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2

   「沒想到她竟然這麼討人厭,那張美得像天使般的臉,實在是太騙人了。」

   我吸了一口氣,從剛剛到現在,情緒一直激動得緊握著拳的我,終於稍稍恢復了一些理智,只是一想起她所說的那些話,一把無名火又突然衝上心頭。

   第一次看見她的時候,就像珈珈所說,她那張美得像天使般的臉,讓我以為她是不錯的女孩,後來知道方曜慎喜歡的人是她的時候,心裡甚至覺得他們確實是非常登對、非常適合的一對,只是,剛剛那一段經過,卻讓我對這個人畫上了無數的叉叉,甚至徹底的討厭起這個叫做古思怡的女孩。

   尤其一想到她所說的關於方曜慎的話,不僅把方曜慎比喻成「東西」,更為了虛榮而自私地接受方曜慎的好,這種種態度與行為,都讓我氣得想要立刻告訴方曜慎關於剛剛的一切。

 

 

 

 

   於是,心中有一股燒得旺盛的怒火不斷的延燒,急著從背包裡找出手機,卻因為氣得發抖的關係,手機還因此掉在地上,還是珈珈幫我撿起來後交到我的手上。

   「孜螢,還這麼氣喔?」

   我看了珈珈一眼,哼了一聲,「我真的很氣,沒想到她是這麼討厭的人,為什麼這樣踐踏方曜慎的深情,為什麼要這樣把方曜慎對她的好當成理所當然的,為什麼她這麼討厭!」

   「真的很討厭沒錯,以前去看過戲劇社的表演,後來也跟學妹聊過擔任主角的她,當時還以為她真是人美心美,沒想到卻是這種人。」珈珈也哼了一聲,和我一個鼻孔出氣,「原本以為只是她朋友比較機車,沒想到她的那種嘴臉更討厭,真是讓人想要一巴掌呼下去。」

   「嗯……」我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盡可能的讓自己的情緒平復下來,但一想起古思怡的樣子,我又開始呈現呼吸加快的徵兆。

   我握著手機,打開手機的解鎖鍵,在通訊錄的選單裡找到了方曜慎的電話,右手的手指直接按下撥打,但不到一秒,趁著還沒接通,我又懦弱的按了結束通話的選項。

   「怎麼了?」看著我莫名其妙的行為,同時也覺得疑惑的珈珈問。

   「沒有,我只是想到她說的『妳確定他會聽妳的勸告嗎』的話……」

   我緊緊地握著手機,在心裡交戰了好幾回合。

   打,不打,打,不打,打……還是不打?

   嘆了大大的氣,我還是拿不定應該怎麼辦,看著手機,原本想將手機收起來的時候,手機竟在這時候震動,螢幕上出現方曜慎笑得很好看的臉。

   很有默契的,珈珈和我對看了一眼,也許發現我的猶豫,「接啊!」

   「我還沒想好,該不該告訴他。」我抿抿嘴。

   「哎喲!管他的,就先接。」珈珈直接拿走我手上的手機,滑動了手機螢幕上的接聽鍵,然後接起了電話,「阿慎,我是珈珈,喔!因為她……呃……」

   「噓……」我將食指指著面前,示意珈珈別說出來。

   「呃……沒事啦!孜螢她就是心情不太好,你等一下喔!」珈珈聳聳肩,將手機放在我的手掌心。

   「喂!」我接了電話。

   「考完了嗎?」

   「嗯,剛剛考完期中考的最後一節考試,正想要跟珈珈回住處睡覺補眠。」

   「是不是考不好啊?」

   「沒啊!怎麼這樣問?」

   「因為妳的聲音聽起來就是無精打采的。」

   「只是有點累罷了。」

   「是這樣嗎?」

   「對,這幾天都熬夜,所以……」

   「但是我看妳哭喪著臉的樣子,好像不只是睡眠不足,感覺起來好像是心情不好耶……」電話那頭的他,用很溫柔的語調說著,低沉的嗓音總增添了更多的磁性。

   「哪有,別聽珈珈亂說,」我急著反駁,不過思考了一下他說的話,覺得事有蹊翹。

   咦?他說「我看妳哭喪著臉的樣子」,怎麼會說「我看」呢?難道他正在附近?

   「你在哪裡?」我看了看四周可能的地方,害得珈珈也跟著我東張西望,但我們倆個就是沒能成功地找到方曜慎「藏身」的位置,「怎麼都沒看見你?」

   「哈哈!」電話那頭的他開朗的笑著,「看看妳們左邊大樓的樓上。」

   「唔……」我往他所說的方向看去,果然在大概在三樓平台花園的地方,看見兩個正對著我們招手的方曜慎與阿威,於是我和珈珈也揮了揮手,「喔!我看到了。」

   「我們也剛考完,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東西什麼的?」

   「喔……吃東西啊?」原本想拒絕的我,看了猛點頭然後用嘴形告訴我「妳去就好」的珈珈一眼,皺了皺眉。

   「對啊!要不要也邀珈珈一起?上次我們說要請妳吃頓大餐。」方曜慎的話一說完,話筒立刻傳來阿威的聲音,「順便慶祝期中考圓滿考完。」

   「算了,我覺得還是改天吧!」我思考了幾秒,最後做了決定,給了他們一個否定的答案,「我真的覺得現在有點精神不濟耶……」

   雖然心裡是有這麼一點想要拉著珈珈和他們一起去吃個東西,但卻又同時想起原本想告訴他關於古思怡的事情,然後心中還沒有決定該不該告訴他、或者該用怎樣的態度與說詞告訴他的我,拒絕了他們熱情的邀請,還盡可能的用自然的語氣回絕他們的邀請,然後從容的以「精神不濟」這樣的理由來包裝我矛盾又猶豫的情緒。

   「是喔?」電話那頭的他的語氣,明顯地與剛剛興沖沖的口氣有所差異,就像被澆了一盆冷水。

   「嗯啊,」我轉頭看著左邊的大樓樓上,比了個敬禮的動作,「對不起啦!我真的有點兒累了。」

   「那好吧!只好改天囉!」

   心裡有一點點的失望,不過我還是覺得在自己還沒有確定該怎麼告訴方曜慎的時候,這應該會是最好的決定,以免和他相處時,又不小心忍不住衝動的告訴他剛剛發生的事情。

   也許有點懦弱,也許有點莫名其妙,但我總覺得應該要在自己處理好情緒之後,再去思考應該用什麼方式告訴方曜慎,畢竟他喜歡了古思怡這麼久,也許會有那麼一點無法接受這樣的事。

   「珈珈,我們走吧。」

   「妳真的不去喔?」

   我搖搖頭,「改天吧!我真的好想睡覺,而且我還在猶豫該怎麼樣告訴方曜慎。」

   「幹嘛猶豫?」

   再次看向大樓樓上的方向,朝著他們揮了揮手,我就拉著珈珈的手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想想,剛剛立刻就想告訴他的我,似乎太衝動了一點,他喜歡了古思怡這麼久,不管他相不相信,這對他來說都是一件難過的事情吧!」

   「但是,總也要告訴他不是嗎?」

   我吸了一大口氣,「會的,這幾天我一定會告訴他,我只是還沒整理好應該怎樣告訴他而已。」

   「孜螢,其實我覺得妳對他真的很好耶!」

   我看了走在我身旁勾著我的珈珈一眼,吐了吐舌,「我知道妳想說什麼……」

   「雖然我本來就覺得妳對他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但是說真的,我剛剛還是有點驚訝。」

   「驚訝?」

   「剛剛在古思怡面前,我原本以為和我一樣氣得快冒火的妳,是因為她說你是小偷,習慣偷人家的東西還有偷聽他們說話什麼的,但是聽一聽,我發現妳似乎比較在意的點好像是關於方曜慎的部分。」

   「關於方曜慎的部分……」我抓抓頭,經珈珈這麼一說,我才驚覺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

   是啊……當時雖然自己被這樣批評也覺得生氣,但是真正氣到顫抖、氣到好想揍人好像是因為方曜慎的事……。

   「對吧!」

   皺皺眉,我又抓了抓頭,經珈珈這麼一提,愈想就愈搞不懂自己究竟是怎麼了。

   「算了啦,我們快點回去吧!我混沌的腦子,已經不能再思考什麼了。」

 

 

                    ~^^~ 要乖乖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