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站在窗邊躲在窗簾後面,偷偷觀察了一會兒對面大樓,「我們衝出去。」阿澄轉身嚴肅的看著苡天。

    「衝出去?」苡天望了門一眼,「你不是說外面都是邱志煥的人嗎?」

    「總得試試看。」阿澄聳聳肩。

 

 

 

    「嗯。」

    「怕了嗎?」

    苡天苦笑,「是有一點點,不過我一定要逃出去。」

    「嗯,那就好,」阿澄走到沙發旁,從沙發坐墊下拿出先前提到的那把槍,「既然決定要衝出去,這槍妳還是放在身上好了。」

    「可是……」

    「必要的時候,千萬別害怕,並且一定要使用它,懂嗎?」

    苡天搖搖頭,「我還是希望不會用到它。」

    「當然,我會盡全力的保護妳。」

    「謝謝。」

    「別這麼說,是我把妳帶入了這樣的處境。」

    「謝謝。」苡天又說了一次,她發現除了「謝謝」之外,她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畢竟,對阿澄的情緒是複雜的,複雜到連她也不能確定阿澄究竟是敵是友。

    「走吧!」看苡天收好了槍,阿澄走向門口,靠著門傾聽屋外動靜的同時拔出了自己的槍。

    「我們都要小心。」阿澄後方的苡天小聲地說。

    阿澄轉身看著苡天,笑了,「當然。」

拿著槍的另一隻手,輕輕地放在門把上,正準備打開的時候,背後響起了槍響聲,來自對面大樓的攻擊已經開始,因為窗簾遮蔽而無法瞄準目標的關係,子彈胡亂地射進房間裡。

「別怕,」阿澄大喊,盡量帶著苡天壓低身體,打開門之後又急急的掩上門。

「怎麼了?」

「門外的埋伏變多了,我先解決一些對面的人渣,」阿澄罵了一句髒話,拉著苡天,「妳先躲在沙發後面。」

看苡天已經安全的躲在沙發後,阿澄則走到床邊,蹲著以防殺手們的胡亂掃射,拿出床底下的咖啡色皮製行李袋,從裡頭拿出一把較大的槍,仔細檢查了一遍,走到窗戶邊小心翼翼地將窗簾拉開一些,瞄準對面大樓的黑影,犀利地開了一槍。

「啊!」苡天尖叫,並吸了一口氣,因為對方的胡亂攻擊,正巧擊中她身旁的電視機,電視機的螢幕瞬間碎了一地。

回頭看了苡天,「不要怕!」阿澄站起身朝對面大樓再補了幾槍,蹲下來,「很好。」看對面的攻擊明顯少了很多,阿澄滿意的笑了笑,因為這表示他成功地解決了幾個人。

再探出頭來,槍聲作響,這一次他親眼確定埋伏在對面的三個黑影墜了樓。

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阿澄瞇起眼,像個緊繃的彈簧絲毫不敢放鬆,扣了扳機,碰!再殺了一名殺手。

阿澄屏氣凝神了好一會兒,「苡天!」

「嗯?」苡天從沙發後頭探出半個頭。

「我想對面應該沒人了,」停頓了幾秒,「我出去後,等我喊妳,妳再出來。」

通常他會選擇從窗戶利用鋼索離開,這樣至少可以省掉很多麻煩與衝突,但是有苡天在,他決定選擇較複雜的方法-衝出房間。

大部分的女生,一定不敢從這麼高的樓往下跳吧!他心裡這麼想著。

「小心一點。」苡天吸了一口氣,她發現自己的心臟跳得幾乎超過她所能負荷的頻率,但為了不讓阿澄擔心,她還是刻意裝作沒什麼。

「嗯。」

「加油。」苡天緊緊握著拳,試著調節急促的呼吸。

「好了。」

「嗯。」苡天從沙發後走出來,站在阿澄旁邊。

「忍耐一下,五分鐘之後我一定帶妳離開飯店,」阿澄拍拍苡天的頭,看著苡天蒼白得過份的臉蛋,「忍耐一下。」

「我沒事。」無力地笑了笑。

阿澄從行李袋拿出預先準備的MP5,斜背在肩上,「這樣就差不多了,離開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妳還給黑。」接著小心地拉開門,再次從推開的門縫偷窺房間外的動靜。

    「謝謝。」

    「我應該這麼做,事情是我惹出來的。」說得很誠懇,這是阿澄的心裡話。

    碰!窗邊不知何時站了兩名殺手,其中一名開了槍。

    原來這群殺手利用對面大樓頂樓的置高優勢,利用鋼索滑下到房間的窗口。

    為了避免陷入腹背受敵的頹勢,阿澄被迫只好再次關上門。

「苡天小心。」阿澄拔出槍,一手將苡天推到一旁,對準窗邊的殺手開槍。

    「可惡!」看自己的同伴因遭到阿澄的爆頭而墜樓,殺手朝著阿澄和苡天連開了幾槍,並且發狂地對著對講機喊著,「請求支援!請求支援!」

    接著,遠遠地,阿澄可以看見幾名黑影同樣從頂樓依著同樣的鋼索滑落。

    糟糕!對方的人愈來愈多了。

    阿澄用腳勾著一旁因為慌亂間所掉落的備用彈匣,這一次,他依然精準地擊中了那名請求支援的殺手。

    心臟,不偏不倚。

    殺手摀著迅速冒出血的胸口,因擔心重心不穩,跳下窗沿站在椅子旁,發狂地連掃了好幾槍,最後對準苡天,準備扣下扳機……。

    X!見殺手將目標轉移到苡天身上,阿澄手腳俐落地再送給殺手一顆子彈,同時翻了一個跟斗到苡天身邊,緊緊抱住了苡天。

    殺手終於倒地。

    而背對著殺手的阿澄,用自己的身體保護苡天,迎接殺手倒地前的最後一顆子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