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3

    回到住處後,昏昏沉沉的就睡著了,但是也許是因為心裡有事的關係,睡眠實在很淺,迷迷糊糊的醒來好幾次,再度睡著的時候又夢了一些奇怪的夢,而這些夢雖然沒有連貫,也沒有任何關聯,但卻有幾個情節全都出現了方曜慎。

    我走出房間,慵懶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便看見珈珈貼在茶几上告訴我她去找阿軒的紙條,於是我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隨意找了個看起來還蠻好笑的綜藝節目,然後躺在沙發上優閒地享受期中考後的輕鬆。

 

 

 

    直到我的手機響起,是方曜慎的來電,他問我吃晚餐了沒,要不要一起去吃,只是,電話中的他拋出來的明明是問句,但我還沒考慮清楚,也還沒給他肯定的答案,他就拋下了一句「五分鐘後到妳住處樓下,等我撥給妳再下樓」,然後掛斷了電話。

    「睡飽了嗎?」他帶著微笑看著我,輕輕地幫我戴上安全帽。

    「嗯,還算不錯。」我扣上扣環,沒有告訴他他不識相的出現在我的夢裡,打擾了我睡眠的事。

    「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都可以。」我跨上機車,將手輕輕的放在他的腰際。

    「那我們去學校附近那家簡餐店好了,好久沒吃那家。」

    遲疑了幾秒,「喔,好啊!」

    「那要抓好喔。」他輕輕的將我的手往前拉了些,然後轉動油門,機車緩緩的往前移動。

    「你今天不用練球喔?」

    「這週期中考週,教練放我們幾天的假,讓我們好好的惡補一下功課。」

    「哈!」聽到「惡補」兩個字,我笑了出來,但是隨即想起他的功課明明就很好,「我記得你的成績不是系上的翹楚嗎?」

    「但是總還是要唸點書吧!更何況就算我和阿威不必太過擔心,但其他隊友總也要努力一下。」

    「也對。」

    「妳呢?考得怎麼樣?」因為紅燈的關係,他停在停止線前的機車停車區,然後從後照鏡看著鏡子裡的我問。

    「普通吧!這次考的範圍比較多,但我已經盡力了。」鏡子裡的我,給了他一個微笑。

    「嗯,很多事情,本來就是盡力就好,因為這些盡了力的事情而心情不好,其實有點不划算唷!」

    「什麼意思?」拉開安全帽的透明蓋,我睜大了眼睛問,隨即猜想到他一定是誤以為我的心情不好是因為考試的關係,「你該不會是以為我因為考試而不開心吧?」

    「不是嗎?」前方的紅燈轉變成了綠燈,於是拋下問句的他,又拉了拉我的手之後,才繼續慢慢的往前騎。

    我搖搖頭,「當然不是,幹嘛亂猜。」

    「那妳為什麼心情不好?」

    「我……只是遇到一個討人厭的人,覺得很不開心而已。」

    那個人正是你喜歡了好久的古思怡,而我之所以心情不好,則是因為我始終拿不定主意,該怎麼告訴你這一切。

    倘若只是考試考差了這種事,下次再努力就好了,再悲慘的下場就是被當重修,所以,我才不會因為這種事傷心難過……。

    「是喔,既然知道他是個討人厭的人,那就別把他的討人厭放在心上,讓自己不開心啊。」

    「這位先生,你說得倒是很輕鬆,也許換成是你,你會比我沉重一百倍。」

    「哦?說來聽聽。」

    「算了,你不會懂的。」

    「妳不說,怎麼知道我會不會懂?」

    「本姑娘現在心情很好,不想提起那討人厭的事,等我想說的時候,再跟你講吧!」

    「嗯哼。」坐在機車前座的他,點了點頭,「前面有輛砂石車,先把安全帽的蓋子蓋起來,免得灰塵太多。」

    「喔,好。」我聽話的,乖乖地將安全帽的透明蓋蓋上。

    然後坐在後座的我,偷偷地看著後照鏡裡的他,突然覺得他的眼睛不僅好看也很深邃,專注而認真地看著前方的眼神,有一種很吸引人的魅力。

    看著他,我突然想起珈珈說過的很多話,也想起今天珈珈說我真的對方曜慎很好的話。

    其實經珈珈這麼一提,現在冷靜了些的我仔細想想,確實也是這麼一回事。對於古思怡說我是小偷的那些話固然讓我覺得莫名其妙,但真正讓我生氣得差點冒火的,卻是因為她對方曜慎的態度與看法,以及她所說的那些足以刺傷方曜慎的話……。

    為好朋友出一口氣固然是理所當然的事,可是真的只是單純的「為好朋友出氣」嗎?為什麼當時的自己想到的,全都是方曜慎提到古思怡的時候,眼神裡的那種深情,然後因為如此,對於古思怡的種種言詞舉動更加生氣。

    「請問妳是看我看到入迷,還是純粹發呆發愣?」

    「啊?」回過神來,我看見他正從後視鏡看著自己,「哪有。」

    「不然怎麼會連到了都不知道。」

    「喔……」我尷尬的看看四周,發現確實到了學校附近的簡餐店,只好趕緊下車,脫掉安全帽。

    「到底在想什麼啊?」已經將機車熄了火,他邊脫安全帽邊帶著微笑問。

    搖搖頭,「沒什麼,只是發了個小呆而已。」

    我沒有多說什麼,又隨便給了他一個隨口胡謅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