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各位來賓,我相信有不少人在討論畫與五色水晶的真假,所以呢!我邱某自然請到了頗具公信力的嘉賓為各位鑑定並做出保證,請各位放心,絕不會讓各位失望。」邱志煥拿著麥克風大聲地宣布,贏得了眾人的鼓掌。

 

 

 

    「我們現在歡迎第一位嘉賓,從東南亞來的楊立國先生。」主持人接著邱志煥的話,對著後台做出了邀請的手勢。

    而楊立國走出布幔,接過主持人遞上來的麥克風,走到台中央,也就是邱志煥的身邊,「各位來賓,在場的應該都認識我楊立國吧?」楊立國瞇著眼,綠豆般的小眼睛看了看全場。

    歡迎的掌聲稍稍停些之後,楊立國點頭敬了個禮,「我絕對不會有任何偏袒

。」

楊立國說完,邱志煥舉起了麥克風,「楊董已經充分的研究過我的畫以及五色水晶,我想請問各位,依楊董在國內外的地位應該有這樣的公信力吧?」

「當然。」場上的回應相當乾脆。

「那麼,楊董就拜託你了。」邱志煥拍拍楊立國的肩。

    「肯定百分之百的真品,請各位放心!」楊立國笑著,綠豆眼變得更小了些。

    「哈哈,楊董這樣的保證,不知道各位還有沒有什麼疑問?」見場上的人沒什麼特別的意見,邱志煥又接著說,「如果沒有的話,那先請楊董稍坐一下,我想請另一位嘉賓到台上來為我們做個鑑定。」

    「當然好。」瞇起的綠豆眼笑得頗具誠意,楊立國走到舞台後方坐下。

    「傻爺,麻煩你了。」邱志煥簡單的一句話之後,全場一瞬間全暗了下來,只剩下兩盞聚光燈停在傻爺身上。

自然,身旁保護傻爺的夜,自然也是聚光燈下的焦點。

夜悄悄地在傻爺耳邊說了一些話,接著傻爺點了點頭,嘴角揚著弧度決定了什麼般地,緩緩地走上台。

「傻爺,能請到您真是我們的榮幸。」邱志煥得意地看著走上台的傻爺。

「哪裡!」傻爺和邱志煥客套地握了手,「各位,今天出席這場拍賣會,的確是衝著邱董的面子,但至於邱董要我為大家做個鑑定,我想我還不夠資格呢!」傻爺哈哈的笑了笑,「對於畫的瞭解,我恐怕還不及各位。」

    邱志煥不著痕跡地皺了皺眉,「傻爺您客氣了,既然都上台來了,也該為我說說話。」

    「不是我不願意說,而是因為我對畫的瞭解實在少得可憐啊!」傻爺又哈哈地笑了,「何況,我傻爺應該沒必要為邱董背書什麼吧?」走到主持人旁,傻爺將麥克風交還給主持人,自顧自地走下台。

    台下的來賓因為傻爺的舉動交頭接耳著,無非是討論傻爺不願鑑定真假的行為與動機,畢竟,誰也不願意遇上出了高價卻買回了贗品這檔事。

    邱志煥的眉間緊緊地皺著,多少因為傻爺的態度而有些許的怒意,但基於風度的問題,他決定先隱忍下來,於是對著麥克風清清喉嚨,「既然傻爺如此客氣,自認對『黑色翅膀的天使』瞭解不夠,那麼我想……應該為了大家的權益,找一位既有公信力、對畫又有充分瞭解的人上台來了。」

「最瞭解的人是?」一位梳了西裝頭,約略六十歲左右的男人舉了手。

「各位不妨猜猜。」

「不就是……王氏企業王董嗎?」好幾個人幾乎異口同聲說出了他們的猜想

    「哈哈,沒錯,不知道我邱某是不是有這個榮幸可以請到這位年輕有為的王董事長來為大家做個鑑定。」邱志煥示意一旁的特助打開燈光後,犀利地望著王震析,嘴邊的笑意透露了他極度的自信。

    沒有聚光燈的刻意,但王震析卻同樣在人群中變得顯目。

放開挽著鄭心巧的手,暗示阿霍保護鄭心巧之後,王震析微笑地接受了邱志煥的邀請,風度翩翩地走上了台,大方地接過麥克風,站在邱志煥的身旁。

哼!其實邱志煥沒有邀請,他也會上台的;上台揭穿邱志煥的陰謀。

王震析看著身旁令人厭惡的邱志煥。

    「我想應該沒人會質疑王董對畫的瞭解吧!」邱志煥看著台下的大家,「畢竟這幅畫曾經、曾經是屬於他們王家的啊!是不是啊?王董?」邱志煥邪惡地笑了,揚著得意無比的眉。

    「是這樣沒錯,這幅畫對我們王家而言尤其重要,我們王家也就是因為這幅畫才遭遇了滅門的悲劇,所以對於這幅畫,身為王家人的我肯定比在場的各位瞭解的更多、更深刻。」王震析認真的說著,像宣告什麼般地。

    「所以,王董絕對不會說出讓各位失望的答案,對吧?」邱志煥接了話,臉上的邪惡絲毫未減,而且……很挑釁。

    「當然,我說出的答案絕對會讓大家值回票價。」王震析鞠了躬,九十度的。

    「很好,這就是我欣賞王董的地方。」邱志煥拍起手來,看著王震析。

    王震析笑了笑,優雅地開口,「就像我剛剛說的,這幅畫對我們王家而言意義深遠,既然這麼重要的話,我又怎麼會輕易地讓它落在不相干的人手中,所以這幅畫……」

    「王董……」一旁的邱志煥放下麥克風,咳了咳,「在你說出讓大家期待的答案之前,我想你必須先好好考慮一下。」

    「嗯哼?」王震析瞇起了眼。

聰明如他不會聽不出邱志煥話中的意思,於是他也放下了麥克風。

    「另外,有一通很重要的電話要請你接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