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1

 

1.

 

    「我以為妳會用絕食的方法向我抗議妳的不滿。」阿澄笑了,看著令他匪夷所思的苡天。

 

    苡天咬了一口便當裡的排骨,頭也沒抬地,「是嗎?憑什麼這麼認為?」

 

    「憑妳的固執,就這樣。」阿澄啃了一大口雞腿,用一種具有某種含意的眼神盯著苡天看。

 

    「我的固執?那要抱歉了,我的固執讓你誤會了這樣的事。」語氣平平的。

 

    「只是出乎我的意料罷了。」阿澄還是盯著苡天,他知道苡天是刻意地吃著飯,連抬頭看他一眼都不願意。

 

 

 

 

    照理,綁架苡天的他的確不能奢求苡天還會把自己當成朋友地相處,但苡天冷淡的態度,多少讓他覺得心煩,心裡更是有那麼一點的不是滋味。

 

    是難受吧?阿澄在心裡罵了一聲,他不喜歡情緒被一個女孩牽著走的窩囊感覺。

 

    「我不會用這種笨方法的,在我知道黑他們找過我之後。」苡天彎起嘴角,終於望了阿澄一眼。

 

    「哦?」揚起了眉,苡天眼神裡的光芒讓他覺得刺眼。

 

    「叔叔和黑他們這麼努力的找我,我怎麼可以這樣傷害自己?」

 

    「努力?妳怎麼不說他們無功而返?」阿澄睨了一眼,滿滿的輕視。

 

    「他們會找到我的。」苡天夾了青菜放進嘴裡,微笑。

 

    「是嗎?」

 

    「是的,也許黑他們早就查到是哪個邱志煥的手下通風報信,並且早已經開始搜查飯店裡所有的住宿資料。」苡天堅定的看著阿澄。

 

    「妳對他們還真有信心,但我卻覺得五大護法其實沒有外界傳聞的這麼神。」

 

    「那是因為你沒有真正的見識過他們的厲害,也或許他們根本從不把你當成對手,所以你沒有這種榮幸。」

 

    「是嗎?那我更不能隨便放了妳,因為放了妳就等於放掉了和他們交手的機會。」阿澄很故意,但他不知道自己的故意究竟從何而來。

 

    好像……,純粹只為了激怒苡天,為了爭取和苡天多說一句話的機會。

 

    X!阿澄不敢相信自己為什麼非得把自己弄到這種狼狽不堪,甚至……沒用的境界!

 

    「隨你怎麼想,反正在與邱志煥交易之前,叔叔和黑他們一定會把我救出去。

 

 

    「搞不好他們還不知道妳根本就在這間飯店呢!」阿澄似笑非笑的。

 

    「搞不好他們早查到了通風報信的大壞蛋,押著他說出真相,所以你該小心點。」苡天不甘示弱地。

 

    「哈!妳口中通風報信的大壞蛋,也是妳認識的人呢。」

 

    「我根本不認識邱志煥的手下好嗎?」苡天噘著嘴。

 

    「如果我說她不是邱志煥的手下,妳信不信?」

 

    「不是邱志煥的手下,又是我認識的人?」苡天吸了一大口氣,睜大眼睛看著阿澄,她發現自己好想知道答案,心跳也跳得快上許多,「是誰?」

 

    「是……」原本即將脫口而出的「楊」字,被阿澄硬生生地吞了進去。

 

    還是別說好了……。

 

    畢竟,她知道了答案又能怎樣?只會讓她更難過吧!

 

    所以,還是別說好了。

 

    「是誰?」苡天嚴肅的看著阿澄。

 

    「是邱志煥的手下沒錯。」阿澄點點頭。

 

    「你剛剛明明就說不是邱志煥的手下,而且還是我認識的人,到底是誰?」

 

    「我是說『如果』。」阿澄很簡短的。

 

    「不,我知道你剛剛很認真。」

 

    「是邱志煥的手下。」同樣簡短。

 

    「真的?」苡天瞇起了眼,半信半疑地看著阿澄。

 

    「嗯,我剛剛是想嚇唬妳,騙騙妳通風報信的人是綠啊、藍啊或者白。」

 

    「就算你說是綠他們,我也不會相信。」

 

    「所以我放棄了。」

 

    「算你聰明,他們都是黑的好朋友,怎麼可能這樣。」苡天皺了皺鼻子。

 

    「所以我放棄了。」阿澄再次強調,看苡天又拿起了桌上的便當,他發現自己多少有點慶幸苡天終於肯相信。

 

    「白他們都是最棒、最棒的好朋友,才不會做出這種事。」苡天咬了一口排骨。

 

    「是,在妳眼中五大護法是全天下最棒的對吧?」

 

    「嗯,還有叔叔、心巧阿姨、阿霍、珊妮還有小真,其實還有很多,像是……」

 

    「好了,我不想聽這種囉唆話。」

 

    「喔,也對,跟你說也沒用,你永遠也不會瞭解,就像你永遠也不會瞭解黑有多麼棒一樣。」

 

    阿澄還沒說話就被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打斷,「喂?嗯,有這個必要嗎?」匆匆的被對方掛了電話,阿澄生氣地把手機丟回桌上。

 

    「黑他們找來了?」苡天興奮地看著阿澄。

 

    「邱志煥要來。」

 

    「邱志煥……」苡天蓋上便當蓋,將便當放在桌子上。

 

    「怎麼?」

 

「我突然沒有食慾了。」

 

    「不用怕他,他不敢怎麼樣的。」

 

    「我沒有怕他,只是討厭、厭惡,想讓他消失在這個世界。」

 

    「這麼恨他是因為他阻礙了妳和黑的交往,以及和你們王家搶奪畫的關係嗎

 

?」阿澄瞇起了眼。

 

苡天的話,又讓他想到黑為了苡天放棄報仇的事。

 

這件事情他已經託人去查,他真的希望能快點知道真相。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父母和黑的父母都是他……」

 

    「叮咚!叮咚!」

 

    「他來了。」阿澄站起身。

 

    「嗯。」苡天點點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