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妳真夠屌。」阿澄佩服的笑著。

    苡天看了阿澄一眼,再看著電視,她不知道應該回應些什麼,所以選擇了沈默。

    她知道阿澄指所謂的「屌」是針對自己潑了邱志煥一杯水的事,但其實苡天發現自己的心卻沒有一點點因為這樣而驕傲的感覺,整個腦子想著的,全都是邱志煥那張討厭的臉,以及從邱志煥邪惡的嘴巴裡說出的「王苡天是孤兒」的話。

    自己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孤兒,但這一切不都是邱志煥害的嗎?為什麼邱志煥一點也不會心虛?

    為了畫,邱志煥怎麼會殺紅了眼,將王家的二十七條人命趕盡殺絕?

    想著,苡天發現自己的心變得沈重至極,電視劇究竟在上演著什麼,她一點也不清楚。

    「如果妳恰巧拿到的是我手中的咖啡,也同樣會把它潑在邱志煥的臉上吧

?」阿澄喝了一口咖啡。

 

 

 

    「嗯。」

    「說真的,我以為妳的個性強歸強,但不至於對邱志煥這樣。」

    「讓你驚訝了?」苡天看著阿澄,「因為我做出了這麼沒教養的舉動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表達我的驚訝罷了。」

    「喔。」

    「別太介意邱志煥的話,怎麼了?」阿澄放下咖啡,看著苡天,他看得出來自從邱志煥離開後,苡天就顯得有些魂不守舍,在腦子裡想著什麼事。

    「沒有。」苡天苦笑。

    「是嗎?」

    「嗯。」

    「還是想睡了?」很莫名其妙,阿澄發現自己的語氣溫柔的異常。

    「有點,但是被綁架的人有權利說我想睡了的話嗎?」一樣的苦笑,但苡天卻說得相當認真。

    「當然可以,」阿澄指著床,「妳睡床,我睡沙發。」

    「謝謝。」

    「不用客氣,」阿澄看苡天仍坐在沙發上,「妳放心,我不會對妳怎樣的。」

    苡天伸了個懶腰,將身子放鬆的靠著沙發,「為什麼要幫邱志煥這個大壞人做事?」

    「魚幫水,水幫魚。」

    「這是狼狽為奸,而且,幫邱志煥終究不會有好下場的。」苡天認真的看著阿澄,她不是想對阿澄說「邪不勝正」的那一套,只是突然之間,她有種「阿澄並沒有這麼壞」的感覺,所以,她還是說了出口。

    「這點我很清楚,但這是目前可以和五大護法較勁的最快方法。」

    「最快,也最邪惡,」苡天補充,「幫邱志煥做事的都是大壞蛋,也不會有好下場的。」

    「隨妳怎麼認為,」阿澄聳著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印象中,妳的黑不也曾是邱志煥的手下?但他有什麼壞下場嗎?現在的他不也交了一個可愛的女朋友?」

    「黑雖然曾經是邱志煥的手下,但他……」苡天嚥了嚥口水,吸了一大口氣,因為她想起了那場爆炸。

    那場,曾讓她心碎,讓她以為自己已經失去了黑的爆炸……。

    「嗯哼?」

    「他也差點被邱志煥害死,要不是黑夠厲害,我們一輩子也不能夠再見面,一輩子也不可能像現在這麼幸福。」   

    「哼。」

    「其實,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找到一個女孩,和她一起擁有這樣的幸福。」

    「好個幸福論。」阿澄仍舊是一副嗤之以鼻的模樣。

    「我說得很認真,但不是為了讓你放我出去,我是真心的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女孩,可以和她……」

    「妳說夠了沒!」阿澄將茶几上的咖啡易開罐砸在地上,不知怎麼搞的,苡天的話讓他有點心煩。

    「總之,我希望你也能找到一個女孩,可以和她一起擁有幸福。」苡天堅定的看著阿澄,固執地非要把話說完。

    「如果我說,我想和妳一起擁有這樣的幸福呢?」阿澄瞇起了眼,說出來的那一刻,他其實有點驚訝。

    這似乎是他第一次在苡天面前,這樣坦白的說出自己的感覺。

    「別開這種玩笑,」苡天站起身,並沒有發現阿澄眼底的認真,「我已經有黑了。」

    「等一下,」阿澄抓住苡天的手,也站了起來,「信不信就衝著妳這句話,我會把黑殺了?」

    看著阿澄,苡天露出了堅定且燦爛的笑,「黑這麼厲害,沒有人傷得了他。」

    「等著看,我受過的訓練幾乎不輸給五大護法。」阿澄將臉湊近苡天,用一種很具威脅性的口吻。

    「訓練的事情我不懂,但我唯一可以確定的只有一件事。」

    「嗯?」

    「懂『愛』的黑,早就成為你永遠也贏不了的強者,因為無論如何,真愛永遠是無敵的。」

    「哼,就是因為黑懂了愛,王苡天理所當然地就成為他的弱點,既然有了弱點,無敵兩個字不也變得可笑?」阿澄冷笑。

    「不是這樣的,不過,如果你繼續幫邱志煥做事的話,你會永遠也無法體會『真愛無敵』這句話。」

    「是嗎……」阿澄還是冷冷的,幾乎自言自語的,「真愛無敵嗎?」

放開了苡天的手,阿澄仍思索著「真愛無敵」這四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