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7

    「還好雨算是停了。」背著我的林韋詔一手拉著我的手,一手拿起了我的背包,走出理學院大樓。

    「嗯……」我輕輕地靠在他的背上,將臉舒服地側向一邊,然而卻看見體育館的方向,似乎有一個很像方曜慎的身影……。

 

 

 

    雖然很像,但怎麼可能是他?哈!王孜螢,難道妳以為那個人會是方曜慎嗎

?妳該不會以為他會撇開球賽衝過來向妳道歉吧!妳何必這麼天真?嘆了一口氣,我將臉轉向另外一邊,不想看著剛剛的傷心地,但儘管如此,想到了方曜慎的我,竟然又掉下了眼淚。

    我默默地,小心翼翼的吸了吸鼻子,希望能夠稍稍控制自己的眼淚,然後為了不讓林韋詔察覺,我連用手擦掉眼淚的動作都不敢,但是我卻覺得一直默默地背著我走向停車場的他,也許已經知道我流淚的事,果然才剛這麼想,他就突然拍了拍我的手。

    「小螢……」

    「嗯……」

    「想哭就哭吧!」

    這個男孩,果然是曾經最了解我的人……。

    他短短的一句話,像是刺激了我的淚腺,我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的眼淚,所有的委屈、難過、傷心通通朝著我席捲而來,讓我無法、也不想再忍耐的就這樣放肆大哭。

    這樣讓他背著的情景,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曾經是這麼的熟悉,只是到了現在,

卻似乎存在著某種尷尬又不太自然的陌生感;記得曾經,我會在放學的時候,說自己真的好累,耍賴的要求他背著我走到公車站牌,或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哭著要他背著我走……但是現在我和林韋詔之間的關係,就好像是兩條已經從交錯點錯開了的平行線,各自往各自的方向前進,再也不會有交集的一刻……。

    我苦苦地笑了,其實應該說是又哭又笑的,因為此刻的我正好想起剛剛方曜慎那張無情的臉,以及他冰冷的質問我的那種態度,不誇張的,我覺得自己的心,好像有一種被無數次劃過般的感覺,好痛。而想到這裡,我告訴自己,也許此刻就是老天爺安排好的關於我和方曜慎這兩條線的交錯點,而在交錯點之後,就會漸行漸遠,終將成為兩條毫不相干的平行線……。

    苦苦的,痛痛的,為什麼我和方曜慎根本就沒有開始,但為什麼這種感覺卻還是這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