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紅,妳發現了什麼嗎?」離開後,在房間外的走廊,黑開口問紅。

    「唔……倒是沒有,只是第六感罷了。」紅放慢了腳步,想著剛剛掛在楊沛臉上的表情。

    嚴格說起來,楊沛的表現正常得很,根本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但她就是覺得楊沛有那麼一點點的奇怪……。

 

    女人的第六感通常不需要任何有利的證明,但是往往有很大的可信度。  

    「客觀來看,楊沛的反應其實在正常的範圍內,」白冷靜地開口,「但是似乎又讓人覺得,她有一種鎮定得稍嫌過度的感覺……」

    「還有那個David,你們不覺得他太急於為楊沛做證明了嗎?」藍思考了白的話之後,停下腳步。

    「是啊!」

    「嗯?」綠也跟著停下了腳步,「所以楊沛知道苡天下落的可能性很高囉?」

    「關於這點很難確定,」白輕輕蹙了眉,「不過也是一條重要的線索。」

    「黑,你認為呢?」   

    從踏進飯店,黑就沒有放鬆過臉上繃緊的肌肉,很嚴肅地說,「楊沛應該不是個會見死不救的人才對,但是……」

    雖然對楊沛的瞭解是貧乏的可憐,但黑還是勉強回想起在咖啡店打工時的楊沛,那樣對凡事充滿熱情、吵吵鬧鬧,有時又近乎愛管閒事的人,應該不會這樣的小心眼才對,是吧?黑問了自己。

    「但是這也很難說吧?」綠聳聳肩,他很瞭解女人遇到失戀這種事時可能會有的轉變,原本溫柔可人的小綿羊,也有可能因為愛情瞬間成了要人命的洪水猛獸。

    「是這樣沒錯!」

    「如果我們查不到任何線索,那麼後天晚上,我們就必須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不能有個閃失。」

    「當然。」紅點點頭,表示認同,然後將盤起的頭髮放下,順了順頭髮,讓長髮披在肩上。

    「先走吧!」因為察覺了有人正往他們的方向走來,藍看了大家一眼。

    「嗯,」黑用下巴指了電梯的方向,顯然也察覺到楊沛已走出房門,「等一下……」原本已經邁開步伐往電梯移動的黑,目光被角落一個發亮的物體吸引住

,他蹲下撿起來,發現那是一支鑲了鑽的小髮夾,黑嚥了嚥口水,「這是苡天的髮夾。」

    「確定嗎?」白接過黑手中的小髮夾放在手上,驚訝的看著黑詢問。

    「是的,」黑伸出食指,指著躺在白掌心的髮夾,「這裡曾掉鑽過,我陪苡天去補鑽的時候,苡天吵著硬是要老闆替她補上黑色的鑽,你們看,整體來看並不搭,但苡天就是覺得特別。」

    綠湊向前,盯著白手中的小髮夾,「這的確是苡天的,她說補上了黑色的鑽就像黑陪在身邊一樣,所以換句話說,苡天在這間飯店?」眼神裡閃個光。

    「紅!妳先去櫃臺查查,盡量查這兩天,尤其是今天入住的房間。」藍吩咐紅。

    「好,這還用你說嗎?」紅笑著,白了藍一眼。

    「原來掉在這裡啊!」背後傳來的甜美聲音,吸引了五大護法的注意,而紅自然停下了腳步。

    說話的人,是楊沛!

    接著楊沛慢慢地走向前,從白的手上拿起髮夾,夾起前額的瀏海,微微的揚起了同樣有酒窩的笑。

    「妳幹什麼?」綠不敢相信的看著楊沛,挑高了音調。

    「這是苡天送我的髮夾。」

    「苡天?」綠驚訝地看著楊沛。

    「是的,雖然我和她現在鬧僵了,但我還是很珍惜的。」

    「苡天將這髮夾送給妳?」黑的目光從楊沛頭上的髮夾,移到楊沛的臉上。

    「是啊!」眨著無辜的大眼睛,「我以為她跟你說過。」

    「楊小姐,希望妳沒有說謊。」插出一句話,白看著楊沛,很誠懇地。

    「當然,我沒有心狠手辣到這種地步,」楊沛聳聳肩,「就算失戀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那就好,我們先走了。」白微微點頭,禮貌的笑著。

    「有消息的話,我會告訴你們的。」楊沛補上一句。

    「謝謝。」

    轉身走回房間,楊沛笑了出來,再摸摸頭上的髮夾。

我會告訴你們,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