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0-1

 

    聚會結束,方曜慎說要帶我去一個神祕的地方,於是便帶著我到學校附近的地勢較高的一處,是個我和珈珈、阿杜從來不知道的「秘密基地」。

 

    我看看手錶,正巧錶上顯示著二十四點整的數字,穿上了他的外套的我,站在方曜慎的身邊,俯瞰山下的點點燈火,沒料到這充滿了意外與驚喜、五味雜陳的一天,會在這樣浪漫的情景中畫上句號,更沒想到現在能站在喜歡的人身邊,和他牽著手一起享受這美麗的一切、感受這美好的夜景。

 

    「原來你們早就串通好了……」我輕輕的說,瞥了他一眼,事實上從晚上到現在,我已經說了好幾次這句話。

 

 

    「嗯,本想在球場給妳一個浪漫又特別的告白,卻沒想到……」

 

    「哈!你是真的存心想讓我被你的粉絲追殺吧!」我故意瞪著他,但被甜甜的感覺填滿的心,卻一點兒也生氣不起來。

 

    「其實在這週的廣播節目中,我早就把告白的事情寫在點播心情的明信片中了。」他溫柔地看著我,手輕輕地摟著我的肩。

 

    「所以說,那些到場加油的同學當中,若是有聽卉卉學姊節目的人,可能早就知道比賽結束後你打算要告白的事?」

 

    「對啊!妳當時不是也稍稍的因為別人的交頭接耳而覺得不安嗎?」

 

    「方曜慎……」我驚訝地看著他,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還因為他的話,心跳得好快,難怪當時他會這麼故意的和我開玩笑,而我還傻傻的在意那些竊竊私語以及觀察我們的行為。

 

    「我的明信片上面,是告訴大家今天的比賽結束後,我要對一位我喜歡的女孩告白,希望願意祝福我、幫我加油的同學們可以一起到場。」

 

    「難怪我當下還覺得這群粉絲實在太厲害了,消息怎麼可以這麼靈通,明明是一場臨時性的比賽。」我想了想,會心的笑了,不過又想起了一個疑惑,「可是,你當時拉著我去球場,你怎麼確定我還不知道你要告白?你又不能確定我沒有收聽這次的廣播節目呢?」

 

    就算妳聽到了,妳還是會以為我是點給思怡的吧?」

 

    「嗯。」我想了想,這麼說好像也對。

 

    「至於我對妳的喜歡,其實在前一陣子和妳相處之後,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和妳聊天、和妳一起趕報告、和妳一起無厘頭的開著玩笑,就算只是短短不到五分鐘的電話,我都覺得開心……總之,所有和妳一起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讓我覺得喜歡,」他溫柔又深情地笑了笑,「也因為這樣,才讓我察覺到自己對於思怡的感覺,好像已經不是最初的喜歡了,也許是一種習慣吧!一種……沒有能真正察覺對她的感覺已經改變了的誤解吧。」

 

    「該不會……」我踮起腳尖盯著他,問出讓自己覺得不安的問題,「該不會是因為她不肯接受你,你才轉移對象喜歡我的吧?」

 

    他趁機偷親了一下我的唇,儘管惹來了我的搥打,他卻還是將手摟在我的腰上,讓我和他的距離更加靠近……。

 

    「當然不是這樣,但要不是妳的出現,我想我可能會更晚才察覺到自己對思怡情感上的變化……」

    我嘟了嘟嘴,還是想問個究竟,「所以她不再是存在於你心底的那顆星星了嗎?

    「當然,」他溫柔地笑了笑,「現在,在我心底最重要、最閃耀的那顆星星是妳。」

 

 

 

 

    「嗯……」我看著他,因為他真心的告白,讓我覺得自己幾乎要融化了一樣。

 

    「至於今天的小插曲,我必須再說一次我真的很抱歉,他捧起我包紮了的手

 

,心疼的看著我,「害妳受傷、害妳受委屈了,這些關於妳受的傷與委屈,我也許沒有辦法補償妳,但是未來我會用好幾倍、好幾千倍的愛與喜歡,陪著妳。」

 

    他注視著我,而我彷彿清楚地看見他眼神裡有著一百分的深情,那是我曾經以為會專屬於古思怡的眼神,但卻沒想到現在看著我的他,也會給我這樣的承諾

 

,沒有迴避他的注視的我,心裡瞬間迅速地被滿滿的感動所填滿,於是我再次踮起腳尖看著他,想學他剛剛的技倆,出乎他意料地偷親了他一下,只是,似乎早料到了我的舉動,他沒有讓我逃走,反而將我摟得更緊,將我和他之間的距離拉得愈來愈近,近到我都能夠感受到他的鼻息,近到我覺得自己都能感受到兩個人的心跳正用相同的頻率跳動著……然後,他捧著我的臉,將他的唇輕輕地貼在我的唇上,用一種溫柔而又熱情的吻,告訴我他對我的喜歡是多麼的真切。

 

    毫不考慮的,我回應了他的吻,同時也因此確認了在體育館發生的事,絕對不是我和他這兩條平行線交錯後的分歧點,反而應該說是讓我們發覺更多對彼此的喜歡與愛、更珍惜彼此的疊合處,而在這之後,我知道他將緊緊地握著我的手,牽著我度過每個被他的愛包圍的時刻。

    方曜慎,其實你才是我心底那一顆......最閃耀最閃耀的星。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