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0

1.

    看著David打開門後,領著五大護法走進房間,「有什麼事嗎?」已經換上拖鞋,領帶也放鬆了的楊立國看著來訪的五大護法,喝了一口手中的烏龍。

    「楊董、楊小姐晚安,很抱歉這麼晚了還來打擾。」白發言,很禮貌地替大家鞠了躬。

    坐在一旁的沛沛捧著書,抬頭看了五大護法一眼,不但沒有說話,就連個表示禮貌的笑容都沒有,迥異於以往熱情的她。

 

 

 

    「請坐,David,幫各位倒杯茶。」楊立國瞇起了他的小眼睛,笑著吩咐David,他自然看出了女兒的異樣,但他並不打算戳破。

    沛沛暗戀黑、被黑拒絕的心情,他怎麼會不瞭解?但是儘管他對沛沛的疼愛早足以讓他為沛沛摘下天上的星星,但他還是很清楚,愛情這種事是強求不來的

    「不必麻煩了,我們不是來泡茶的。」藍坐下後,誠懇地看著楊立國。

    「嗯,那麼有話就直說吧!」楊立國拿了手帕,擦了擦鼻子。

    「楊董,」在白開口之前,黑先出了聲,「我女朋友被邱志煥綁架,想問你知不知情。」

    雖然聽進了黑的話,但坐在一旁的楊沛一樣安靜,不為所動地低著頭看書。

    David則輪流替老闆的訪客倒著茶,同樣不發一語。

很有默契地,彷彿兩個人在一個小時前根本沒看見什麼。

    「哦?邱董做的?」楊立國咳了幾聲,翹起了二郎腿。

    「是的,我們想向楊董確定,不知道你知不知情?」這次說話的是白。

    楊立國笑了,眼角的細紋明顯地出現在他過小的眼睛旁,「我不清楚這件事,真的不清楚,不過我倒是好奇……」

    「楊董儘管問。」

    「我今天晚上才幫邱董背書,這點你們應該很清楚,」楊立國又將手帕拿出來,擦擦鼻子之後才開口,瞄了五大護法身上參加宴會時的穿著,「我知道你們以不同的身份參加了宴會。」

    「是的。」

    「所以再怎麼說,為邱志煥背書的我,應該會明顯的被歸類為和邱志煥同一陣線才對,你們跑來問我,我倒是訝異。」揉了揉鼻子。

    「可以請你別說這些廢話了嗎?」黑皺了眉,毫不客氣地看著楊立國,苡天的下落不明就夠讓他心浮氣躁的了,他其實沒有太多的耐心再聽楊立國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

    他唯一想知道的,只是苡天的下落!唯一想做的也是儘快救出苡天,其他的事根本與他無關。

    「哈!我老人家就是這樣說不到重點嘛!」楊立國沒有生氣,反而笑了出來

,同樣是音量相當大的笑聲,幾秒後認真的開了口,「王苡天的失蹤,我完全不知情,我實話實說。」

    「是嗎?」黑沒有放鬆他的眉,眼神中還加了一些懷疑。

    「是的,我保證。」

    「嗯,那麼範圍就縮小了些。」綠的目光從楊立國臉上移向白。

    「不過,如果黑或者在場的各位不相信的話,我可以在你們面前撥通電話給邱董,讓你們聽聽內容。」楊立國攤開了他的右手,示意David拿出手機。

    「哼,有必要這樣嗎?」楊沛不屑地哼了一聲,緩緩地抬起頭,「王苡天的失蹤明明就與我爸無關,還要我爸證明什麼?」

    「沛沛,沒有關係的。」楊立國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抿起嘴。

    「我是實話實說,你們不是開徵信社的嗎?為什麼不自己……」

    「別惹毛了我們。」綠低吼,打斷了楊沛的話。

    「沛沛,先進去休息。」楊立國命令了自己的女兒,雖然不到對楊沛生氣的程度,但是看得出來他多少有些不悅。

    「我不要,我還不累。」楊沛固執地搖頭,繼續回到她的書裡。

    「楊董,謝謝你,」白看著楊董,「我們必須離開了。」

    「真的不需要我打通電話給秋董?」

    「不用了。」白點點頭。

楊立國看著紛紛站起身的五大護法,「希望那女孩沒事。」

    「謝謝。」一直沒開口的紅和其他人一樣異口同聲的說,然而在她直覺的驅使下,她偷偷望了似乎又陷入書裡世界的楊沛一眼。

    一向吵鬧而個性單純的楊沛,就算因為黑而變得像隻刺蝟,但為什麼她總覺得此刻的楊沛有那麼一絲的詭異,究竟怎麼回事?莫非楊沛知道苡天的下落?紅在心裡猜測著。

    為了更能看清楚楊沛的表情,紅微微傾身看著楊沛的臉,「楊小姐,妳也不知道苡天的下落嗎?」

    「不知道。」楊沛抬起頭看著紅,揚起的嘴角卻沒有以往的開心。

    「那就好。」紅點點頭,眼神沒離開過楊沛的臉上。

    「紅?」紅身邊的黑看著紅的舉動,多少瞭解紅的意思,「楊沛,如果妳知道的話……」

    「我不知道,」在夾上書籤並且闔上書之後,楊沛站了起來,不畏不懼地看著眼前的黑,「知道也不會告訴你。」轉身。

    黑抓住楊沛的手臂,「如果妳有半點隱瞞,就算是楊董的千金,我也不會放過妳。」

    「黑,除了和老闆出席拍賣會之外,我今天幾乎都和大小姐在一起,她什麼都不知道。」David看著黑。

    「唔……」黑清清喉嚨,臉上毫無表情,冷冷地說,「楊董,如果我女朋友因為他們的隱瞞而遭遇了什麼危險,我不會放過他們的。」

    「黑!」楊立國皺著眉。

    「爸,他不會有這個機會的,苡天出了事的話他傷心都來不及,哪有時間管我。」楊沛冷冷的笑了,儘管臉上依然掛著酒窩,但比起以往似乎遜色了不少。 

    「黑,我們走吧!」藍拍拍黑的肩膀。

    「嗯。」黑放開了楊沛,跟著藍的後面走出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