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1

   後來的一、兩個禮拜,不只是阿杜、珈珈還是我,所有的同學都陷入了瘋狂的忙碌黑暗時期,尤其大二的我們,在報告、期中考、報告、期中考的輪番上陣中,搞得我們在關鍵的兩週裡,連續熬了好幾天的夜,直到最後一科考完,以及最後一份期中報告繳交完畢,才真正解除了期中考的危機警報。

   而考完最後一堂考試後的我,渾沌地拖著疲憊的腳步,和珈珈一起走出教室,決定立刻飛奔回住處完成兩個人最大的心願-好好補個眠,只是走下樓,才剛走出教學大樓的大門口,走在我們前面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於是我偷偷地用手肘碰了珈珈一下,然後用氣音告訴她走在我們前面的那個人很巧的正好是古思怡,而珈珈給了我一個「也太巧了」的表情之後,古思怡和她朋友的對話意外地飄進了我們的耳裡

   「昨天的點播妳有聽到嗎?他又點了一首歌給妳,這次超浪漫的,特別要祝妳生日快樂。」古思怡的同學突然說了這樣的話,而耳尖的珈珈拉了拉我的手,因為很明顯的,那個「他」指的就是方曜慎。

   「是嗎?但妳不覺得這種事情做久了,好像也沒有一開始那麼令人感動嗎?」

   「思怡,妳真的是身自福中不知福,妳不知道光是我們學校裡,就有多少人羨慕死了妳。」

 

 

   「有時候這種行為,只會造成我的困擾罷了。」

   「妳幹嘛不接受他啊!」

   「接受?我又不是……」

   古思怡看著走在她右側的同學說,但話還沒說完,突然往後看的她迎上了我的目光,用一種尖銳的眼神看著我,「妳聽到了?」

   「啊?」一時沒會意過來,我呆滯了兩秒,直到她的朋友開了口,說了更刺耳的話,才讓我恢復了清醒。

   「妳偷聽我們的話?」

   「沒有。」我搖搖頭。

   「分明就有,不然妳幹嘛鬼鬼祟祟地走在我們後面。」

   「喂!說話有需要這麼過份嗎?」珈珈生氣的說,「這裡人那麼多,大家都擠得想趕快走出去,我們只不過是碰巧走在妳們後面而已,幹嘛怪我們偷聽?」

   「有沒有偷聽妳們心裡有數。」古思怡的同學還是不甘示弱。

   「我們還想怪妳們講話不懂得控制音量咧。」

   「奇怪,妳講不講道理啊。」

   「算了,」古思怡看著珈珈,然後又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反正有些人就是習慣偷走別人的東西,所以偷聽還算是小事,走吧!我們快去社團練習。」

   「也對啦!」她的同學哼了一聲,冷冷的笑了,接著拉著古思怡快快地鑽出人群,快快地往前走。

   「太過分了。」珈珈氣得跺腳,「什麼跟什麼!哼!」

   我站在原地,看著高瘦的身影鑽出人群,耳邊似乎還圍繞著她用那好聽的聲音說的不好聽的話,「珈珈……」

   「嗯?」

   「她剛剛的……意思是說,我……偷走了她的東西嗎?」因為沒想到會從她那樣的美女口中聽到這樣的話,我發現握緊了拳的我正微微顫抖著。

   「對。」

   「所以她說的東西……是說方曜慎嗎?」我的拳握得更緊了。

   「我不知道,不過……欸!」

   沒等到珈珈的回答,我往前大步地走去,閃過眼前擁擠的下課人潮,接著快步地往前走,直到看見古思怡和她同學的背影,才叫住了她。

   「怎麼樣?」

   「妳剛剛說我習慣偷走別人的東西?」我握著拳,看著眼前高出我好多的古思怡。

   她點點頭,「是啊!」

   「我不太懂妳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妳口中的習慣偷別人的東西的那種人。」我直直地看著她。

   「妳本來就是。」古思怡看著我,漂亮的大眼睛卻流露著一種令人討厭的眼神。

   「孜螢……」珈珈也跑了過來,站在我旁邊,拉了拉我的手。

   給了珈珈一個苦笑後,我堅定地看著古思怡,「我不管妳怎麼想我、或是怎麼說我,雖然這是誤會,但我覺得我也沒必要跟妳澄清什麼。」

   「嗯哼,所以呢?」

   「我只是要跟妳說,如果妳講的『東西』指的是方曜慎的話,我想告訴妳他不是東西,他只是一個很喜歡妳的人。」

   而且,是帶著無法形容的深情,非常非常喜歡妳的......。

   「然後呢?」

   「我不知道妳究竟喜不喜歡方曜慎,也不知道妳遲遲不接受他的原因是什麼

,但是妳如果一直把他對妳的好視為理所當然的,一直利用他對妳的喜歡,我一定會告訴他別再浪費時間在妳的身上。」

   古思怡露出一個漂亮的微笑,但是在我看來卻覺得刺眼,然後用她微擦了淡粉紅色護唇膏的嘴告訴我,「妳確定他會聽妳的勸告嗎?」

   「妳……」

   「不好意思,我們趕著去社團練習,排一場非常重要的戲,沒有時間跟妳們在這裡瞎攪和,」古思怡輕哼了聲,「不過既然妳這麼想知道為什麼我遲遲不接受阿慎,離開之前,大方的我可以順便告訴妳為什麼……」

   「……」

   「因為我就是很享受被這樣喜歡的感覺,被像他這麼受歡迎的人喜歡著,然後被像妳這樣平凡的人羨慕著。」

   「我沒有羨慕,」我認真地看著她,「妳誤會了。」

   「是嗎?」她冷笑了一下,「至於我為什麼不接受他,是因為我非常非常享受這種曖昧,而且我一旦接受了他,不就沒有機會再認識其他的男孩了嗎?我是不會因為一棵樹,放棄一大片森林的。」

   「妳實在是太過分了。」我的拳頭從剛剛到現在沒有放開,但對於她所說的每一句話,我卻氣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反駁她。

   「真抱歉,」她故意看看錶,「我們該走了。」

   「對呀!快來不及了。」她的同學拉著她往前走,只是,才走了幾步的古思怡,又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來看著我,「妳喜歡阿慎吧?真可惜,這注定是一場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