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買了很多蛋糕跟咖啡喔!」楊沛像在自己家客廳般的,將一袋沈甸甸的東西放在茶几上。

分別抬頭瞥了楊沛一眼,徵信社裡的五大護法又各自忙著自己的事情,而坐在沙發上閱讀雜誌的夜也看了楊沛一眼,然後再度關心雜誌上關於拍賣會的報導

 

 

    見眾人沒有反應,「喔,你們快來吃嘛!這幾塊起司蛋糕是剛出爐的喔,香得很呢!」楊沛提高音量,像個電視廣告明星將其中一塊蛋糕晃呀晃的,並且露出專業又吸引人的笑容。

    「楊小姐,妳還是自己吃吧!」也許因為不忍心,藍抬起頭。

    「快啦!趁熱,真的很好吃喔!」

    「楊小姐,我們有事要忙,不好意思。」優雅的白連拒絕都是微笑著的,她知道楊沛的好意,但此刻的他們確實有很多關於拍賣會的事情要處理。

    「唉呀!什麼要忙嘛!你們台灣不是有一個紅透半邊天的廣告台詞,說什麼『再忙也要陪妳喝杯咖啡』?」楊沛笑著,兩旁的酒窩漂亮得很,「所以再忙,也要喝杯咖啡、吃塊蛋糕。」

    「大小姐啊!我們真的沒時間跟妳瞎耗。」綠嘆了口氣,除了些許的無奈之外,語氣裡還有些許的不耐煩。

    「是嗎?那我把這些放在你們桌上,你們想吃就吃。」楊沛拿了其中一杯咖啡。

    「妳要吃就先吃吧!吃完,就請妳離開,我們沒這個閒工夫陪妳這種大小姐悠閒。」紅站起身,從白的桌上拿了之前製作好的邀請函,再坐回自己的位置。

    這一次,她要將剛剛決定好的「化名」用燙金字印上去。

    「是啊!我們沒那個時間和妳玩耍、聊天。」很乾脆而且冷冷的,綠幫紅做了補充。

    「不是啊!我只是想買點心給你們吃,不是無聊才找你們的。」楊沛嘟起了嘴,為自己辯解。

    人家真的不是因為無聊才到這裡來的嘛,只是純粹想買東西給你們吃,然後想……看看黑而已,愈想,楊沛的嘴嘟得更高了。

    「夜,你先吃一點吧!」因為不忍心,白看著夜。

    「好吧!反正我肚子也餓了。」將雜誌折了角放在一旁,夜拿出一塊蛋糕。

    「那我們兩個先吃吧!」楊沛坐了下來,將所有的蛋糕拿出袋子。

    「嗯,的確挺香的。」咬了一口。

    「是啊!」楊沛點點頭,也咬了一口手中的蛋糕,還偷瞄了一眼認真打著電腦的黑。

    「我可以選杯咖啡喝吧?」夜自然發現了楊沛注意黑的眼神,故意開了口。

    「可以,」笑著,「你長得還蠻像黑的耶。」酒窩增添了楊沛笑容的燦爛。

    「是嗎?但我的個性比我哥好。」吃掉全部的蛋糕,夜很故意的說,然後身手俐落地接住了黑丟過來的立可白。

    「黑是你哥哥?」楊沛咳了咳,被咖啡嗆到,她沒想到黑還有個弟弟。   

    「是的,再次補充,我的個性好多了。」夜聳聳肩,這次則接住了一枝迎面射來的筆。

    「哈,是嗎?難怪這麼像,也同樣帥。」

    「真會說話。」夜笑著拿了袋子裡的其中一杯咖啡,看了紅一眼,正巧看見紅投射過來的眼神。

    「喂!你可以喝任何一杯,就是不能喝這杯。」楊沛抓住了夜的手,搶過夜手中的咖啡。

    「為什麼?」夜皺了眉。

    「這杯是焦糖成分比較多的咖啡,甜度、咖啡含量都是我特地請店員幫我調的。」楊沛小心地捧著。

    「喔,是妳愛喝的啊?」原本覺得莫名其妙的夜,又拿了另外一杯,「這杯總可以了吧?」

    「可以,除了這杯以外,」楊沛尷尬地苦笑著,「這杯是要給黑喝的,為黑量身訂做的。」

    「黑?」夜看了一眼仍在做事的哥哥,卻意外發現除了黑之外,大家都驚訝地看著楊沛。

    顯然因為楊沛說的「為黑量身訂做」的話,引起了強大的好奇。

    「是啊!」楊沛神秘的笑著,咬掉最後一口蛋糕,拿著那杯咖啡,走到黑的辦公桌前坐下,看著黑的稜角分明的側臉,「黑。」

    「幹嘛?」黑沒有開口,倒是一旁的綠沒好氣地說。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自己真笨,第一次到徵信社來的時候竟然沒有認出來

,我明明一直在找你。」楊沛將咖啡放在辦公桌上,嘴裡回答的是綠的問題,但眼睛卻盯在黑的身上。

    「認出什麼?」紅停下手邊的工作,靠在辦公椅上,按摩自己的肩膀。

    「認出黑啊!」楊沛微微笑著,這一次是淺淺的酒窩。

    「黑?妳認識黑?」紅疑惑地看著楊沛,突然覺得楊沛對黑並不是普通的單純。

    「好像認識,也好像不認識,」楊沛聳聳肩。

    這是怎麼回事?紅看著認真的楊沛,她愈來愈摸不著頭緒。

    楊沛將咖啡插上吸管,推到黑的面前,「這是給你喝的。」

    「喔。」黑停下手,看著楊沛。

    「我說,這杯咖啡是給你喝的。」

    「謝謝。」黑又繼續回到自己的電腦螢幕,卻沒有要喝的跡象。

    「你不喝啊?」楊沛認真的看著黑。

    「我不想喝。」

    「你喝喝看嘛!一口。」楊沛比了個一。

    「我不想喝。」黑又回答了一次,但這次眉頭緊了些。

    「是啊!我這個哥哥只愛喝啤酒。」夜翹起了二郎腿。

    「拜託啦!只要一口,一口!」楊沛不放棄的將咖啡捧著,用哀求的眼神看著黑,完全無視於黑即將爆發的怒意。

    「我說我不想喝,囉唆。」黑對於這女孩的聒噪似乎愈來愈不耐煩。

    「拜託啦!」

    「黑,你就喝一口好了。」白打了圓場,因為他明白他沒開口的話,黑是絕對不會給楊沛面子的。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讓黑乖乖聽話的女孩,恐怕就只有苡天了。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白?」黑皺緊了眉,看著他的夥伴。

    白聳聳肩給了黑一個眼神,然後看著楊沛,「楊小姐,黑喝完我想妳就應該要離開了,因為我們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做。」

    「好,只要黑喝一口。」楊沛倒也乾脆。 

    「我很好奇這杯咖啡,為什麼非要讓黑喝不可?」藍看著楊沛。

    「這問題的答案,黑喝了之後你們就知道了,如果他沒有忘記的話。」楊沛燦爛的笑著,很神秘卻又像在期待些什麼。

    「黑,你就快喝吧!」紅嘆了一口氣,看起來也幾乎快受不了楊沛的吵鬧。

    「嗯。」黑喝了一口。

這個熟悉的咖啡味道與口感……

「想起來了嗎?」楊沛盯著黑的臉,儘管黑臉上像以往一樣沒什麼特別的表情,但她的直覺告訴自己,黑一定快想起了這個味道,或許……還欠缺一點點的提醒。

「黑?」綠看著黑,摸不著頭緒。

「如果你還不確定的話,這樣總該想起來了吧?」隔著辦公桌,楊沛站了起來兩手撐在桌上,微微傾身湊向黑,親了黑的唇。

在眾人面前。

也在走進徵信社的,苡天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