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沛沛……」看著自己的女兒,楊立國坐在沙發上,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爸爸,」楊沛挨在父親的身邊,撒嬌地說,「人家知道錯了啦!」

    「嗯,那女孩是無辜的。」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嚥不下這口氣。」楊沛嘟起了嘴。

 

 

    「下次,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千萬別再犯相同的錯了,懂嗎?」楊立國語重心長地看著女兒,認真的叮嚀。

    「好嘛。」

    「爸爸不是替誰說話,但是這種事不是開玩笑的。」

    「知道了,我知道了!」楊沛拉拉楊立國的手臂。

    父親的個性她豈會不瞭解?儘管父親在一般人的眼中是個大毒梟,更是警方急欲蒐證調查、進而逮捕的主要對象,但任何和父親有關的人都很清楚,楊董有個最基本、也是最不能容忍別人違反的原則,就是不容許無辜者受到傷害。

    苡天的事雖不是由自己主導,但既然意外知道了這樣的訊息而選擇隱瞞,這樣間接造成的結果,多少違反了父親的原則。

    但是事到如今,她似乎也只能這麼做了。

    「嗯,五大護法都是正直的人,沒必要與他們為敵。」楊立國拍拍楊沛的手。

    「我知道,爸爸想和五大護法和平共處,而且很欣賞他們對不對?」楊沛擠出笑容,撒嬌地看著自己的父親。

    「嗯,知父莫若女,好了,今天折騰了一整天,爸爸先去洗澡了。」

    「嗯。」楊沛笑著點點頭,看著父親走進浴室。

之後,楊沛打開電視,新聞主播字正腔圓的播報著邱志煥所舉辦的拍賣會

,新聞裡提到了畫、水晶,當然也包括了拍賣會的情況與被迫結束的意外,最後還播放了邱志煥受訪的資料畫面。

看到邱志煥惺惺作態的樣子,她實在搞不懂父親怎麼會和這個人交情甚好?楊沛哼了一聲,轉了台切換到台灣當紅的一個綜藝節目,才放下了遙控器。

看了大約十幾分鐘,桌上的手機熱鬧的響起,楊沛往浴室望了一眼確定父親還沒出來,拿起手機看了看來電顯示之後,按下綠色通話鍵,「什麼事?」

    「謝謝妳。」對方的聲音沒什麼感情。

    「不用客氣,」楊沛冷冷的笑了,「我們的關係僅止於此,我只是覺得既然他們已經找上門,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請你換個房間會保險一點。」

    「嗯,」對方也冷冷的,「剛剛黑他們又再找了妳?」

    「沒錯,但是對我也無可奈何,反倒是你該不會連個女孩都藏不住吧?」

    「廢話少說!」

    「誰說五大護法有多厲害?他們一定猜不到苡天根本沒離開飯店,也不會察覺你們只是換了一層樓罷了。」楊沛又看了浴室一眼,無論怎樣,她真的不希望爸爸發現這一切。

    「這麼做對妳有什麼好處?」

    「沒什麼好處,但是很有快感。」楊沛笑了。

    「我看大家都被妳的外表騙了,我以為妳是個單純的女孩子。」

    「是他們逼我的,也是王苡天咎由自取。」

    對方停頓了幾秒,顯然刻意忽略楊沛的話,「總之謝謝妳了。」

    「不用客氣,我打了一場漂亮的仗,至於你……」楊沛笑了,「可別敗北喔!」

    「沛沛,妳在跟誰講電話?」浴室的門打開,楊立國用浴巾擦著自己的頭髮,用他宏亮的聲音說著。

    看見突然走出浴室的楊立國,楊沛刻意提高音量,「那麼明天我就去你們店裡拿那件衣服,謝謝,」楊沛快快地按掉結束通話鍵,微笑地看著楊立國,「我訂購的一件衣服終於來了。」

    「原來如此,」楊立國坐在沙發上,仍擦拭著自己的頭髮,「我還想說會是誰呢!」

    「爸爸洗好了,那換我去洗囉。」楊沛露出了很甜的微笑,兩頰又出現了深深的酒窩。

    「嗯,快去洗吧!」

    楊沛還是笑著,再看了父親的表情,她確定父親沒有懷疑什麼,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