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好過癮喔。」苡天摸摸肚子,開心地說。

    「嗯,很久沒這麼快樂的吃饅頭了。」黑牽著苡天的手,緊緊地。

    「是啊,不過和黑吃饅頭永遠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我也是,對了,剛認識妳的時候,妳的饅頭要價還真高。」想到這裡,黑因為覺得有趣而笑了。

    「呵,黑還記得啊。」

    「當然,我還記得加上代購費、運輸費什麼的,總共要六萬六千六百六十六元。

    「黑的記性真好。」

 

 

    「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和妳有關的事吧。」

    「我也是,」因為黑的話,苡天笑得燦爛,「我想我也忘不了每件和黑有關的事,第一次認識、第一次一起吃饅頭、第一次去旅行,很多、很多……」

    「嗯,未來會有更多快樂的點滴要記在妳的腦袋裡喔。」黑放開原本緊握住苡天的手,摟著苡天。

    因為黑的話,苡天笑得燦爛,「聽到黑說這樣的話,我真的好開心。」

    「我是認真的,學校差不多要期中考了吧?」

    「是啊,下下星期。」

    「考完之後,我再陪妳去度假,玩個幾天。」

    「真的?」像個孩子般地,苡天開心的看著黑。

    「真的,對了,最近比較少跟綠聯絡喔。」黑撫弄著苡天的髮尾。

    「綠?」

    「妳被阿澄綁架的這幾天,綠不僅擔心,還拚命地想找出任何有關的線索,有機會一定要謝謝他,懂嗎?」

    苡天停下腳步,「可是……」

    「可是什麼?」黑看著苡天,他當然知道苡天想說的是什麼。

    「阿澄說綠……說他……」低下頭,苡天發現自己竟不知該如何提起這件事。

    「苡天,」黑站在苡天面前,雙手放在苡天的肩上,「先別管阿澄說了什麼,妳只要回答我的問題就好。」

    「嗯。」點頭。

    「在妳的心裡,綠重不重要?妳怎麼看待綠的?」黑微微低頭,認真的看著苡天的雙眼。

    想了幾秒,苡天也看著黑的眼睛說,「綠很重要,是我很在乎的一個好朋友。」

    「很好,我也是這麼看待綠的。」

    「嗯?」

    「而且,綠就像我的親兄弟一樣。」

    「我知道。」苡天點點頭。

    「所以,就算妳知道阿澄的話是真的,那又有什麼關係?」黑微笑,很溫柔的微笑。

    「黑的意思是?」

    「綠喜歡苡天,但他和妳的相處卻始終沒有超出好朋友的界線,所以,千萬、千萬、」黑伸出食指碰碰苡天鼻頭,「不可以因為這種事破壞了彼此間的感情,懂不懂?」

    看苡天沒有答話,黑繼續說,「之前復健的那段日子,坦白說也是因為綠在妳身邊,我才能放心的留在國外。」

    「那時候黑就知道了?」

    「多少知道,」黑親暱地摸摸苡天的頭,「我要說的是,綠都能這樣坦蕩蕩的和喜歡的妳相處,然後一點也沒有其他不該有的念頭,那麼苡天也別因為阿澄說了什麼而改變和綠相處的方式,否則綠會傷心的。」

    苡天點點頭,「我懂了,綠和我還有黑之間,是永遠、永遠的好朋友。」

    「沒錯。」看著苡天釋懷的微笑,黑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