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我出去買點東西。」

    縮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苡天點點頭,「OK!」

    「提醒妳一下……」阿澄看著苡天,話還沒說完。

    「我不會逃跑的,外面有兩個沒品的保鏢守著,對吧?」苡天聳聳肩,無奈的說。

    這句話阿澄已經提醒過好幾次,每次阿澄有事外出都會這麼說上一次,苡天幾乎能夠倒背如流了。

    「有特別想吃什麼嗎?我幫妳買。」

    「沒有,不過你欠我一次,上次說可以讓我自己出去選的。」

 

 

 

    「是這樣沒錯,不過,明天晚上就要交易了,說起來還剩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這樣妳也不放過任何一絲絲逃走的機會?」阿澄斜起右眉先看了一眼手錶,接著用一種覺得不可思議的盯著苡天。

    「當然,」苡天據實回答,「任何一個逃走的可能,我都會好好的把握。」

    「難道妳就這麼厭惡我,這麼不想和我相處,多一秒也不願意?」輕皺著眉,儘管即將聽見的答案會讓自己難堪。

    苡天看了阿澄一眼,不打算回答。

    其實嚴格說起來,苡天知道自己的內心並不是真的那麼討厭阿澄,但只要一想起阿澄接近自己都是因為邱志煥的關係,她就有莫名的反感。

    「不管妳相不相信,我其實真的把妳當成朋友看待。」原本已經站起身的阿澄又坐了下來,誠懇的看著苡天,他發現因為苡天的態度,自己的情緒似乎不怎麼好。

    「是嗎?」

    「一開始,我的確是有目的的接近妳,但後來是真心的把妳當成朋友。」

    「但是你終究是邱志煥的手下。」苡天堅定的看著阿澄。

    在她的認知裡,只要這點沒有改變,那麼她和阿澄就永遠不可能是朋友,而且永遠,也只能是對立的關係。

    畢竟邱志煥對他們王家,甚至是對黑和夜他們一家人而言,都是個不共戴天的仇人,永遠也不可能有任何交集。

    「就算我幫邱志煥做事,但這並不表示我不能將妳當成我的朋友。」

    「這樣好像複雜了些,而且我一點也不想和邱志煥扯上關係。」

    「妳聽我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絕對不會讓妳受到任何傷害。」阿澄還是看著苡天,眼神裡透露了異常的認真。

    「謝謝。」苡天點點頭,因為除了謝謝之外,她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我是說真的,要是誰傷害了妳,我會……」阿澄頓了頓,最後選擇閉上了嘴。

    「嗯?」

    阿澄盡量扯出笑容,刻意轉移了話題,「沒什麼,還是妳想吃饅頭,我買回來給妳。」

    苡天苦笑,搖了搖頭說,「不用了,謝謝。」

    「我買給妳吃。」站起身,阿澄抓了茶几上的車鑰匙,往門外走去。

    走到門口,阿澄再瞥了一眼仍坐在沙發上的苡天,心裡暗自慶幸沒把話說出來。

    而那句沒說出口的話是,我會像黑那樣拚了命的保護妳啊……。

    打開了門,正準備踏出房間的阿澄,卻警覺地發現房間外的走廊兩邊似乎各自埋伏了四到五名的人,雖然沒有直接看見對方,但他還是輕輕鬆鬆的從映在昏黃地上的隱約影子察覺。

    這群人的身手真他媽的爛!連個掩護也這麼的差勁,但是……這群人究竟為何而來呢?

    阿澄瞇起了眼,莫非有什麼他不知道的行動?

    還是,是黑他們準備救苡天的行動呢?

    但若真是五大護法,他們的身手又怎會拙劣到讓他察覺?

    真不單純,阿澄摸了摸口袋裡的槍,小心謹慎地審視走廊的兩頭,正想走出去的同時,隔壁的房門竟也打開,和自己一同綁架苡天的兩名保鏢走了出來。

    儘管兩個人已刻意壓低了音量,但隔著一扇門的阿澄,仍把兩個人討論的話題,聽得一清二楚。

    媽的……!

    阿澄的眉頭愈來愈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