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坐在會議室裡的董事長大位,和以往相同的霸氣,邱志煥瞇著他犀利的老鼠眼,「陳經理、林經理,公司的財務及營運報告,似乎慢了兩個多月啊。」

    「董事長……」說話的是陳經理。

    「給我說個清楚!」邱志煥拍了會議桌,怒氣沖沖。

    「是,」陳經理和身旁的林經理互看了一眼,「這兩個月來的財務及營運報告,我們從沒慢過,皆按照公司的規定按時呈報上去了。」

 

    「是嗎?那為什麼我至今還沒看見?」邱志煥大吼,看著他的秘書,「妳有整理到這幾份報告嗎?」

    「報告董事長,我沒有……」

    「董事長,」林經理瞥了因為驚嚇連聲音都顯得顫抖的秘書,再看向邱志煥,「財務報告我們絲毫不敢怠慢,也依照新的規定在會議中向總經理報告過。」

    「新的規定?」

    「是的,三個月前公司發佈的新規定,我記得當時發佈的公文寫得很清楚

……」

    邱志煥又拍了桌子,「這麼重要的發佈,有經過我的同意嗎?」

    「董事長,當時發佈的公文的確蓋有董事長您的大印,」操著標準國語的人事部蘇經理說,「而且上面載明了董事長最近因事務繁忙,將這些事務全權交給總經理處理。」

    「媽的!」邱志煥抓起卷宗,氣呼呼地丟在地上,「方總經理呢?」

    「他出國度假去了。」秘書小聲的回答。

    「度假,叫他不用回來了!你們是豬嗎?想想我怎麼會把這麼重要的事交給一個外人全權處理,豬!」

    「董事長,恕我直言,其實好幾個月前,公司裡各重要部門的幹部都曾收到一封E-Mail。」

    「哦?」

Mail中提及公司將有幾項新的政策,並且提及董事長您已經在幾個月前因為某些因素,將公司與旗下所有公司全部轉讓給傻爺,信件中另外附加了幾張讓渡書的照片。」

    邱志煥面色鐵青,雙手緊緊握著拳頭。

    「所以,」蘇經理清清喉嚨,「這種重要的事交給總經理處理也很合理啊。」

    「造反了嗎?你們都造反了嗎?」

    蘇經理微微低下了頭,「董事長別這麼說,我們也只是秉公處理罷了,對我們而言,誰是老闆根本沒什麼差別,我們只不過是奉命行事,安份的只想領一份薪水罷了。」

    「好個奉命行事!林經理,我要你把目前公司能夠動用或是尚未被動手腳的的資金,全部轉入小彩的名下!」

    邱志煥緊緊握著拳頭的手抖得愈來愈厲害,臉上的肌肉也緊繃得不協調。

    這是唯一的辦法了,能保住多少就保住多少!

    「董事長,」林經理起身鞠了躬,「對不起!我必須為我新的老闆負責。」

    「飯桶!」邱志煥抓了桌上的玻璃杯,砸向林經理。

    而林經理因來不及反應,身上的深藍色西裝濕了一大片。

    正準備在說什麼的時候,會議室的門「叩叩」的響了兩聲,門緩緩的被打開。

    「邱董火氣這麼大?」傻爺咧著他的招牌笑容,一進門就坐在邱志煥對面的位置,頗有王對王的架勢。

    「傻爺,可真是歡迎!」

    「林經理,你們沒事就先離開吧!我想對於公司的轉變,忙碌的邱董還有些不習慣。」傻爺對在場的每位幹部笑了笑。

    「謝謝傻爺,那我們就先離開了。」蘇經理首先帶頭站了起來,微笑地點點頭。

    「辛苦大家了。」夜也回應他的笑,並在傻爺的示意下坐在傻爺身邊,翹起二郎腿。

    見在場者紛紛離開,邱志煥惱怒的開口,「傻爺,我邱某和你一向無冤無仇,你竟然這樣吞了我公司?」

    「邱董,我和你之間就像你所說的,的確無冤無仇,」傻爺咳了幾聲,「但是和夜之間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啊!如果你沒忘,你應該知道我一向把夜當成自己的親生孩子吧!」

    「哼!」原來如此,邱志煥狠狠的瞪了夜一眼。

    這個夜,竟然幹出了這種狠事。

    「所以,夜這孩子的事,就是我的事。」傻爺收起笑,表情瞬間變得冷酷。

    「看來你很認真。」

    「是的,原本我對邱氏集團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最近又聽說了你的所作所為,所以取代你的位置其實算是替天行道,我突然變得挺樂意的。」

    「傻爺!別太卑鄙!」邱志煥氣得站起身,雙手撐在桌上,老鼠眼睜得像銅鈴般的怒視傻爺。

    「和邱董的邪惡狡猾相較,」傻爺也跟著站起身,「我充其量也只是幼稚園的程度罷了,夜!我們走。」

    「是的,傻爺。」夜也站起身,睥睨地對邱志煥笑著,恭敬地替傻爺拉開會議室大門。

    等傻爺步出會議室,在後方的夜突然停下腳步,轉身睨了邱志煥一眼,「忘了提醒你,部分的重要幹部明天將正式報到,包括新的董事長。」

    這一次邱志煥砸出桌上的筆筒,但卻被夜接著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