」李至偉挪動身體,湊了過來,加入我和若釩的討論,只不過他講的幾個名字對我而言一樣陌生,「啊!」

    「怎麼了?」被李至偉嚇了一跳的若釩和我,異口同聲地問。

    「搞不好是古正議學長、大凡學長,或者是……莫子汮學長,還有那個那個

……」

    我看著李至偉,很佩服他能夠一下子擠出這麼多名單。

    「你怎麼知道?」瞪大了眼睛的若釩,看著李至偉。

    「亂猜的啦!」李至偉笑了笑,然後又再往講台上拋出了問句,「老師,是哪位學長?」

    「看來各位同學都還蠻好奇的,原本是想賣賣關子的,不過其實你們去問一問也大概知道,所以老師就直接公佈答案好了,」班導的臉上一樣掛著他斯文的招牌笑容,「就是去年休學的田徑隊前隊長莫子汮。」

    在班導公佈了答案之後,全班討論的聲音變得愈來愈大,差點淹沒了響起的下課鈴聲。

    我不知道這位田徑隊前隊長是什麼大有來頭的角色,但我很清楚,在班導宣布下課之後,全班討論的話題,似乎仍繞著這個叫什麼……莫子汮的

 

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