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9

1.

    「時間也差不多了,」台上的主持人笑咪咪地,「在期待今晚的壓軸之前就先讓我們以掌聲來歡迎晚會的主人!」

    邱志煥結束了重要的通話,將手機遞給一旁的特助,在台下如雷的掌聲中一步一步地踏上了階梯,接過主持人遞過來的麥克風,犀利的老鼠眼迅速地看了台下的參加者一眼。

    這天總算來臨了,這刺激的拍賣會啊。

 

 

 

    但沒想到他已經如此嚴格地控管出席者的名單與入場程序,卻還是有幾個生面孔沒見過……,邱志煥拉了拉領帶,犀利地又望了一眼。

    儘管這種大場合,某些大老闆常會攜伴或是邀請有興趣的好友一同出席,因此有生面孔的出現也是在所難免的,但他的多疑還是時時地警惕著自己非得小心謹慎不可。

    他非常清楚自己已經沒有多餘的籌碼,並且只剩下唯一的一張王牌―王苡天

邱志煥微微瞇起了眼,懷疑地看著被他歸類為「生面孔」的來賓,他真的不希望這精心計畫好的拍賣會遭到破壞,更不希望這些生面孔是由他一手訓練出來的五大護法所偽裝而成,否則就太麻煩了。

為了防堵這一切的發生,以及為了不讓畫與五色水晶皆是贗品的秘密曝光,他特別聘請外國知名的專家精心設計,在邀請函上做足了防偽的各項設計。

    為得是,不讓王震析這幫人搞毀自己辛苦建立起來的帝國。

    「各位嘉賓,非常謝謝各位賣我邱某的面子,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今晚的拍賣會,」邱志煥咳了咳,看起來相當享受滿場的掌聲,「我邱某,不會讓各位失望的。」

    「董事長,現在是不是?」原先的主持人挑高了眉,並提高了音調詢問邱志煥。

    「當然,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我邱某珍藏的畫,也就是令人期待的『黑色翅膀的天使』。」邱志煥高舉了右手,台下的燈光瞬間暗了下來,只剩台上的燈照著紅色的布幔。

    而站在畫旁的助理在邱志煥的眼神示意下,拉開了掛在牆上的紅色布幔,同時也似乎在一瞬間劃開了眾人的屏氣凝神。

一幅大型的畫在眾人的歡呼與驚嘆聲中亮相,立刻抓住了全場注視的焦點。

    在眾多讚美及驚嘆聲中,邱志煥刻意往王震析與鄭心巧的方向看去,揚起了象徵著極度得意的眉,給了王震析一個眼神。

瞧!盡是些不識貨的傻子啊!根本沒個阿貓阿狗察覺牆上這幅糟透了的贗品,邱志煥咧著嘴得意地笑著。

    「邱董!」站在台前的一名中年男子微舉著手中的雞尾酒杯,戴在食指及無名指上的金戒指晃著。

    「梁老闆,有什麼問題嗎?」邱志煥笑著。

    「據我所知,邱董您為了這幅『黑色翅膀的天使』可是費盡了苦心,這場拍賣會上,真有割愛的打算?」中年男子操著香港口音。

    而他的話自然引起了眾人的討論。

    「哈哈!」邱志煥皮笑肉不笑地,看了大家一眼,「坦白說這些年來我也累了,把畫交給有緣人是我樂見的。」

    「嗯,邱董心中是否有個底價?」梁老闆後方一位身材姣好,髮髻高高盤起的女子微笑的開了口,由眼珠顏色看起來有著混血的血統。

    邱志煥咳了咳,「沒有,但是這樣的傑作總該有個基本行情。」

    這名女子,是什麼來頭?邱志煥瞇起了眼,雖然回答了這個問題,但他卻在腦子裡搜尋著這名漂亮女人的來歷。

    「那好。」女子舉著雞尾酒的杯子,微微地點了點頭,露出了完美的微笑。

    「十分鐘的休息過後,我們就進行競標的程序。」

    「邱董,」站在場中央的王震析露出紳士的微笑,「在這之前,我想請問邱董您將怎麼證明這幅畫的真假呢?」

    「是啊,邱董。」聽了王震析的話,有幾個來賓也紛紛提出了疑問。

    王震析……哼!

邱志煥先笑了,「各位放心,競標之前我會找兩名有公信力的人為大家鑑定、鑑定,呃……幸運的話,說不定會有三位呢!而且我邱某將以我在業界的名聲作擔保。」

    邱志煥的話又讓整場的來賓拍手叫好。

    接收到邱志煥的眼神示意,主持人出了聲,「那麼,就先休息個十分鐘,請各位來賓盡情地享用這些精緻的茶點。」

    「是啊!這些都是聘請五星級飯店製作的。」邱志煥哈哈地笑了,用財大氣粗的口吻說著。

    眼神瞄向王震析的方向,很刻意地與王震析的眼神交會。

    看著王震析,邱志煥的老鼠眼毫不客氣地透露了他的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